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他总是不说“我爱你”?其实可以这样应对!


  想知道
  判断他爱不爱你?
  ****怎样读懂男人心?****
  戳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1nHYH7veMhyC1CpUiFznCg
  教你辨别技巧!
  01
  欣欣姐是我最亲近的同事。虽然岁数比我大上一圈,自己也有老公小孩,但我们却没什么代沟。她偶尔会带上火锅料来我家,和我吃着火锅聊聊心事。
  我经常都说羡慕她,说她有个好家庭。而我连个男朋友的影子都没见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感受婚姻的甜蜜。
  每次听到我这么说,欣欣姐都大叹一口气,放下筷子认真地对我说:“不是说结了婚就等于过上幸福日子了,结婚越久我就越感觉我老公不爱我,他现在都很少哄我了。换我说,我还羡慕你们这种小姑娘,谈起恋爱来的腻歪样子才能感受到爱意的存在。”
  我原以为,欣欣姐只是安慰我,让我这种单身狗不被虐得死去活来。但没想到,她所说的“不爱”,是真的。
  02
  就在上周末,我还窝在被窝里睡懒觉的时候,欣欣姐敲响我家的门。
  我一开门,她就抱着我哭了起来,一边哭还一边说:“我老公不爱我了,我要和他离婚。”平时,欣欣姐绝对不会在周末找我,因为她要把时间留给老公和孩子,一家大小出外活动。所以我相信欣欣姐离婚的想法是真的,否则她不会在这个时候来找我。
  我让她先进门,给她倒了杯水,让她慢慢说事情的缘由。
  欣欣姐说:“在怀宝宝之前我们就说好了,每周周末都不安排任何工作,要专心带孩子,陪伴孩子成长。最近半年他周末加班越来越多,孩子像是我一个人的,他根本就不帮忙带。孩子虽然已经不是小婴儿,但父母的陪伴也是很重要的。”
  “今天早上我一睁眼,就不见了他的人影。打开手机才看到他给我发了短信说要回公司加班,让我在家带孩子,还要准备好晚餐的食材等他父母今晚过来看孩子的时候能吃上顿好饭。现在他只当我是他家的保姆,而不是老婆。他压根没想过要疼惜我,我当然生气了。就给他发了个短信让他自己回家带孩子,我就把孩子留在家里让妈妈先带着,自己跑出来了。”
  一说到孩子,欣欣姐的眼泪就哗哗往下掉。
  03
  就在欣欣姐说着老公做得如何不对,待她如何不好,表现得如何不爱她的时候,她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她的老公打来。
  她接了电话打开免提,非要我听她老公是如何待薄她了。
  电话里,欣欣姐的老公就说了三件事情。第一件是他的工作做好了,客户很满意。第二件是他回家了看到孩子一个人,就带着孩子出去吃饭了。第三件是说父母在下午6点半到,他问欣欣姐做什么菜给二老吃的好?
  欣欣姐一一听完,回了一句:“我不知道”就挂了电话,还把手机一摔,看着我说:“他明知道我生气了却不哄我!只和我说他的工作,他的孩子,他的父母,一点都没提到我!他已经不爱我了!”
  我安抚欣欣姐,说:“虽然他没有提到你,但我听到他说的每句话都在对你传达爱意啊。
  04
  气头上的欣欣姐自然不信,我也不急,就拉着她的手慢慢给她分析。
  我对欣欣姐说,这三件事其实都是她老公在服软,是在哄她。
  “你一定没少抱怨过他在周末工作,所以他明知道你不了解他的工作,但还是和你说工作上的成就,其实他是希望你理解他。他可能也不是主动加班,但有的事情却非要立即解决不可。但这样的付出也并非没有回报,他努力付出得到了客户认可,而你的理解就有了价值和意义。如果在这个时候,你能稍微夸奖一下他,对他表示认同和支持,他就会更有动力能更有作为。而他則会感激你的理解,对家庭更负责,更用心。”
  “至于他说他带孩子外出吃饭了,那也是为了让你放心。他知道你把孩子放在家里是因为生气,他更知道你会担心孩子中午的饭食,所以他才特地告诉你他把孩子带到外面去,让孩子吃上一顿美味的午饭。他这么做是让你放心去释放自己的压力,发泄自己的情绪,这是体贴你的做法啊。”
  就在我这么说的时候,欣欣姐的手机屏幕亮了。上面显示她的老公传来微信,是他带着孩子外出的照片,末尾还发了一个定位,显示他们的所在位子。
  我对欣欣姐说:“这个餐厅可不便宜,是一家高级餐厅呢。他给你发定位,一看就是要让你过去吃午饭,与你和好。
  但欣欣姐还在赌气,说老公的讨好只是骗她,好让她做好晚餐让父母到家能吃顿好的。
  我哑然失笑,发起脾气来的女人真是太会钻牛角尖了,不论年纪大小。我说:“如果他想要让父母吃顿好的,大可以请父母下馆子,哪需要自己在家做。况且,他父母的口味他肯定比你清楚,所以让你想晚餐菜品只是一个和你搭话的借口。说要在家做饭,只是有个理由可以和你一起下厨房,做做饭,和你过些浪漫小日子而已。”
  听我这么慢慢劝,欣欣姐才没那么生气。想了想就说要走,去和老公孩子会合,吃一顿豪华午餐,坑老公一顿。
  05
  很多女人都说男人不爱她,因为从男人口中挖出一句“我爱你”实在比挖到钻石还要困难。但他不说爱,就等于他不爱你了吗?就等于他没在向你诉说爱意了吗?
  男人不懂用言语表达爱意,可能有这几种原因。
  第一,是生理特性。男人和女人的表达方式并不一样,女人偏向感性,擅长表达情绪。而男人偏向理性,擅长陈述事实。
  第二,是家庭教育使然。很多中国家庭都教育儿子,要多做实事,少说虚浮的话,认为这样教育出来的儿子才能扛起家庭重任,成长为家庭支柱。
  第三,是刻板印象。社会上对男人有刻板印象,认为男人就应该沉默寡言。而那些过多表达自己的感情,就会被认为是一个不可靠的男人,甚至是讨好女人的小白脸。
  因为这种种原因,很多男人都很少对女人说“我爱你”,因为他们觉得爱并不是要说的,而是靠行动。
  但男人也有潜台词,他会在一些话中流露出对你的爱意。他向你说起获得成就的时候,其实他想要得到你的称赞。他向你说起他能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的时候,其实是想你放心。他提及双方家人的喜事或是烦恼时,他已经把看作是最能依靠的人,把你放在心中。
  所以,当你感觉一个男人不爱你的时候,你可以尝试从他的一字一句中解读。读懂他话中的潜台词,感受他对你没说出口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气一暗再暗 屋内一亮再亮 所有的风雨和黑暗 被挡住门外 一盏灯 照亮了一个家 一个家照亮了 苍老的母亲 一张饭桌...
    王春涞阅读 231评论 3 12
  • 当前天数:第23天。 剩余天数:77天。 参与人:我。 路程:5圈。 地点:家里的小区跑步场。 开始时间:21点3...
    Teratimes成长论阅读 163评论 0 0
  • 很久没被感动了。那种在一刹那的拥有。 现在,所有的与感动相关都是淡淡的,就如同沙滩上搁浅的船,停在午后。 优雅,那...
    王小piapia阅读 389评论 0 0
  • 历史的常态似乎就是,任何一个年代的人们,都会对一些荒谬的东西深信不疑,他们的信念还很坚定,只要有人稍微表示一点怀疑...
    早上起好早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