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报名前知道这些就够了

报考条件类

1.社会人士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吗?

答:可以报考的。


2.考教师资格证对普通话的要求是什么?

例:普通话证是二乙可以考小学教师资格证吗?

答:考教师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水平需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语文需要二级甲等。

3.没有考普通话可以报名教师资格证考试吗?

答:一般报考时不需要出示普通话证书,但是申请认证教师资格证时要用教师资格证。

4.可以跨专业考教师资格证吗?

例:我是英语专业的,想考数学的教师资格证可以么?

答:考教师资格证不限制专业,建议考生根据自己所学学科报考相关教师资格证,以便于以后报考招教。

5.函授、自考学历,能考教师资格证吗?

答:可以考的,只要是国家承认合法的学历、符合所申请教师资格等级要求的,都可以报考。

6.申请教师资格等级要求是什么?

报考类别

学历要求

幼儿园

幼儿师范学校毕业或大专及以上学历

小学

中等师范学校毕业或大专及以上学历

初中

大专及其以上学历

高中

本科及以上学历

注:普通话成绩未合格不影响报考,国考通过后去教育局申请前考过普通话即可。


7.非师范专业可以考教师资格证吗?

答:非师范专业可以考教师资格证。

8.在校生大几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

答:在校专科学生大二大三,本科在校生的大三大四应届生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各省要求不同)

9.一个人可以拥有多个不同学科、不同学段的教师资格证吗?

答:可以的。

报考注意事项类

1.报考时间是什么时候?

一般在9月初,参考2017年下半年的报名时间


2.报名网址

答:国考地区的报名网址是: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但是在报考之前还是应该先仔细查看考试公告。

3.报名上传的照片要求

(1)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证件照,不允许带帽子、头巾、发带、墨镜;

(2)照片格式及大小;JPG/JPEG格式,不大于200K;

(3)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黑白或彩色均可,白色背景为佳;

友情提醒:这个照片会出现在我们的教师资格证上面,会伴随我们很长时间,请务必仔细对待,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拍照,而且照片尽量提前准备,否则照片不合格可能导致你报名失败。


24.户籍地、人事关系地或学籍地不在一个地方,怎么报名?

答:在校生可以在学校所在地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若已经毕业只能在户籍地或人事关系所在地报考。

5.考试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教师资格证报名材料不同报考考生提交的材料不同,主要分为以下三种情况,大家对号入座即可!

1.选择户籍所在地级市考区的考生

(1)考生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2)考生本人提供学信网(www.chsi.com.cn)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报考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者还需提供技术资格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

(4)凭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或中等师范学校学历报考的考生,现场确认时须提供经学校所在地招办备案的招生录取名册复印件并加盖原学校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可从原学校复印),非师范生要提供教育主管部门批复或招办下达的入学当年的招生计划。

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五年制高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四年级及以上学生提供学信网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附件2)报考。

2. 选择人事关系所在地级市考区的考生

(1)考生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考生本人提供学信网(www.chsi.com.cn)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报考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者还需提供技术资格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

(4)凭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或中等师范学校学历报考的考生,现场确认时须提供经学校所在地招办备案的招生录取名册复印件并加盖原学校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可从原学校复印),非师范生要提供教育主管部门批复或招办下达的入学当年的招生计划。

(3)与聘用单位签订的聘用一年及以上的合同及复印件,以及聘用单位在合同有效期内为其缴纳的社保证明(以当地社保管理部门相关证明为准)。

3. 选择学籍所在地级市考区的考生

(1)考生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考生本人学生证和学信网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

相关复印件及证明材料由确认点留存。

6.报名材料审核时间和地点?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后审核,各省情况不同。
一些省份需要现场确认,公告有具体的时间、地点,现场确认通过,审核就通过了。
一些省份不需要现场确认,考生网上报名后需等待两个工作日经考试部门对考生的报名信息审核合格后方可进行网上缴费
然后再在面试和资格认定时审核,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各级认定机构不予认定,具体看各个省份的《考试简章》

7.如果报名未通过审核怎么办?

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请及时登陆报名系统根据未通过原因修改个人信息。修改完毕保存后,需按照报名流程重新选择类别、省份、考区、报考科目,然后提交,重新接受审核,否则为无效报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务必于考区确认截止时间前重新提交报名申请,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其他问题


1.成绩有效期

教师资格证单科笔试成绩保留时间为2年;成绩合格证明保留时间为3年。


2.笔试成绩还在有效期内,可以继续报考同学段其他专业的面试吗?

例:小学英语笔试成绩还在有效期内,想换科目,还能再继续报小学语文面试吗,之前的笔试还有效吗?

答:笔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小学学段想换科目,直接报考面试就可以了。中学学段再报考科目三和面试即可。

3.考中学学段,已经考了科目一和科目二,科目三还能改吗?

答:可以的。不必考科目一、科目二,需要重新考取科目三《学科知识与能力》,笔试成绩均合格后,再报名面试。

4.已有教师资格证,想考更高(更低)学段的教师资格证,所有科目都要重新考吗?

例:有初中教师资格证,想考高中教师资格证,三门科目都要重新考吗?

例:有初中教师资格证,想考小学教师资格证,所有科目都要重新考吗?

答:中学学段的科目一和科目二没有初高中之分,但是科目三有严格区分,所以只要笔试成绩还在2年有效期内,有初中教师资格证再考高中的,笔试阶段考科目三就可以了。有初中教师资格证想再考小学教师资格证就要重新考所有科目,因为中学和小学的考试内容是完全不一样的。

5.科目一有效期在2018年12月31日,到面试时科目一就不在有效期了,还能报面试吗?

答:过期时间只与报名时间有关,与考试时间无关。例如,笔试成绩在2016年12月31号过期,2016下半年面试报名时间为2016年12月13号—16号,笔试成绩还在有效期限到期时,那你就可以成功报名。

6.面试通过了,到认定时,科目一不在有效期,还有资格认定吗?

答:教师资格证认定时以成绩合格证明为准,成绩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只要成绩合格证明还有效就可以认定。


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详解,尽在公众号:计算机二级  回复教师资格证,获取超多考试学习视频资源以及考证详细策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几天,正值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期,朋友圈、聊天群里,都在各种讨论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的事...
    佳轩阅读 132,746评论 49 210
  • 静水流深 流云如幻,迷离了曾经。 轻风若梦,恍惚了少年。 回眸望去,那是一个人的晨光,一颗心的炽热,...
    文心hx阅读 183评论 0 0
  • 今天是小年夜,都说二十三,糖瓜粘。我默默坐在电视机前看小年夜狂欢,炮响声呼唤着我 =_=
    李宏民阅读 216评论 0 0
  • 1 朋友A和B最近都碰到了烦心事儿。 A工作几年,再也找不到了曾经的热情,感觉每天都很无聊,提不起一丝兴趣,八小时...
    祁百草阅读 735评论 2 4
  • 无聊,真的很可怕。 无聊的时候特别容易胡思乱想,无聊的时候特别容易做错事,无聊的时候特别会做无聊的事。。。...
    方糖先生阅读 5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