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还是各安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蒙蒙细雨里我傻傻的站在南区主教学楼门前,这时的一幕幕像极了我们初次相遇的场景,只是没有了当初心动的感受。

四个月前的那天,同样是蒙蒙细雨,同样是在主教学楼门前,我遇到了同样参加资格证考试的你。那一刻,我不由的心动了。

我们巧合的走进了同一个考场,在向监考老师出示身份证件的时候,匆匆一瞥,我只看到了你姓赵,和我竟是同一个姓氏。我极力的控制我的心跳,生怕被你听到我的心跳声。

我们反方向的走到了各自的座位,几分钟后,伴随着铃声,考试开始了。

这场考试时间是三个小时,对于现在的我而言,实在是长的看不到尽头。我好想时间能快一点再快一点,迫切的想认识你。也不知为何,今天的我文思泉涌,一个半小时就把所有的题答完了。还未把试卷从头至尾检查一遍,我的心和我的眼睛已经往你的方向飘去,你还是在认真的答题,清风透过窗户吹过你的长发,这时的你,静若繁花,我的心被你吸引而去迟迟不愿回到我的身体里,这也许就是一见钟情吧。

你抬起头看钟表,我似灵魂回窍,立即低下头。佯装用看试卷来掩饰我一直在偷偷的看你。

时钟不停的转动着,我的心快速的跳动着。“距离考试结束还有十五分钟”,监考老师的提示使我的心一下子放松了,还有十五分钟就可以走出考场走到你的身后,就会有机会认识你。我认真的把试卷检查了一遍,竟然没有检查到做错的题,这次的考试应该是传说中的超常发挥了。

铃声再次响起,考试结束。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走出考场,走向不同的方向。我鼓起勇气走到你的旁边,“同学你好,请问去师范大学北区在哪里坐公交啊,我来的时候打的来的,不太知道路线”,我吞吞吐吐的向你搭话,“你是师范大学北区的啊,我也是哎,我们一起回去吧”,你惊讶的对我说。于是,我们之间的巧合又多了一项。

公交车上的人很多,我们只能站着回学校。车上的扶手又离你太远,你扶着我的胳膊经过了这一路。

一路上我们之间没有任何交谈,可能我们都不好意思主动说话,呆呆的看着车窗外,直到下车。

考场到学校一个小时的路程,可我觉得过的好快,不经意之间,公交车已经到了校门口。下车后,眼看我们将要回各自宿舍之际,我再次鼓起勇气对你说:“同学你好,我们能留个联系方式吗”?你爽快的答应了,我的心跳又一次快速跳动。

我们加过微信的一个月之间没有任何互动,我不知你是否已经忘了我,我每天都会看你的朋友圈,始终不敢给你发消息,因为不知用什么词作开头。

很快,迎来了暑假。假期里我在我哥的店里帮忙,但是我并不知你在哪里。

直到有一天,我哥和我说他和嫂子恋爱的过程,下个月计划结婚。从我哥的故事中我体会到感情总要有一方主动。所以,那天晚上我给你发了第一条微信:“赵同学,暑假过得怎么样啊?”你先是发了一个惊讶的表情,接着问我怎么知道你姓赵,我们越聊越多,通过聊天,我们有很多的相同点,我对你的好感又加深了一层。

从今而后,我们每天都会聊天。我会给你分享我的事情,你也会给我分享你的事情,我们的关系越来越亲密。

原来,你已经在温州实习了,你比我大两届。而我还要再上两年才能毕业,我不敢对你表白,我怕你会觉得我的年龄小于你,我的顾及让我心如刀绞,很是痛苦。

你给我发了一条微信,推荐我去温州打暑假工。我犹豫了几分钟,答应了你。不顾我哥的反对,我独自坐上了来往温州的火车,一路上你都在陪我聊天,还向我介绍你工作的地点的情况。

到温州的时候,你已经站在在车站出站口等我了,我觉得很诧异,也很开心。我们一起吃了饭,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一起吃饭。由于这只是我们第二次见面,我没有敢于开口对你表白,怕你觉得我太随意。

你带我去你工作的地方,我接受了领导的面试,遗憾的没有合格。我给你发微信说:“我没有面试成功,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你很快回复了我:“别气馁,就当是来温州旅游啦,”有了你的安慰,我的心情一下好了许多。当天我就在离你不远的一个厂里找到了工作,每天下班我们都会在一起吃饭,和彼此说说一天发生的事情,只是我还是始终没有对你表白。

二十天后,我哥打电话让我回家,参加他的婚礼。挂掉电话后,我就发微信告诉了你,你也让我快点回家参加我哥的婚礼,那天晚上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一起吃饭。

从我回家以后,你变得对我冷淡了,给你发微信由刚开始的回复的慢,到最后的直接不回复。我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淡,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形同陌路,直到有一天,我给你发微信,微信页面出现了一个红色感叹号。

我们又变成了陌生人。

暑假将要结束前,辅导员通知下学期开始将要搬到南区上课,所有同学提前返校整理宿舍。

南区就是当初参加资格证考试的地方,是我们相遇的地方。

那天,天空飘着如丝细雨,我一个人走到了南区主教学楼门前,人来人往里没有你的身影,也许我们的缘分由此开始至此结束。

终究我们还是各安天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