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漳州微商发展协会章程

刘锦锋

关注

2017-06-01 17:37 · 字数 2749 · 阅读 622 ·  日记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则

1、微商协会的发起缘由:

在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下,微商的萌生、发展和壮大,是新产业经济结构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不断成就着创业者的梦想和企业的商业扩张蓝图。也为社会提供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

微商随处可见,如其在微信、微博、直播平台等社交软件上进行商业推广,是电商模式的补充或是升级换代;是自媒体盛行,去中心化大趋势下的产物,和分享经济互相衍生和促进。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经有关政府部门指引,以及漳州几家大型企业的关注关怀下,我们联合为漳州乃至全闽全国的微商搭建微商家园,让微商有自己的大家庭;同时,团结各方力量,整合优质资源,促行业发展。

微商协会促合作、共规范。产品规范,消费者用得放心;模式规范,代理们做得放心;行业规范,从业者才有未来,产业链才会良性形成。

2、微商协会的愿景:交流创新,资源共享,促微商产业链形成

3、微商协会的使命:为微商间、微商后市场及入门的实体企业提供自律、权威、跨界、创新的交流合作平台

4、微商协会的价值观:抱团成长,互利共赢,合作创新

5、近期目标:

6,漳州微商发展协会发起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以首字拼音排序)

发起单位:恒丽电子集团

发起单位:好运来食品

发起单位:立兴集团

发起单位:青蛙王子集团

发起单位: 中盟科技集团

发起单位:百度群联盟

为更好的服务于全体微商协会的会员,逐步高效的发挥抱团互助的平台作用,经全体会员充分协商一致,达成以下暂行管理规定,望自觉遵守。

一、微商协会服务管理部分工

1.综合管理部负责人: ,负责会员中心各组事务的协调管理工作,会员活动方案的审核,以及财务的管理。为会员们的抱团、娱乐和成长做更多的实事。

2.财务部,管理细则见下文。会计: 出纳:

2.秘书处: ,负责会员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和集体活动文字材料整理、活动信息发布、协同外联工作;为会员们的抱团、娱乐和成长做更多的实事。

3.内务部: ,负责会员日常活动安排。新会员接收工作,定期定数举办新会员学习活动;组织规划执行企业走访;举办主题生日聚会;以及后期的广告业务开发;协办大型慈善活动、博饼和年会;让会员中心成为会员之家,提升会员归属感。为会员们的抱团、娱乐和成长做更多的实事。

4.外联部: 负责行政接待;主办主题郊游活动;协办大型慈善活动、博饼和年会;为会员的抱团、娱乐和成长做更多的实事。

5、外事处。  目光放远,珍惜全闽全国微商,让我们永建友谊,共享商机和资源。

6、企业义务顾问部。内设法律、财税、工商、人力资源、培训咨询,基本可以内部邀请,短缺者招标。筹建中…

7、名誉会长,提高社会认同度和声望,正在确定中,欢迎推荐。

8、会员在30名以上,正式题名选举会长、秘书长各1名,副会长2名(提名者可重叠担当各部正副组长和顾问)候选人的题名原则是根据人力、财力的贡献度大小。选举的原则依据常规投票规则。

9、会员在50名以上,副会长增加到5名,理事10名,题名候选原则同上!

10、会员在50人以上,开始升级注册为协会,为会员抱团互助和深度合作提供更优环境。

11、会员在100以上增加到副会长12名,理事25名,题名选举原则同上。部门增设招商组和监事会,各部门内部是否裂变分部,根据需要由部门内提交方案。

二、微商协会入会条件

本着自愿加入的原则,凡是自愿申请成为正式会员,每人每年会员费为人民币200元整,必须在加入会员日起一个月内自觉交清会员费。遵循新会员入会仪式和学习流程。

三、微商协会会费用途

1、专项用于大中型的企业走访所需的宣传和摄影横幅等道具。

2、专项用于每月会员主题生日聚会(购买生日蛋糕、女寿星鲜花、等其他聚会费用,报名会员免费参加)

3、专项用于每季度的学习交流活动,企业顾问组提前给出预算方案,管理组审核。会员免费参加。

4、专项用于微商协会自主或者联合发起的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提升协会社会影响力建设。另外自由乐捐部分除外,会员免费参加。

5、专项用于中秋博饼和年会筹备费用,在不影响效果的情况下,这两会可适当吸收赞助商。会员公司优先录用。会员免费参加。

6、以上年度常规活动的经费使用,需要详细的财务预算方案和审批,职能部门审议后通过。

7、专项用于会员本人或公司开业庆典、重大活动时,代表微商协会敬送花蓝、彩礼、礼金等。

8、专项用于赴宴会员本人的乔迁宴、婚宴之红包祝贺,或其直系亲属的白事慰问金。

9、专项用于微商协会与社会各界人际交往、外联公关等。

10、其他未明确规定需要开支的事项,但经微商协会骨干会员或经三分之一以上会员提议,并经三分之二以上会员民主表决通过认为有必要参与或开支,即可审核通过。

四、微商协会费管理原则和收支标准

1、遵循财务公开、透明、民主原则。

2、遵循量入为出,杜绝浪费原则。

3、会员费统一由财务部接收、管理。

4、每次财务收支明细,原则上在活动结束日的第二天,统一在会员中心群公布收支,自觉接受全体会员民主监督;

5、当月会员生日购买蛋糕,按180元为起订标准,在会员费中支出;

6、会员本人或者公司开业,会员本人乔迁或者新婚宴请,费用物资礼品另计,统一从会员费中支出。

7、增收事项,每次集体活动欢迎会员之外的诚信微商参加,参与费用公开收取,活动结束后有盈余部分归财务处管理。

五、微商协会年度常规活动

1.每月至少一次企业走访,每月举办一次线下活动(生日、休闲、商务、自驾游等),根据新会员入会情况举办学习聚会,每季度有学习日(企业顾问组主办),每半年至少一次社会慈善活动,每年一次中秋博饼和元旦新年年会!

会员要尽量到场,月、季度、博饼等活动连续三次不签到者,检讨书一份交内务部门,连续第四次罚款300元,连续第五次自觉退出会员中心。

2、线上交流不讨论或发表不当言论,交流时间不限。延续每一两周周末游戏唱歌等闹群活动。

每个月阳历2日和16日晚上20:00到21:00为集中群聊时间,人人签到参与,否则会后发30元以上红包。此微信会议时间,先由组长语音发布重要信息和工作总结,接着自由交流时间,鼓励语音!

3、以上线上线下活动均以工作报告开场,包括政府领导发言、内务、外联和财务等方面,形式灵活。

4、会员中心设专门的《微商协会专用广告群》,所有会员都需在群,会员自愿浏览信息,自由交流广告信息。广告内容诚信、合法、简约,不频繁刷屏。暂时由某商友主管,以后由招商组监管。

5、每次集体活动,都会提前7到10天在总群通知,请会员及时的积极互动,并通过自己的社交圈去交流、分享,号召更多亲戚朋友或认同微商家园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来互动、参与活动,同时积极发表有利于团队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6、微商协会每次活动,需要购买商品或服务,在确保标的安全、价格适中、服务品质确保的前提下,原则上优先考虑购买会员所提供的商品或服务,如果已有会员或外部渠道提供赞助除外;

漳州微商协会

二0一七年六月一日

会员内部资料禁止泄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ac打开终端后会显示很长的名称如 如果我要将前面一部分XYZdeMac更改,只需在“系统偏好设置-共享-电脑名称...
    NapoleonY阅读 7,254评论 0 0
  • 定义自己的角色 角色定义的时刻无时不在,生活就是一长串强烈的角色定义时刻。 我们总是容易顺从和附和别人的观点,父母...
    娜娜呀王阅读 433评论 0 0
  • 狷介之人,砭清激浊。
    凉凉的小指甲阅读 234评论 0 0
  • I miss what I hated. And I hate what I fell into. May you...
    芪麓阅读 1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