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陪我看《冈仁波齐》,让我陪他吃小龙虾,那就再见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深夜收到闺蜜的微信,炸了十多个表情过来,最后发“出来宵夜”四个字。

我回了好。

我们是在健身房认识的,她很拼,基本每天傍晚都上健身房报道,经常挥汗如雨,饮食也很克制,平常让她吃点有油的菜或者甜品那简直像要了她的命,宵夜这种事,从来和她没半毛钱关系,深夜骚扰本宫的安宁,这姑娘必是有难了,所以我没有废话,扒拉下头发抓了件外衣就出门了。

快到的时候,远远就看见烧烤已经摆满了一桌,地上的木串串一片狼藉,她正用筷子刨茄子,我转进旁边的超市,买了两瓶酸奶和口香糖喜滋滋的坐到她旁边。

“哟,深夜食堂啊”

我把酸奶摆到她面前,抢了她的筷子也准备大干一场。

闺蜜舔了自己的嘴角一圈,拿起管子使劲插破了酸奶盖,果真是女中豪杰,我还没反应过来,一盒酸奶就没了,她意犹未尽的抽出管子插进了另外一盒,看她这架势,事不轻啊。

我唤了老板一声,喊了一大堆我想吃的东西,闺蜜终于被我吓着了,摸着肚子大笑着说“你是猪啊,点这么多?明天要长几公斤啊。”

我意味深长的拍了拍她,叫住了老板,退了刚才点的串串。

把桌子上的烧烤都消灭后,她终于说话了。问我电影《冈仁波齐》看哭了没有,我说肯定啊,鼻涕都哭出来了,也没带纸巾,幸亏穿了长袖。

她破涕为笑,大骂我太恶心了。

我和她之所以能那么快称为闺蜜,不仅仅是因为她也想减肥她也爱运动也喜欢吃,最主要是她也喜欢流浪,大部分我去过的地方,她也去过,虽然不及我多,但每次我说的她都能get到。

其实她在健身房很久了,我一直没注意到她,后来是因为我接水的时候被开水烫了一下,她在旁边关心了几句,我这个人特别容易感动,再后来每次在健身房见到都会微笑问候一下,我比她瘦得快,真正聊天是她先询问我怎么瘦的,看她也算顺眼,而自己这两年关于减肥的心酸史真的可以出书了。

我先告诉她我是在泰国吃胖的,后来去西藏玩,因为紫外线太强,经常白天五点前不出门只知道吃和睡又养了一大堆肉,她突然对我减肥的事没了半点兴趣,问我都去哪哪玩过,无论说哪我们都聊得很嗨,原来,她都去过。

在城市里能遇见同类,那种感觉不言而喻,我们相谈甚欢,从此无话不说。

她一直被家里催婚,27岁,周边的人都开始叽叽喳喳,没怎么恋爱过,最近交了个男朋友,还不确定所以没跟朋友和家人说起。

新交的男朋友我也见过,也是健身房一起锻炼的,一身肌肉,看起来挺壮,感觉挺稳重老实,应该不会差,好几次听闺蜜说感觉可以跟他结婚,但是相处时间太短也不确定。

她跟我说她想分手了。

我正吸着几根河粉,被呛了一下,急忙咬断了。

“你们不是才刚刚在一起吗?不是还说可能结婚?还没开始就结束?”

她突然严肃起来。

    嗯,我真想过会跟他结婚,你说我们也锻炼几个月了,明白健身这件事有多煎熬多枯燥乏味,知道能坚持下来的人有多么的牛币,我第一次看到他多时候,以为是那种健美选手,肌肉太他喵的壮硕了,以前在微博倒是见到过不少,但现实生活中,他是第一个,而且挺热心,我练错了,稍微请教一下,他都会教,只是真没往那方面想过,真没想过会和他处,因为自己是外貌协会,说实话他看上去并不好看,还有点显老,一看就感觉娃都好大了,所以全当是前辈。

    后来互加了微信,我吐了自己减肥失败的原因是控制不了嘴,非得吃饱,还吃宵夜,他教我说实在忍不住可以吃白水煮萝卜,管饱也不会胖,我听后觉得这个点子很棒,然后我时不时会晒一些吃的食物放到朋友圈,他会告诉我吃错了吃多了等等,再后来他问我喜不喜欢肌肉男,我说我超爱彭于晏那种,问他是不是要给我介绍男朋友,他说可以自荐吗……我当时想着,他能练那么好,身边的朋友肯定不会差,没想到他的回答让我觉得很尴尬……我直言说他像结婚的,他说没有,自己才32岁,看上去真不像啊,他说可能是这么多年的锻炼造成的显老吧,我虽半信半疑,但从他说自荐的时候,我们聊天的感觉就不一样了。

    某天我们在健身房锻炼时,他说一会锻炼完一起吃饭,我那天确实已经和朋友约好了,但他执意要一起去,我当时就开始对他有点好感了,比较喜欢赖皮的男生,因为我不喜主动,加上之前对他的好印象,好感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萌芽了。去吃饭的路上,我们路过一家甜品店,我说我太爱这家的面包店了,平常都不敢买,今天我们有两个人,可以买一个然后一人一半,这样热量也没那么高了,他说不行,吃了就白练了,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他好自律,以后若是和他一起生活,肯定永远不会发胖,甚至还可能练出马甲线,好感再次升级,我管不住自己,但他会影响我,挺好的。

    那天晚饭后,我和朋友先回家了,后来出了点状况,因为第二天要出去玩,但是发现没带身份证,我赶紧联系他,问他能不能掉头回来接我去取身份证,结果他回来了,把我送回去他也回家了,好感已经到了顶峰时期。

    但那天后的好些天,他要么不联系我,要么说一句话我回复以后他又不见了,反反复复这样忽冷忽热,我的好感渐渐被淡忘了。然后我出差了半个月左右。

    回来后他找我吃饭,我答应了,莫名其妙又在一起了,但是在一起后,依然是忽冷忽热的状态,我一丁点都感觉不到是在恋爱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都是手机不离身,不是玩游戏就是刷朋友圈或者看一些有趣的视频在那自嗨,我明明在他旁边啊,有时候会主动说我们去看电影吧去吃饭吧,但每次他都有朋友一起,感觉是他们的聚会顺上我的,我们连一次电影都没看过,即便我说我想看。

    他经常出差,最近一次回来,我主动去接他,想想上次我出差回来他也没想过要去接我,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但我压了下去,只想着怎么给这段所谓的感情加分,我弄了发型,穿了新衣,在他出差的这段日子我还通过努力瘦了四斤,总之希望他能眼前一亮。见面后的确夸我了,我说我在减肥,不能去吃宵夜,他说好,晚点又说还是想逛超市买吃的,我直言说我可以看你吃啊,他很贴心的说不想让我煎熬。

    那一刻,我终于觉得他会关心人了,于是打开微信钱包想要买电影票给他一个惊喜。正要付款时,我顺口说了出来,我说我实在太想看《冈仁波齐》了,就等你回来我们能一起看呢,我们还没一起看过电影呢……

    他在一旁没了兴致,盯着旁边那家小龙虾,说想吃,我说看完电影我陪你吃,他说我们打包进电影院吃吧。

    我拧了他一下,说这种味大的食物不能在公共场合吃,他有点不高兴的说没有关系,干嘛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有点难以置信的看着他。然后又把火压了下去,拉拉他的手劝到说我们可以买其他东西吃啊,旁边的甜品店,还有电影院里有爆米花都可以,这回轮到他难以置信的看着我了,问我到底知不知道那些热量有多高,他只吃那些自然煮的东西。我倒同意他的说法,自觉理亏,只能央求到能不能看完以后再去吃,真的太想看这部电影了,他有点不耐烦的拿过我的手机,说看看是什么电影啊,然后看了简介,反问我:“你觉得这种片子会好看吗?”

当他这样问的时候,我彻底明白我们不是一类人了,问他《冈仁波齐》都上映一周了,难道你的朋友圈没有任何关于说起这部片子的信息吗?或者一些关于这部电影的文章转发?他说从来没有,这种片子有什么好看的。

我无言

问他想看什么片子,不如今天先看其他的,我明天自己去看《冈仁波齐》,他就问服务员,离我们最近时间的电影是哪一部。

我实在受不了这种敷衍讲究的感觉,就算进去看也没了心情。

于是我妥协,说不看了,他倒高兴起来,说我们去吃小龙虾吧,我说好,我陪你去,我看你吃。他说好!

明明刚刚说不忍心看我煎熬的。

明明我已经反复的说自己是多想看这部电影的。

明明知道我去过西藏,应当明白这份情怀的。

他都该知道的啊。

但他却点了一大盘小龙虾和肉串,吃得满头大汗。

我在一旁喝了一个多小时的白开水,那一刻,我捧着热腾腾的开水,心却凉了。

后来,我想了想,是自己不对,是因为家里催,我觉得他不错,成熟稳重,能管着我,觉得他也健身,能助我一臂之力,都是因为能自利,都是因为自己的焦急,才造成了今天的这翻局面,我再也不想去和一个人凑合了,第二天,我自己去看了《冈仁波齐》,泪流满面。

人啊,应该坚持自己的信仰,也应该坦然接受和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去努力,去坚守,一切都是我们想要的太多太不纯粹了,喜欢一个人,应该是纯粹的,不应该只看他表面会什么和拥有什么,应该多去相处下,看看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习惯是否能互相理解包容和尊重,我想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听完闺蜜的自白,我舒了一口气,我们果然是同类,觉悟能力都不错,即便狼狈也敢勇敢的去面对,最重要的是自愈能力很强,我挪了挪身子,正儿八经的对她说

我们明天上健身房死练一天吧,今天吃得太多了!

闺蜜擦了眼泪,拼命点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庆长假之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一线城市同时出台网约车新规征求意见稿。虽然各个城市的意见稿略有不同,但总体...
    刘建强阅读 484评论 0 0
  • 全世界只有不到3%的人微信搜索并且关注了 箫凌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策划:箫凌「from Overture Stud...
    箫凌阅读 302评论 0 0
  • 昨晚入睡前电闪雷鸣,我紧紧抱着吉姆的腰,把头深埋在他的臂弯里。电光火石之间,竟有一丝恐惧爬上心头。 如果哪天我一个...
    kiki_wen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