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过日子的女人没有“两把刷子”怎么行!

男人如果能娶上一个上得了厅堂,又下得了厨房的女人,这乃婚姻中的一大幸事。如果这女人在对付一些小毛小病上还能有“两把刷子”,那就是好上加好。比如我就是这样的女人。想讨他个登报表扬,却久久未见动静,实在等不及了,故作此一篇文章,把自己给表扬得了。

话说前几日的一个夜里,我被孩子他爹一声紧似一声的咳嗽声惊醒,看了下时间,是夜里一点多。昨晚睡下去并不早,这一点多突然被惊醒我感觉心脏在晃荡。其实在半夜里,睡的正香时突然被惊醒,心脏会在晃荡,如果还加上香喷喷地在梦里神游的话,这时候起来,心会晃荡的更厉害,我想看的你肯定认可我说的。心在晃荡站起来步伐还跌跌撞撞的。此时的起来能为对方盖盖被子或泡杯热的枸杞水,都是好老公好老婆的典范,如果平时两人为鸡毛蒜皮吵得鸡飞狗跳时,也该念及这一点,气也会消除一大半。

孩子他爹的咳嗽是早几日开始,前个晚上我买了鸭梨加了冰糖再加大蒜头一起炖,效果不是很明显。

秋天的咳嗽说来就来,有时候顽固得安营扎寨地要搞上持久战,那一开始的几声咳嗽就像吹响号角挑起战斗。这个时候,就看跟病菌谁先抢到制高点,谁更彪悍,就看谁能先制服住谁,这个抢时机是相当相当相当重要。关键前提不借助药物和医生的话,要把那病菌制服,必须得有天不怕地不怕精神,关键还得有“两把刷子”,这时候一些平日里的土方法治疗就派上用场了。

在小毛小病上能用土方法并有“两把刷子”的女人,绝对是这家人的福气。比如孩子什么小鸡鸡表皮的皮肤痒,那是有炎症,熬个生姜水热呼呼的一洗,再用两元多买的金莓素眼药膏在外部一涂,那个舒服呀,立马把当妈的奉为神。比如小孩子睡下发个烧,在三更半夜的时候,就得“毫不留情”地把他弄醒,找出家里的散利痛,咬出个四分之一来,喂下去,那药苦啊,但基于平时当妈有“两把刷子”的威力,孩子信服的服下,再推拿下穴位,这发烧睡下孩子的难受感慢慢消除,你看这就是抢时机的成功。第二天早上起来就跟没事情一样,生龙活虎去上学了。但对于科学育儿的妈妈,这些就不管用,他们肯定要分析病因,她们讲究科学地育儿,而像我这类“土匪式”乱来的育儿方式,肯定要把她们给吓得了。

接回刚才的话题。因为冰糖炖鸭梨效果不是很大后,想到之前在朋友圈里看到的一个视频,把茄子蒂头切下来烧,茄子蒂头必须得在冰箱里冰冻六七个小时后烧水喝,据说那效果是杠杠的,至于为什么要冰冻过六七个小时,效果特别好呢,我想是因为“霜”打过茄子,能把炎症消灭冰冻掉,秋天时节,人好端端的咳嗽一般属于燥咳了。


有些人看过一篇文章,或看过一个视频,一笑而刷过,而有些人看过的,根深蒂固,驻留在心里,要用的时候会天真地去用用看。比如我,别看我外粗,内心还是细的。我于是记住了。在小区外面的菜摊买了茄子,切好茄子蒂头放进冰箱里,这下半夜孩子他爹的几声咳嗽把我震醒,我晃荡地来到厨房,取出备好的茄子蒂头剥上几片大蒜头加上冰糖再加自信满满地一起熬。这一大碗他喝下后,他从半夜到第二天天亮都没咳一声,这一晚我也安然入眠,所以利他人就是利己。


第二天起床,孩子他爹心里有点服孩子他妈,因为平日里也领教过孩子他妈对孩子身上出现的小毛小病使用的“两把刷子”,但还是表现得像领导“有城府”地不露声色。为什么会这样呢?这跟生长的环境有关,生长在大城市的人,他们信奉的是科学治疗,而对我小城市里出生的人,小毛小病信奉的是土方法搞定。你看,这医院医生也挺忙的,这小毛小病咱就不要找医生的麻烦了。而急于夸赞别人那是孩子们的表现,含而不露才是大人。而为什么孩子更信当妈的呢,那是孩子纯真,他们想法没大人复杂,难怪毕加索大师说一辈子想学孩子画画也是很难的事啊。人长大了,书读多了,见多识广了,一上来想法就会在脑子盘旋,“这有效果吗?”“这样都能搞定,这不笑话吗?”等等,想多了时机也就错过了。


但好在平时里自己的孩子的表现,一点儿小毛小病就用土方法对付掉,就如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点点也就影响渗透着旁边的人了。

由于半夜到早上没咳嗽,孩子他爹决定把这次的咳嗽治疗交给孩子他妈,信奉科学治疗的人来个360度的转变,不想去药店买咳嗽药水,真让人受宠若惊啊!但第二天起来,那咳嗽的病菌哪能善罢甘休,再次气势汹汹反扑时,这不是明摆着示威挑衅吗?但为了那份来之不易的信任,我满怀激动拿出百分百的豪情,决心誓以咳嗽病菌斗到底。又屁颠颠跑向厨房熬烧熬烧,看着孩子他爹喝下我才放心出门。然后又去小区外面买茄子切下蒂头,放入冰箱速冻,晚上下班又加上鸭梨,双管齐下一起熬。这几天家里的菜可是天天有茄子吃。这样咳嗽菌嚣张气焰渐渐弱了,但咳嗽菌还是不死心,时不时发出几声示威的抗议声。这个时候,买只鸡或炖点西洋阿胶,滋阴壮阳了,有了力气。咳嗽病菌也渐渐地灭了差不多。

作此文章,博得看的你一乐,也博得自己一乐。在生活是一地鸡毛中,把鸡毛理成鸡毛掸子也是生活的艺术吧。如果因此还能让看的您悟出点什么,也是好上加好了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