还不如给我来碗鸡汤

如今的朋友圈,谁还没喝过几碗鸡汤!?


可是就在这个谈鸡汤色变(不是害怕,是鄙视)年代,比起有一种东西,我更愿意干一碗浓浓的鸡汤,那就是——负能量!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圈是个什么鸟都有的大林子,晒娃的,晒运动的,晒美食的,晒旅行的,转发狂魔,鸡汤狂魔,还有一种,就是负能量狂魔。



有一次和朋友一起吃饭,聊到另外一个共同的朋友,他说不太喜欢她现在的样子(据我所知他俩之前关系很好),我问为何,他说,她每天都在朋友圈传播负能量。后来我专门翻看了那个朋友的朋友圈,果然,内容有太多都是抱怨、消极、讥讽和郁郁不得志,对象无非是老公和工作。很难看出她以前是一个很开朗的女生,不知道是婚姻改变了她 ,还是自己改变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你会说:朋友这样说明不开心,日子过得不好,你不仅不关心,还嫌她传播负能量,这样叫什么朋友?


这话不无道理,可是你要知道,世上就有这么一种人,把别人当做垃圾桶,他也许就是喜欢抱怨,建议对他毫无用处,因为他的目的, 并不是去改变现状,他只是想过过嘴瘾而已。


朋友a,女,性格一般,固执倔强。之前交了个男朋友,三天两头给我打电话,说这男的怎么怎么不好,又懒又不疼她,总吵架也不让着她,听得我咬牙切齿,让她赶紧分手,明明答应的好好的,过几天我一看没动静,一问,又和好了。


且不说她男友知道我说了他多少坏话后对我什么印象,光是我这女朋友后来的一句“其实他也挺好的”就能把我气得半死。三番五次后,我也学聪明了,她再来我这抱怨和大吐苦水的时候,我就恩恩啊啊的附和,有时还替她男友说说好话。每次她过完嘴瘾,回去照样和好,一直到这个男生提出分手。

朋友b,女,有一阵工作不顺利,被同事排挤,“挣不到钱还这么憋屈”,于是辞职了,辞职后也不找工作,天天跟我抱怨不知道该做什么,找不到工作,上班无聊不上班更无聊巴拉巴拉巴拉……我说,要不你先投投简历,多面试几个,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实在不行干一阵再换,她说:“算了,出去面试好累”。我瞬间晕倒……


所以,有一些人,她强行给你塞她的情绪垃圾的时候,其实并不是需要你要给他什么建议,她就是单纯的想要抱怨,过过嘴瘾自己痛快而已。


相反,我更喜欢我另一个女性朋友的状态,翻看她的朋友圈,都是一些积极向上的内容,美食、美景、对一些问题的思考、看过的一本书、深夜为自己加油打气、达到一个小目标后对自己的奖赏等等,看她的朋友圈,总是能带给我一些自省,为什么她可以挤出这么多时间学习我不可以?为什么她可以每天乐观向上我不可以?为什么她总是能发现生活中的一些小确幸我不可以?这些反思,也督促我像更好的人靠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我们这个年纪,朋友是什么?朋友不再是读书时代一起吃饭上课逛街游戏和上厕所的简单的陪伴者了,朋友是真正的心灵上给你力量和支持的那些人,所以,千万不要利用朋友对你的关心,对他进行负能量轰炸,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当和朋友沟通的时候,我们更希望,这次沟通是可以促进感情的,能给自己慰藉的,能提高自己拓展视野的或者能给对方真实帮助的。无意义的负能量轰炸,只会让有效沟通越来越少,也只会让别人感觉到每次和你交谈后都很沮丧,因此害怕再和你交流。


其实,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朋友圈里充满了假象。朋友圈充满欢声笑语的人,或许也有自己的烦恼。只是,相比于那些每天自怨自艾和不停向别人抱怨的人,我更喜欢这种默默消化烦恼,表现积极乐观的人。抱怨这种东西,这个世界根本就不需要,它只会让我们丧失幸福的能力。咽下苦水,吐出鸡汤,才是这个残酷世界的生存之道。


当然,朋友和家人的意义,很多时候不仅是要一起分享喜悦,更要一起分担烦忧,当你有苦恼的时候,约几个朋友出来喝杯小酒,聊聊小天,听听别人的看法和意见,就算事情没有解决,我敢保证,友情的力量也会让你重新出发。这比在朋友圈不停地输出负能量要有效得多。


所以,向我传输负能量,还不如给我来一碗鸡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这些人的时候都是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保持正能量的呢? 一起来看看大家都是怎么说的吧~❤ 一、朋友有...
    加油冲哇阅读 783评论 0 1
  • 你身居高位,得众人敬仰之时 在我眼里你是我夫君;你身陷囫囵,受众人冷待之日,在我眼里,你仍只是我夫君。 万朝天子万...
    乌龟说阅读 445评论 0 2
  • 有人告诉我,要找就要找一个不爱的。 可那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try小智阅读 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