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女子图鉴/为欲望褪掉底裤的生活值得过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一心奔到东京寻梦的女子绫,在三茶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小幸福。

她的同乡,热心真诚的男子直树。

如果这个时候,她能收敛欲望,做直树安安静静的娴雅的妻,有什么不好吗?

但那样的男人她看不上,可是只有那样的男人,才会因为和她有着同样的出身与际遇,与她有饮着同样一井的水而产生相濡以沫的情感。

然后,趁着年轻,健康的身体,很快就有了自己爱情的结晶,不是很好吗?然后两个人一起拼搏,同甘共苦地去努力也不错啊!

然而,那样的男人,只能给她温暖的小窝,却不能给她丰裕的物质或者更快发达的机会,她觉得不值得为此停留,哪怕一会儿,她要寻找更快满足欲望的工具。

(2)

可是人生不是电视剧,所有的男配角都会为女主鞍前马后,前赴后继做备胎,哪个男人愿意做她人生前进的工具?

而她显然只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是永远的恒星,有更优秀的男人会围绕着她转圈。

而她愿意暂时以任何一个男人为中心吗?显然她不愿意,让她愿意的人也许就只有那个幸和老板吧。

然而,精明理智的老板怎么会被她这样的心机女蒙骗?她以为青春,可爱,会做点事,就能做他们的妻?她太天真了。

她做情妇的目的不过是为了上位,并且能毫不留情地从一个男人那里游走到另一个男人那里,那样走到金字塔顶端的男人,怎么会不一眼看穿她?

她本不纯真,与她差不多的女人比比皆是,她随时都可以被替代,可是她还妄图上位。

而她原本靠着自己的努力,让自己能有更高的薪水,她完全可以幸福地安享自己努力的一切,而不必羡慕任何人。

可是,她显然想要更多。

在没有其他的资源和价值可换的时候,她只有褪去底裤。

她做了那个老板的高级情妇,他带他享受人间一切极乐,可是就是不能够给她婚姻。

然而这样,她还是愿意赴汤蹈火,宁愿背负着一些道德的重负。

(3)

有人说,欲望真是一个坏东西。

可是它真的是个坏东西吗?当然不是,它催你奋进,助你努力,它让你长成更好的自己。

可是,如果你沦为欲望的奴隶,那么就会丧失主宰幸福的能力。

那天,在一个余温还残存的早晨,她捡起自己仍在地上的内裤,发现上面已经起了毛球,在那一刻,她显然不能适应这样低端的生活层次。

而懂得幸福的女人会觉得有几条起了毛球的内裤有什么不可忍的?看着一边酣睡的他,心中总是会划过温暖幸福的涟漪。

她们也有欲望啊。

她们也会像你一样勇敢地去追求精致内裤的生活,但是她们绝对不能脱掉内裤去追求自我的实现,因为她们知道有些舍弃,会让她们后悔,会毁坏他们现在的幸福,于是她们不愿意。

而你忍不了一条内裤的球球,却能忍得下一个中年大叔身上厚重的体味,肥硕的肚腩,忍得下那个男人早已有妻子的事实。

为什么,不过是因为你欲望永不满足,又没有足够的资本,唯有用自己的肉体和青春来置换本不属于你的东西。

那些被你认为是乖乖的、没有什么梦想的缺乏智慧的平凡女人,其实也许人家有人家的智慧。

在合适的年纪和合适的人结婚,安享平凡的幸福,她们懂得取舍,就不会沦落到在尴尬的年纪去包养一个并不忠心的小狼狗的境遇。

(4)

她的可悲之处是她不会把过度的欲望套上缰绳,或者把它们关入牢中。

罗素说,只求成功或甘愿默默无闻,是人们不幸的两种原因。

她不幸福的原因,是她虽不甘默默无闻,却一心只求成功。

当过小三,又婊又贪,为了成功,不择手段,什么都想自己拥有。

最后她知道自己被玩弄,不惜打电话给老板的妻子以威胁,然而,那妻子的淡然世故让她蒙逼。

她以为自己可以只为欲望而活,不动感情,足够配得上冰冷的东京,却发现东京本土的被她曾经羡慕无比的女人,比她活得更冷,更酷,且更有定力。

是欲望的不竭追求让人厚颜无耻,是绝望的绝情到底让人冰冷如刚。

她还是太嫩。

绫一路东奔西突,也一路攀升,在最开始时,仗着青春可爱,不在乎一切世俗外界的评价,到最后还是想要一个有爱的“家”时,才发现一切都很难。

你的底裤早就脱了,谁还会珍惜你身体?你的灵魂已经沉沦了,谁还会体恤?

你总觉得是年龄,却不知道是你的阅历,让你再也不可能拥有接地气的另一种幸福。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子,你脱掉了底裤,就丧失了和平凡普通的人们一起中庸的幸福的权力。

只要你负担得起,负担得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