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未眠(六):向左走向右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向左走向右走

裴戬制作ppt 的高超技能让人叹服,白墨看着他驾轻就熟地将自己做的只能一帧帧呆板翻动的图片,处理成各种美观且展示效果良好的动态图片,又细致地为每一处朗读环节配上了应情应景的背景音乐;他总是能精准地找到自己原本感觉不太满意,却又想不出更好的修改办法的地方,快速提出合理的修改意见。

他的一语中的,令她钦佩,也令她心若有戚戚焉。好像自己稍一提及,对方已经全然懂得,这种感觉极其微妙。

裴戬总共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对课件的修改,白墨想到自己连续一周的挑灯夜战,觉得颇为冤枉。

裴戬将修改完成的课件发回白墨的邮箱后,关了笔记本收进包里。两人起身乘电梯回房间,白墨心里非常感激裴戬的鼎力相助,即使认定是缘于王特的情面,可想了半天措辞,发觉语言相对于心意是多么的贫乏,最后还是只诚恳地说了一句:“裴老师,谢谢您!”

裴戬没有接话,问白墨:“你明天是第几节课?”“第四节课。”白墨知道这个场次并不占优势。第四节课是上午最后一节课,这节课的上课效率和听课效果一般不佳,听课人往往正处于精神世界极度饱胀而物质世界极度匮乏的时段。这一点上,评委老师与学生是一致的。

看到白墨提起这个问题情绪有些低落,裴戬笑了笑,安慰她:“那你今天晚上就没必要再看课了,明天上午找一间教室把课件过一遍,熟悉一下就ok 。”

电梯“叮”的一声到达指定楼层,白墨跨出电梯门就向左转而去,裴戬跟在后面莫名其妙,拉住白墨的手问:“你上哪儿去?”白墨意识到自己可能又走错了方向,窘迫地转头,指着右边的通道,抬眼看着裴戬:“哦,房间——在这边?”

白墨天生方向感极差,属于逛商场都能把自己逛丢的那种,朋友们以前开玩笑说她适合华山论剑,换座山就只剩找路了;别人学不会游泳,可能是胆小怕水,她是一下到水里,只看到四周明晃晃的全是水,却不知道哪个方向是水面,该往哪个方向踩水才能浮出来,然后从海军转业的叔叔说她水感太差,让她千万别学游泳了,于是她至今仍是旱鸭子一只。

这时,通道里阒然无声,灯光幽暗,却分明地映照出白墨脸上羞涩的微红,裴戬酒意上涌,仿佛能听见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攥着白墨的手已紧张得泛出汗意。经历一番天人交战,裴戬松开了手,轻声道:“我送你回房间,你早点休息。”

白墨并不迟钝,自然读出了裴戬眼中的柔情缱绻,言语中的温情脉脉。可她在过往的记忆中细细搜寻,找不到曾与裴戬有过任何交集。一见钟情?太匪夷所思了!她绝不相信这种戏剧化的事物,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会出现在她自己身上。

可是该如何解释这半天里发生的种种情况呢?车上不期而遇,赴宴陪伴同行,席中悉心照顾,直至明显有备而来的课件制作。纯属巧合?白墨心里七上八下,犹疑不决。

裴戬一介谦谦君子,言行举止端方,不涉狎昵,白墨自然不会以恶意来揣度他。但她始终视他为师长、前辈,从未想过萌生男女之情,她甚至还未以女性的视觉看过他。

一念至此,白墨偷偷地瞟了走在身侧的裴戬一眼,只见他挺直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肤色净白而红润,嘴唇丰厚,唇色竟似女子涂过口脂一般鲜艳。白墨不喜欢薄唇的男子,曾经那位薄情冷傲的身影,连同青涩年华的眷念,消失在时光的深处不复再见。

裴戬恰如一块温润的玉石,触手生温,通透亮泽,既不灼热,也不冰寒;既不闪亮刺目,也不暗沉晦涩。他的靠近无声无息,察觉时才发现距离已在咫尺;他的关切如春风拂面,暖暖地吹开了心田的蓓蕾。

若不是裴戬及时叫住,遐思中的白墨又差点熟视无睹地走过了自己房间。白墨掏出房卡开门,听见背后裴戬幽幽叹了口气,低声言道:“你别多想,早点休息。”白墨“嗯”了一声,说了句:“裴老师晚安。”闪身进了房间。


海棠花未眠(七)


海棠花未眠(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