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

今天又是一个晴朗的天气,我像往常一样推着我的女朋友小凌在医院的花园里晒太阳,我的女朋友已经在医院整整呆了四年,睡了四年,而我,也陪了她四年,照顾了她四年,小凌,是为了救我,而导致了现在这个样子. 我很愧疚.

小凌,是一个天真、善良、漂亮、大方的好女孩,我很爱她,她也很爱我,也许,会有人问,你为什么确定她爱你?那么,我现在告诉你……

我们从初中就认识了,见到她的第一次,就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我发现,我很喜欢她,但是,我不敢表白,后来,我们步入了高中,我们是同一所高中、同一个班、同一个组、而且,同桌. 我感觉这应该就是缘分吧,我们每天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玩闹,那天,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想法了,就组织同学帮助我,我要在学校,当着所有同学的面,像她表白,我买了一大束玫瑰花,我捧着花,单膝下跪,大声喊:“晴小凌,我喜欢你,我想让你做我女朋友,你愿意吗?”同学们围成一个心形,把我们两个人围在一起,其实,当时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我很害怕她拒绝我,没想到,她竟然答应我了,我很开心,很激动,一下子就将她抱了起来转圈,和她单独呆了一会,就会各回寝室休息了,我们约好了第二天一起去看电影. 我早早的就穿好衣服,来女生宿舍等她,没多长时间,她也下来了,我牵着她的手,幸福的超电影院方向走,这时,我看见对面有一家冰淇淋店,心想,女孩子应该都很喜欢吧. 我摸摸她的头,叫她在原地等我,我去给她买冰淇淋,也许是我太过激动与着急,没有看车,当我跑到马路中央的时候,只看一个亮光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刺眼,就在这时,我感觉我飞出去了,而不是车撞的,是…小凌推的,当我转身看到的那一幕,我傻眼了,是小凌,小凌躺在了离车10米远的地上,流淌着鲜血,我赶忙跑过去,抱起小凌,大哭,很绝望,很后悔,很心疼,很庆幸撞到小凌的司机并没有逃跑,而是,将我们送到医院,下了车,我抱着小凌用尽全身的力气跑到医院里,我迅速的将小凌轻轻的放在担架上. 医生,护士,我们将小凌迅速的推往急救室抢救,我非常害怕,大哭的喊:“医生,我求求你,救救她,一定要救她.” “小凌,你醒醒,要坚持住,一定要坚持住”她被推进了急救室,而我只能在急救室外焦急的等. 我通知了小凌的父母,将一切都告诉了他们,不一会,他们也是大哭的跑到急救室门口叫我还他们的女儿,我不知道我除了无动于衷还能做些什么,我知道,他们很伤心,很难过,很焦急,可我比他们更伤心,更难过,更焦急. 我们等了又等,一个小时过去了,医生出来了,我和她的父母一下子就拥了上去,医生不是很乐观的说:“命,保住了,可,变成了植物人,她会醒,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我当时懵了,后退了几步,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嘴里喊着:“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你们在骗我对不对,让我进去看看她,让我进去,你们一定是在骗我,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大哭了出来,我想闯进去看看是不是真的,可被医生拦住了,她拍拍我的肩膀说:“要好好照顾她,让她尽快好起来.”慢慢的,我恢复了冷静,走进了病房,很心疼的握起了她的手,放在嘴边,说:“躺在这个病床上的人应该是我,而不是你,你怎么那么傻,为了我你值得吗?我的傻丫头……”我哭了,对,我又哭了,我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小凌,我很心疼,很难受,我没有想到,在最危险的那一刻,她竟然会这样做,会不顾一切的来推开我,自己被车撞,躺在病床上的人应该是我,而不是她.我紧握她的手,承诺,我一定让她醒过来,一定让她变回原来的晴小凌,我要娶她,我要养她一辈子.就这样,我退了学,每天出去打工,干零活,到时间了,就回去陪她,陪她晒太阳,给她洗脸梳头发,在和她讲讲我一天当中打工的趣事,我每天打两份工,不是很轻松,一天三百元,我觉得养她足够了,就这样,每一天、每一星期、没一月、每一年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可是四年了,她还是像一块木头一样,对我冷冷清清,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但我还是相信,她总有一天会醒的.

看着一动也不能动的小凌,躺在病床上,每天打着吊针,我的心里充满愧疚,我很后悔,真的很后悔,我那天为什么要向她表白,为什么要带她去看电影,为什么要去买冰淇淋,如果不是因为我,她不可能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我不知道,我握着她的手流了多少次眼泪,我在心里默默发誓,我无论如何都要娶小凌,不会再让她受伤……

一晃,都过去五年了,我心里很害怕,更着急,那天,我没有出去打工,而是用轮椅推着不能动的小凌去了曾经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闹的学校,我带她去了,教室、食堂、体育室、篮球场、操场.和他讲了,讲了许多我们曾经在校园里发生的趣事,我最后打算在操场与她讲讲更多原来的事,我坐在草坪上,倚着她的腿,把着她的手,摸着我的脸 讲着我们曾经最疯狂的事. 突然,我发现,她的手在动,她的手动了,手动了,我赶忙跪起来,握着她的手放在我的嘴旁,激动的流下了眼泪. 她睁开了眼睛,她醒了,终于醒了,我一下子就抱紧了她,扑在她的怀里痛哭,高兴得快要疯了,可,有点不对劲,她似乎不认识我了,她的眼里充满了无知与不解,她问:“我是谁?这是哪?你又是谁,为什么抱着我哭?”我有点害怕,又有点懵,不知该怎么办,就边和她讲边送她去医院,她躺在病床上,有些害怕,一直在问我,他们要干嘛,我只好哄她说是在检查身体,但是,最让我欣慰的是,从始至终,她一直紧紧的抓着我的手,害怕的时候也紧紧的抱着我,就连她的父母,她都不亲切,医生检查完告诉我:“她虽然恢复了正常,但却失去了记忆,她现在只记得你,你要带她去一些你们曾经,经常去的地方,讲一些从前有趣的事,但千万别刺激她,照顾好她,她会好起来的.” 我点了点头,看了看小玲,我决定在离中心花园最近的地方租一套房子,我们俩在一起住,我能照顾着她点,但,她的父母并不是很愿意,他们要带小凌回家,不让小玲和我呆在一起,也并不想再让我们继续交往下去,但是他们是不可能拆散我们的,因为小凌很不情愿和他们走,一直紧紧的抱着我,像是怕把我弄丢了一样,他的父母拧不过她,就这样我们租了一套房子,买了些生活用品,生活在了一起,我找了一份安稳的工作,虽然我高中未毕业,但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我也是在1000名学生中排名前10的好学生,所以我找了一个很好的工作,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一个月¥7000,不算奖金,我算了一下,一个月房租¥2000,还剩下¥5000左右,够我们一个月生活的了. 在我休假的时候,我就带着小凌去逛街,买一些她喜欢的衣服,零食什么的,后来她的记忆,越来越有些好转,我就带着她去我们曾经一起疯狂的学校.是不是有人想问为什么又去学校?因为,我和小凌独处时间最长的地方就是学校,上次她恢复,是因为我带她来到了学校,我希望她这次,能够恢复记忆,不出我所料,我带她来学校是对的,她想起来了,什么都想起来了,我很高兴将她抱起来转一圈,后来,我们在学校里重温了一下曾经在校园里的感觉,我们那天聊了许多,我和她讲了,这六年来我对她付出的一切,她很感动,抱着我激动得哭了,我帮她擦掉了眼角的眼泪告诉她:“不许哭,你要笑,这回你恢复记忆了,是不是应该考虑考虑嫁给我了,我已经等了你六年了.” 她的脸红得像小苹果一样,她没有说话,只是一直在笑,后来我一直在问她,要不要嫁给我,她跑了几步,回头对我说:“你追上我,我就考虑考虑.” 我:“嘿!我这个小暴脾气,你可别忘了我曾经跑步,可是第一名呦!”我只是费了四分之一的力气,就把她抱在了怀里,我:“我追到你了,还记不记得,你刚才怎么说的了.” 她做了一个鬼脸说:“哦?我记性不好?忘了~”我就挠她的痒痒肉,问:“忘没忘?忘没忘?”我知道她最怕痒痒了. 她快笑出眼泪了:“没忘,哎呀,没忘,嫁!嫁!嫁!别碰我……”这是多么的幸福,我多么希望幸福就一直停留在此刻,可,后果……

第七年,她找了一份工作,教师,可是,她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大,性格变得越来越内向,什么也不愿意和我分享,也从不和我聊天,平常几句就OK了,她变了,变得我看着都害怕,我们变得陌生了,但后来我发现她每天回家一直在玩手机,而且她辞去了工作,虽然我能养的起她,但是,她在做任何决定的时候,也要与我商量啊,这些都是我想的,并没有与她说,我怕我们会吵架. 后来我发现她早出晚归,而且每天回来不是多了个包包,就是首饰,连手机都换了,我越想越不对,但我还是静静的观察她到底怎么了,那天,她忍不住了,找我谈话了,整个过程都是她一直在说,我说的最多的一个字,就是“嗯”

她:“你觉得我变了吗?”

我:“嗯”

“你发现我的东西变多了吗?”

“嗯”

“你还爱我吗?”

“嗯”

“我喜欢上别人了,而且怀孕了,他的,我要准备和他结婚了.”

我沉默了一会儿忍住内心的疼,说了几个字:“你要照顾好自己,你要幸福.”… 就这样我们分手了,七年的爱情结束了,就这样不见了,我的心已经碎了,不知已经变成多少块,我怎么都没有想到,我们会分手,就这样吧,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我走了,半个护照,去了美国,我觉得我该忘记这里的一切,七年,再见了,我们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朴巷里,风儿吹过发梢,我走在法桐树的两旁,真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就像当年的你和我,穿梭在纷扰之巷,最终...
    原来是曦儿呀阅读 1,770评论 4 3
  • 目前,社会上频频出现医患纠纷,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但是可以记住这五点,让纠纷防患于未然,从而建立一个良好的医患...
    陈汐年阅读 1,514评论 10 9
  • 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公司近2年一直在改革,业务部门被撤掉,启用合伙人模式,一线工程师无底薪制,按工作量考核发工资,...
    开不败的花阅读 2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