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与柯南 快斗与新一

  在他们俩的身上,都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一个是怪盗,一个是侦探,这两种为了对方而存在的职业和爱好,命运注定让他们有了交集。他们是同一种花的不同颜色,一样的外表,一样的性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的工藤新一,从高中生“缩小”成了小学生江户川柯南。因为时间的交错意外发现神秘组织进行的非法交易,没有去留意身后而被袭击,然后被组织里的神秘人琴酒灌下毒药APTX4869。从此再也不能胆大张明地去破案,而是努力地借助博士和毛利小五郎的力量将光明照亮黑暗。唯一,对于怪盗基德每次的行动都永怀热情,在怪盗基德面前,他可以放心地做自己,大胆地在怪盗基德前揭开案件下的法戏。他用十七岁的智慧,天才般的头脑,对案件充满挑战的心,去冲击着怪盗基德的花样魔术。他的存在,让怪盗基德每次都信心满满的发出预告函,也间接地搅动了平凡生活中的一次又一次的风雨,而他,也会信心满满地迎接来自怪盗基德的挑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的黑羽快斗,身着着“高中生”和“怪盗基德”的两个截然不同的身份。在他成为怪盗基德之前,怪盗基德曾是他爸的助手,而他爸才是真正的怪盗基德。怪盗基德现身于世界,标志着怪盗淑女的离开,而那个人正是他的母亲。好正宗的怪盗一家啊!当他以怪盗基德的身份在日本呼风唤雨时,他那没被谋杀成功的老爸以怪盗乌鸦的身份在世界的另一边演绎着离奇的偷宝事件。有着一手好魔术,让他的怪盗生活风风雨雨,柯南的出现,为其增添了为数不少的亮点。他的存在,对新一来说,就像是用来放松心情的。一个夜晚,一袭白衣,他的登场永远激动人心。他的指尖一动,便使那些警察脚步慌乱。虽然偷是一种不怎么光彩的行为,他却让它变得越来越光彩闪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次,柯南在揭开“沙皇的复活节之蛋”之谜的过程中,那一脸认真的样子让伪装成“白鸟警官”的怪盗基德疑心满满,毕竟,小孩子长时间对着侦破案件有兴趣是很奇怪的。直到尾音,怪盗基德一换服装,一拽头发,出现在兰的面前,营救了即将被兰看破真相的"柯南"时,怪盗基德说了一句:“名侦探,还有一个谜题你解的开吗?为什么我要以工藤新一的样子出现,去解救一个棘手的敌人?”那时我们都明了,江户川柯南其实就是高中生工藤新一的真相,已经成为怪盗基德紧握在手中的把柄了。后来在怪盗基德“异常”要来还宝物的谜团给柯南破解后,在为自己的母亲怪盗淑女洗辱血债后的怪盗基德说了一句:“看来,我们都有这么一位狂心的母亲啊,祝你好运,小小名侦探。”无意的透露站在对面的柯南扬起嘴角,我当然相信头脑灵活的柯南已经知道了些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从名侦探变成了小学生,一个从高中生成为了怪盗,明明都紧握着对方的把柄,却仿佛都从不想揭穿。他们当中一个是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一个是平成年代的鲁班,他们的实力,我们都见证过,我们相信只要有其中一方用上实力,总有另一方便会败下阵来。但事实上却是一场又一场的平局。是啊,都是因为了对方的存在而快乐地活在充满刺激的社会中,明明是敌人对手,却类似是同伴。有谁愿意把同伴推入深渊?绝对没有。他们上演着棘手的对手战,却都面带笑容。怪盗基德知道了,那个宝石不是自己想要的,而柯南也为自己揭开了怪盗基德的魔术而感到自豪。像是相互约定了一般,这两个秘密最终还是两个秘密,都没有说出口,他们都活得很快乐,又何必下手下得那么绝情呢?

  于是,高楼上满月当空,怪盗基德一脸永不褪色的微笑,一袭白色的西装,那张银白的披风随着风儿飘动,打着的红色领结,让他看上去更加的绅士,雪亮的单片镜,高高的魔术帽,套着洁白手套的双手插在裤兜,就这样微微的向下俯视着,一两只白鸽在空中飞舞,他似打破了夜的寂静,那人平静的出现在我的眼前,他好像看透了一切,出现在这凌冽的高空,就这样, 伫立在黑夜中满月下的白衣怪盗1412号,闯进了我的世界。而台下的小人也同样不容我们忽视,柯南露出了无所畏惧的笑容,一个大眼镜占据了他的脸,眼镜片下透露着犀利的目光,长袖的小人西装,不失可爱地“打”上了蝴蝶结,底下却是短裤,闪着金属光芒的皮带,他有些得意的向下仰望。 就这样,一个人在上向下俯视,一个人在下向上仰望,视线的相撞,让一个外表活跃而内心冷静的人和一个外表冷静而内心活跃的人连在了一条永无尽头的线上。

  服务平次曾经这样形容怪盗基德:“他可是神出鬼没,自由变化的怪盗绅士,再森严的警备,再坚固的金库,他都能如同施展魔法一般快速破解。他还是个连相貌、声音甚至性格都能完美模仿的化装高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怪盗基德也这样对柯南说过:“仅凭一点线索就能找到目标人物,真不愧是工藤。其实,我只有18岁,跟你很合衬呢,明白我的意思吗?”

  工藤新一倒是也对黑羽快斗充满敬意:“我对你在森严的警备中,来去自由的犯罪艺术很是钦佩。有机会和你一决高下……但是优秀的艺术家,差不多都是在死后成名的。让我使你成为巨匠吧!怪盗KID,送你到监狱这个坟场。”

  明明,怪盗基德曾这样对柯南说过:“小子,你知道吗?作为魔术师,有三个原则,第三个原则就是同一个魔术不要再同样的人面前表演第二次。”但是他却打破了这个原则,在那双有紫色水晶钻的鞋上的同样的魔术,胆大张明地在柯南面前表演了第二次。这无疑是对柯南内心的大侦探家发出了挑战。是什么使怪盗基德脑充血地违背了这个原则呢?而且结果证明了,违背了就输了。是内心强大的自豪感,还是不想看柯南那么专心努力地去探索,却毫无下手之处时的烦恼,想“帮”他一把,指引他一下呢?

  曾经,我们冲着那惊险的案件,看着柯南破案时的潇洒英姿,我们迷上了柯南的同时,也慢慢迷上了柯南的对手-怪盗基德。爽快的少年,他表演魔术偷宝石时的身姿就跟柯南破命案时一样毫不慌张,一切的开始都源于他们的相遇。

  “其实侦探和怪盗这两种身份是相对而言,相互存在的吧”怪盗基德说。但是柯南却曾经极力反驳:“不,它们哪里不一样了,都是针对着迷出发,到最后都会知道谜底的。就像水一样,湖水是绿色的,海水是蓝色的,实质上,哪里的一滴水都是清澈透明的,只不过……”“好啦好啦!”怪盗基德说,“服了你了,那我们实质上--头脑都很好使是吧。”

  对魔术了解不多的,我们惊叹着这是动漫中的魔术,但是柯南的破案却让我们知道这是在现实中可以完成的程序。的确,他们是一样的,一样的英俊潇洒一样的聪明灵活,一样的让人心血热潮。怪盗基德的那素白身姿,柯南那认真的模样,让多少人向往?

  挚一片真心,向往与追求,他们就像是我们心目中的榜样,世界上最好、最心心相通的搭档。我们永远热捧着,只因他们伴着我们快乐成长。狂叫不止时,屏幕中他们双双出现。一个个惊心的镜头我们都会反复回味。谁让基德是我在二次元动漫中的完美男神呢?帅不帅?酷不酷?当他酷酷的模样出现时,你醉了吗?每当屏幕出现一轮满月,一颗或几颗绚丽的宝石时,我都会心跳加速,满怀期待。

  夜晚,我寄一份欢心给天上的银白的皎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在《怪盗基德1412》中,柯南只是在屏幕左下角或右下角一闪而过,在《名侦探柯南》中,基德也只不过是在八百多集中占用了几集十几集二十集而已,都只不过是串客,但是他们的强强对决,却让我们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