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稿

安心小酌(图片来自网络)

“嗡嗡嗡”

凌晨一点,放在枕头边的手机响了起来,刚入睡的小安睡眼朦胧的拿起手机。

深夜里,房间一片漆黑,手机屏幕透出的白光照在小安的脸上,更显的惨白。

微信群里老王又在催他交稿了。

“小安,你的文稿写好了吗?”

“还没。”

“难道要我去你家陪你写吗?”老王在微信里语气很不客气。

老王怒气冲冲的表情出现在小安的脑海中,让人不仅打了个冷战。

自媒体行业蓬勃发展了两年,出现井喷的趋势,从业人员剧增。新的媒体公司不断的加入进来争夺这块新型市场时,各自媒体公司顿时倍感压力。

这不,小安所在的新媒体平台公司老总如坐针毡,为了迎接新的挑战,提高公司的竞争力进行了一系列人事变动。他觉得既然是新媒体行业,则需要新的理念,新的模式才能带来新的机遇。小安所在的文案组组长由原来文气十足的老李换成了现在的铁腕老王,当然文案组的“码农”并没有变,小安是其中之一。

新媒体行业确实有它自己的特点,跟热点、引潮流获取流量。在残酷的竞争下很多媒体公司都不惜一切方式获取社会大众的关注点,各种低俗、恶劣的炒作层出不穷。为了流量无所不用其极。

小安也曾写过多篇爆文,每篇阅读量超过6位数。但写作也有它特殊的一面,如哪天思维停止,毫无灵感的时候,什么也写不出来。最近小安就面临着这样尴尬的境地。仿佛脑子突然一下被掏空,什么也写不出来。而偏偏老王下达了死命令:每人每天出爆文一篇,阅读量最低十万+,阅读量不限的文章5篇。如未达标则微信群里实时跟踪汇报再加无敌夺命CALL。

小安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没有完成任务,当然在一星期内她也几乎没睡过安稳觉,各种构思在脑海的盘旋,又被另一种想法所替代,最后又被一一否决。而最终提交上文案寥寥无几。质量也远未达到老王的要求。老王已经下达了最后通牒,无论如何必须上交一篇爆文,什么方式,什么题材他不管,最后还说,你小安就是去自拍裸奔,如果点击量上了十万+,那也算! 小安气的嘴唇发抖,本就连续的精神紧张和神经衰弱。借着这次愤怒竟然一下让她病倒在床。更让她出离愤怒的是,即使这样,铁腕老王也没减少对她催稿的频率。

从业自媒体多年,小安其实是深知自媒体套路的,然而出身S大学中文系硕士的她,却仍然保留写作的热情、爱好和自尊。也真是这个原因,老王对她格外的严厉,甚至在公司里对着众人骂她迂腐、冥顽不灵。

揉揉刚闭上的眼睛,小安彻底崩溃了,打开微信的语音模式,对着手机发疯一样的喊着:“不要再逼我了,我写不出!”

“你以为你写不出我就拿你没办法?”上任以来还没有人敢挑战老王的权威,安排的工作必须得完整的一点折扣都不能打的完成下去,小安在工作群里如此直接对抗,让老王既觉得愤怒,又觉得意外。

“你这样逼我,我更写不出,写得出我也不写了!”女人在生气的时候,总会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来,然而这话确实压抑在小安内心最真实的读白。

许久,微信群里没有新的信息传来。

小安一直等着老王的回复,她甚至有些期待老王那歇斯底里的发怒声传过来。想象着老王那发怒而扭曲变形的脸。也许,不能在这样懦弱下去了,当年为了对本专业的爱留在这个新型的行业里,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灵感迸发的那一刻,并将其分享给读者是多么开心幸福的事情。然而到了现在,写作变成了一种负担,变成了一种机械的工作。失去了原来的初衷。小安想着明天她将辞职报告甩到老王的脸上是什么样的一种情景。那一刻肯定是畅快淋漓的。想到这儿,小安居然放松了下来,脸上有了一丝笑意。

微信群中老王的声音仍旧没有再传来。

小安漠然的把手机开启了“扬声器模式”,一遍一遍的播放着:“你这样逼我,我更写不出,写得出我也不写了”。语音在寂静的夜晚反复的播放着。小安一遍一遍的听着,越听越觉得声音陌生,到最后根本就不觉得那声音是自己发出的声音。苍老、沙哑、癫狂、凄惨......

午夜的风从窗户吹进,窗帘像鬼魅一样舞动起来。夜晚很黑很沉,没有月光。一切只有手机屏散发出来的白光和照出的小安疲惫、惨白的脸。

小安关闭了手机语音,将手机捧在胸前,看着微信群有些不知所措。很久没有新信息的微信群里突然出现了一张图片:一只布满血丝的眼睛孔洞深邃。待小安凑近去看那个图片的时候,那只眼睛突然动了一下,白色的眼球剧烈的凸起。小安猝不及防,慌忙扔掉了手机。黑夜中泛着白光的手机躺在床单上。图片中的眼睛竟然充满了整个手机屏幕,在黑夜中显得恐怖。小安壮着胆子想拿回手机关闭屏幕。然而“锁屏”键并没有效果,无论怎么按,手机屏幕仍然散发着白色的光、那只布满血丝的眼睛仍然停留在手机的屏幕。

小安更觉恐怖,想再次扔到手机,但这次手机却像黏在手上一样,怎么也甩不掉。借着那微弱的手机的白光,屏幕上眼睛里赫然伸出一只细长手来,紧紧的抓住小安的手腕。

“你不写,我来帮你写,你脑子里有什么,我都帮你写下来!“

这声音从小安的身边传出。小安顿时浑身发麻,动弹不得。

冰凉的刀划过小安的额头,凉凉的血涌了出来。

”我来看看,脑袋里有些什么?“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