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盒子里的秘密

1、

我在城市某一个偏僻的红绿灯路口遇见了七落。

七落摇下车窗,扔出一个空了的可乐瓶来,可乐瓶弹了几下,在路中间滚来滚去,我皱了皱眉,低念: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两车交错的时候,我看到了手握可乐瓶一脸错愕的七落,不尽哑然失笑,如此恶整一些没有公德心的人成了我最近的爱好,估计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世间还有如此本事的人,我自然也不用担心事情会牵扯到自己身上。

七岁的那年,我捡了个盒子,黑乎乎的一把掌大小,看不出是什么材质来,任我如何敲打,也没能将盒子打开,父母姐妹都觉得只是个实心木疙瘩的时候,我也没放弃要打开它的决心,搬了多次家,几次颠簸流离后,盒子依然是我最爱的宝贝。

十二岁那年某个月圆晚上,我习惯的把玩着盒子在窗前赏月,突然觉得掌心一热,盒子竟然自行弹开,一缕清冽的香气钻进我的鼻子里,然后无声无息的又合了起来,我再想要打开的时候,却又找不到机关了。

从此之后我多了一个秘密,盒子每个月圆之夜就会打开一次,而我,自从那天之后,变的越发古怪起来。

2、

我交过三个男朋友。第一个是十七岁的时候,班里隔壁的男生,他生的剑眉星眸,面若桃花,十足十的清秀才子,对我含情脉脉温文尔雅,那种欲语还羞的心情直到现在都让我留恋不以,可是我一个控制不住就钻进了他心里,发现那儿竟然住着一群环肥燕瘦的各色女子,而我,只是他拿来试手、成就他情场圣子的小角色罢了。

我一下子对他凉了心,之后就好好学习断了杂念,一不小心考上了某名牌大学,大学的时候我认识了第二个男友,那小子生的细眉细目,整天睡不醒的样子,却是IT天才,大二就搞副业发了笔小财,带我去了我向往的名胜古迹,只是某一个夜里,我还是没能控制住好奇之心,钻进了他的心里,当我发现,他的事业比起我来更重要时,二话没说,就跟他断了联系。

然后我遇见了第三个男友,他有钱有才有色,标准的钻石男人,对我宠到了天上,一大堆的甜言一度让我真以为遇见了命中注定,并且死命忍着不去打探他的内心,可是某一天晨报上突然大幅报导了他与一新晋女星的亲密照片,我顿时傻了眼,自此再不肯与男人接触,一个人远走他乡,抛下了熟悉的生活,去了新的城市。

一个人能走多远,世界就有多大,我希望,我的世界可以更大些。

3、

七落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没半点惊讶,我来这个城市也不过十几天,要搬家不过是借口,我的目的是七落,所以就算赔进了一笔不菲的租金,也没半点心痛。我的新家在这个城市最高建筑的顶层,从朝南的大落地窗里能看穿城市的风景,而七落帮我把那些零碎的东西搬上来的时候,被一屋子的书惊大了嘴巴。

我请他喝茶,他微微迟疑了下,给了我一个无比单纯的微笑,我拍拍沙发让他坐下,温声细语的说,好孩子是不能乱扔垃圾的,以后,不要在马路上乱丢可乐瓶啊。

他很乖的点点头,从我手里接过钱,转身离开,送他到玄关的时候我说,明天来帮我收拾下吧,我给你双倍的工钱。

他摇摇头,扫了眼堆成山的书又马上点了点头,从那天起,我便开始找各种理由让他过来,说是让他来收拾书,不如说来看书,每天他来,拿到一本书就会忘了时间忘了工作,我给他煮了营养丰富的皮蛋粥,吹凉了等他喝,慢慢地他就习惯了来,虽然他的目的只是书,我依旧很满足。

七落生的很好看,乌黑的发,微翘的唇,可是如果仔细看,就会发现他的眼睛如一潭死水,无爱无恨,无情无欲。

4、

我开始教给七落各种知识,我告诉他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七落似懂非懂的看着我,一脸茫然。

我很累,教一个小孩子长大很简单,教会一个没有心的人比登天还难。

只是七落越来越依赖我,像小孩子依赖母亲,我给他辞了搬家公司的工作,带他去晒太阳,吹海风,给他看各色美女,引诱他做一个成熟男人该做的事,他却怯怯的拉着我的衣角不肯松手,吓跑了被他的美色吸引住女孩们,没有任何女人会喜欢白痴,就算他生的再绝色。

可七落不是白痴,我痛恨这么说他的人,再三思考之后,我决定冒险,用我自己的身体引诱他。

又是月圆之夜,我做了丰盛的晚餐,准备了红酒,在月光下打开了盒子,吸进了清香,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我的力量已经快消耗尽了。

七落乐呵呵的吃的很开心,把面前的酒一饮而尽,我牵了他的手拉他窝在单人沙发里看香艳的电影,身体有意无意的偎进他的怀里。

电影里过火的镜头让我脸红心跳,七落却没有感觉一样快要睡着了,半眯着的眼睛睫毛闪啊闪,要多可爱有多可爱,其实这样一辈子也好,不知情为何物,不懂善恶之分,远比看透人情冷暖更幸福。

可是,没有亲人的七落,要怎么活下去?

我吻上了他的唇,柔软的睡衣滑了下去,七落奇怪的抚着我吻过的唇一脸诧异,我嘻嘻笑,敞开了他的衣衫。

他眼睛温暖起来,软软的说,妈妈亲过。

我愣住,他记忆中的温暖,停留在小时候,而我,是毁了他温暖的刽子手。

我问他,喜欢我的吻吗?他用力的点头,我的眼泪便哗哗的落了下来。

5、

七落动了欲念,并且一发不可收拾,找到空闲就会缠过来,我暗自欣喜,安排了青春靓丽的女孩儿与他在宾馆私会,自己去酒店喝了杯酒庆祝,还没喝完一杯酒就接到了那女孩的电话,她说她扑过去时候七落落荒而逃,我低骂了声扔了酒杯满大街找他,最后却看到他睡在家门口,我跌落在地,渐渐找回七情六欲的七落,心在哪里?

我又动了邪念,悄无声息的钻进了七落心里,游游荡荡了一个晚上,寻便了他心底的每一个角落也只发现了一个名字:九生。

我叫九生,九死一生的九生,十二岁的时候我打开了黑盒子,从此盒子每个月都会打开一次,我吸进那股香气之后就多了两个本领,一是看透别人的心,二是实现愿望,比如说惩罚欺负我的孩子。

七落是班里学习最好的孩子,老师总是指着他对我说,瞧七落,善良活泼又懂事,哪像你,整一个怪小孩,才十几岁装什么深沉?

七落在一边乖巧的笑,全班孩子也笑成了一团,我恶狠狠的想,让七落变成白痴算了,没有心没有爱,不懂善恶,再也得不到老师的夸奖。

第二天,七落就没有来上学,之后再也没来,后来我听说他突然傻了,原本聪明的孩子,除了妈妈谁也不认识,我惊恐万分,对着教室的窗子默念:碎掉!玻璃“啪”地一声四散,吓坏了靠窗的女同学。

从那天我才知道我有这样的本领,而这本领是那盒子给我的,我去了七落的家,拉着他的手想帮他恢复常态,可任我怎么说都没能帮他恢复原来的样子,后来我便随父母搬了家,再后来我听说七落妈妈费尽了心血,教会他读书认字却教不会他如何去爱,从此七落便像个孩子一样,什么都需要别人照顾,就算到了二十七岁的年华。

我也想过要忘了七落开始自己的人生,可是他的脸越长大越清晰,当我再也忍不下去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他,此时他的母亲已经去世,他在一家搬家公司做小工,住在公司的杂物间里,所有的人都欺负他不懂好坏,我对那个经理说我是他的阿姨,要带他走,经理要我付这些年七落吃的用的费用,我甩给了他一叠钱带走了七落,告诉七落说,他的经理是坏人。

6、

我在渐渐老去,虽然我才二十七岁。

每个月圆之夜我都会问盒子,怎么还给七落原来的人生?盒子从不给我答案,直到二十七岁的时候,我突然有了感应,在我又一次吸进香气后,它告诉我,除非我能用自己的力量教会七落如何去爱,否则只能赔进自己的青春,我没有犹豫立刻许了愿,可是不管我怎么教,他依旧学不会,就算我让他知道了男欢女爱,他要的,也只是我一个。

我钻进了他心里,连他童年的记忆也读了个遍,在他十二岁的时候,他的心里也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我便寻了很多年的真心,原来在他那里。

我不知道我是想还给他完整的人生还是爱上了他,在我第一次吻他的时候,我已经动了心,可是怎么办?我不能陪他一生,我能还给他的,是他枉失的年华。

我带着七落去了很多地方,包括我们童年的学校,我告诉他我是九生,小时候和他一个班,他从后面拥着我,低声唤我的名字,此时我的样子已经像四十岁的女人了,他的眼里依旧只能看见我一个。

他在慢慢的恢复,在我愈来愈老的时候,他似乎已经恢复了心智,我很欣慰,陪他走了一遍童年之后,最后一次吸进了盒子的香气,用尽所有的力量许了愿,让七落忘记我,从此幸福的生活。

之后我带着盒子离开了他,在一个安静的小镇上定居下来,所有的人都叫我婆婆,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书,在躺椅里一坐就是一整天,我把那个盒子埋在院子里的蔷薇花下,从此失了心想事成的本领。

7、

虽然我曾拥有那么强大的本领,可是我从来没有利用盒子做过坏事,七落,除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语文课,下面,就让我带你走进那节课,去瞧一瞧吧! “叮铃铃”上课了,班主任王老...
    宝旺阅读 274评论 0 1
  • 修改论文,做PPT *本该是上一周就做完的,每次硬是留个尾巴,一直拖到昨天才完成!当时看似的省时间,总会在将来的某...
    fly浅浅阅读 107评论 0 1
  • Excel 2013 数据透视表详解PDF_百度文库 如需操练,可点击:实例下载(本数据来源于网络) 数据合为一列...
    _FLY_阅读 542评论 0 3
  • 好久没有写东西了,今日打开简书,思绪也忍不住的乱飞。此刻,我的思绪飞到了14年前,停在我高中的课堂。也是在这...
    yt凌寒阅读 274评论 0 0
  • 我对绘画没有什么心得,自己虽然欢喜但是不是绘画的料子,甚至连儿童画画的都很牵强,不够细致,所以没那天赋就不...
    李小猴15阅读 2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