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二十四)

第二十三节 好久不见三贵

不想翻就点我,我是目录君


厚生和银锁到了三贵所在的酒店,已经快近晌午,雪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厚生看着矗立在眼前的高楼,嘴里不停地发出啧啧声。

“这就是三贵干活儿的地儿?”

“应该是。”

“好家伙,这大的地方!这在里面住着得多舒坦!”

“得,去问问看,三贵是不在这儿咧?”银锁看着厚生夸张的表情被逗乐了,拍了拍他的肩膀。

“昂,得嘞。”

厚生刚迈上台阶左顾右盼的走了几步,就被迎面过来的一位保安拦下了。

“诶诶,干嘛的?这都刚擦过的,踩脏了。”

厚生抬起脚看看地下一滩泥,又看看保安。紧跟后面的银锁,刚抬上去的一只脚又放了下去。

“别别,别。。。。。。动了!”没等保安说完,厚生的脚已经放下了,“啊呀,我说你这人,让你别动!”

“我没走啊!”厚生一脸委屈。

“得得,赶紧走吧,这不是你来的地儿,昂。”保安边说边做个推的动作。

“那谁能来?我咋就不能来么?”厚生急了。

“嘿,我说,让你走就赶紧走!再不走轰你走!”

厚生回头求助式的看了眼站在身后耳朵银锁。

“哎,兄弟,过来下!”银锁朝保安招招手。

保安疑惑的指指自己,又瞧瞧厚生。

“恩,是叫你了。”厚生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案。

“诶,兄弟,跟你打听一人?”银锁从兜里抽出一根烟递给保安。

“上班期间不能抽烟。”保安把烟推了回去。

“那就留着下班抽。”银锁把半包烟塞保安手里。

保安接过烟,装到大衣口袋里,:“说吧?谁?”

“李三贵,应该也是在你们这里当保安。”

“噢,你说李副队。在呢,他今天休息,没当班。你们是他什么人?”

“熟人,他俩一个村的。能劳烦您通知一声不?”

“哎,早说么,在这儿等会儿昂。”保安走了几步,拿出对讲机说了几句。

厚生已经回到了台阶下面,和银锁蹲在地上,吧嗒吧嗒抽着烟,气温倒像是比早晨冷了似的,夹着烟的两个指头,冻的通红。雪落在身上就化了,厚生的衣服印出一片一片的渍。

“李副队?看来这小子是升官了。”银锁边抽烟边笑着说,“看吧,这就是人家三贵比你多上几年学的好处,再说上学没用嘞。”

“有啥关系么!三贵真当官了?”

“那还有假,没听见刚才那小子叫副队,呵呵!”

“当就当呗,有啥了不起的!”厚生咕哝着,把剩下的烟头按在地上。

“银锁哥,厚生,我猜就是你俩!”三贵小跑着来到两人中间。

“可不是我俩,还能有谁!”厚生拍一下三贵的肩膀。

“诶,我说厚生,你这活儿没白干,力气长了不少啊!”

“那可不,看看这茧子,哪儿能和你在这玻璃房子里比啊!”

三贵愣了愣,略尴尬的说:“嗨,这玻璃房也不是给我住的啊,我天天不也得在这外面站着么。”

“三贵啊,怎么样?待的还行吧?吃住都还可以?”银锁打断了两人。

“还成吧。别在这儿站着了,都晌午了,走,去吃饭!”

三贵搭着银锁和厚生的肩跳下台阶,低头的瞬间看到地上的烟头,他弯腰捡起踹到手里,银锁和厚生互相看了眼,便没再说话。

饭店是在一个胡同里的小屋,门口的红色牌子写着:老家大饭店。三贵进去,和老板很熟络的打了招呼,找个靠里面的地方坐下。店员拿了一张硬塑料的菜单过来,三贵放到银锁和厚生面前。

“想吃啥点啥。”

银锁给厚生念着菜名儿,三贵拿着杯子给两人到了酒,自己倒了杯开水。

“我晚上还值班,不能喝酒,你俩喝着。”

“得,不让喝就别喝了。”

银锁和厚生看了半天,只点了几个素菜,三贵又加了鱼和排骨。银锁寒暄着:“点太多浪费。”

“没事儿,吃不完带回去。”

厚生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就着咸菜,抿了小口酒,顿时感觉周身的寒气都被驱散了。

“别光顾自己喝,来,三贵,厚生,咱哥仨走一个!”银锁也端起了酒杯。

“诶,三贵,听说你升官了?你小子还混的挺快么。”银锁喝口酒,夹一筷子咸菜。

“嗨,什么升官,就是个小队长而已,一共也就四五个人。”

“那也是官儿啊!快跟俺们说说,咋当得,咱们也学学么!”厚生不疼不痒的说。

“说来也巧,前些时候,有个女的在俺们楼顶寻死,我跑上去救了下来,谁想到女的是老板儿子的对象嘞。快别提了,为这儿事儿啊,那个经理快把我整死了。”

“还是你命好么!”厚生大口嚼着咸菜。

说话间菜一个个的上来,好久没开荤的俩人盯着满桌的菜直了眼。

“别光顾说,咱吃吧!”三贵给银锁和厚生各夹了块儿排骨放碗里。

厚生狼吞虎咽的吃起来,边吃边说着好吃,工地的白菜帮子已经吃够了。没多大功夫,跟前的一盘菜已经进肚,他不好意思的举着筷子看了眼正聊的火热的两人。

“厚生,你多吃点。”三贵把自己身边的菜往厚生那边推了下。

三个人,一桌子菜一扫而空,吃饱喝足之后,三贵说想买个手机,让银锁帮他参谋一下。听得厚生一愣楞的,他从没想过用手机,只见银锁有一个,巴掌大的东西,黑色的,银锁常装在身上,却也不怎么用,只偶尔听见给嫂子说两句。厚生之前想借来看看,又担心弄坏了自己赔不起。

银锁说他知道有个地界卖手机,特便宜,三人便一路走着往那里去。

雪已经小了很多,地面却湿哒哒的。厚生吃的有点多,胃里翻腾着不太舒服,却也不敢说,硬撑着不敢说,三贵说厚生现在咋言语少了很多。

七拐八拐,从大街走到小巷,终于在一排平房的地方停下。虽是雨雪天气,闹哄哄的却也都是人,各出门口都放着喇叭,喊着:“各种品牌手机,超长待机,一部顶两部,现在购买,还有好礼相送。”

三贵看着眼花缭乱,不知该往那家走。

“银锁哥,去哪儿买?”

“随便哪个都行,要不就去那家。”银锁指着正对着的玻璃贴满各种促销信息的店。

“成嘞。”

三人刚进屋,里面就有人迎上来,询问着要什么样儿的手机,想要什么价位什么功能的。三贵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上来,只是看着玻璃柜里的各种手机,心里有点激动。

“这是最新款的,4.8寸的屏,800万像素。。。。。”

还没等店员说完话,银锁掏出自己的手机比划了两下。

“拿最便宜的,能接打电话就成。”

“恩,对的,有这就行了。”三贵嘴上说着,眼睛却还是离不了锃亮的屏幕。

店员上下打量了一下三人,脸立马收回了刚才的热情,极不情愿的带三贵到了最里面一个角落的柜子边。

“喏,这些就是最便宜的。”

三贵看着同样是玻璃柜,里面却乱七八糟的放着二十好几个手机,除了银色就是黑色,屏幕还没有刚才的一半大。

“这个多少钱?”

“五百,买一送一!”

“啥?买一个还给送一个,手机?”

“恩。”店员从里面随便拿了一个扔在柜子上。

厚生拿起来,左看看又看看,放到耳朵跟前听了听,“这也挺好么,新的。”

“是了,你看,比我这还大。还能便宜不?”

“还便宜?这已经是最低价了。”

“450块钱,行不?我这个就是在你们这儿买的。”

“行吧,行吧。”店员不耐烦的从下面又拿出一个。

三贵付了钱,手里揣着两个手机,临出门的时候又瞥了眼门口玻璃柜里摆着的手机。出了门不远,就有卖卡的,又买了两张卡安上。三贵把其中一个递给了厚生。

“啥?给我?”

“对呗,我要俩干嘛!”

“白给我啊!”

“那咋,还管你要钱咧。厚生,咱俩可是从小玩儿到大的,当初也是我要出来的。啥时候,咱都是兄弟么!”

厚生拿着手机,低着头半响没说话。

“别愣着了,咱该回去了,再晚没车了。”

银锁给三个手机都存上号码,三贵把两人送到车牌处,说着有啥事儿打电话转身走了。

“银锁哥,”

“厚生啊,咱们这些出门在外的人,应该互相帮衬着点。”

“恩。”

“三贵这人不赖,差不了!”

雪又下大了,街上的行人却多起来,花花绿绿的伞撑着,移动着,磕磕撞撞。脚下是浑浊的泥浆,头顶是五彩斑斓的世界,厚生紧紧攥着手机,生怕掉了。
(未完待续)


第二十五节 梅姨也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九节 要工钱 不想翻就点我,我是目录君 都市的清晨除了冗杂的喇叭和哒哒急匆匆的脚步,毫无半点该有的清宁。厚生...
    我叫大象阅读 355评论 0 3
  • 第二十七节 坏事儿?好事儿? 不想翻就点我,我是目录君 人终归是要生存下来的,只不过生存的方式千百万种。有人把这归...
    我叫大象阅读 398评论 0 4
  • 第二十四节 三贵是能人 不想翻就点我,我是目录君 今年这天气与往年着实不同,前几天还飘着雪花,现在穿着大棉袄却也有...
    我叫大象阅读 444评论 4 2
  • 第二十二节 大疤回家2 不想翻就点我,我是目录君 “今年的冬天比往年来的早诶。”银锁手指间夹着烟,拉开个门缝朝外望...
    我叫大象阅读 332评论 0 2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题记 人生若只如初见 初见你时,是九月,霜叶红于二月花,那样一个秋天,那样一个独特的秋天...
    静女其姝Y阅读 3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