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当下

从来都是上班的时间想着休息,休息的时间又心里发慌,吃饭的时候想着去逛街,逛街的时候想着回家还有家务要做 ......

最近在上海呆了一个月,忙了29天,突然最后1天闲了下来,感觉思绪乱的不一般。早上挣扎着起床去吃了早餐,鼓起勇气要去酒店对面的公园跑跑步,一出门便是迎面而来的一阵凉风,便怂怂地掉头回去。

从来都是感觉睡不够觉,一直想要有个能让我睡个够的假期。机会来临,我却躺在床上觉得忐忑不安,便拿出手机打开腾讯视频,想要以此让我感受到满足和享受,从这个节目换到那个节目,感觉心里并没有那么平静。打开微信想要找人聊天,后来回信息的都是自己的家人,便一下子心情低落,朋友之间是因为什么变的不经常沟通了呢。打开简书想要静静的看几篇文,却清楚的感受到自己心里的不平静并不能让自己去感知文里的意境。折腾了一早上,终于累的睡着......

睡了一个多小时,被服务员的敲门声和开门声给叫醒,一阵愤怒涌上心头,已经遇到好几次类似的情形,服务员只敲一次门就自行刷卡进房,给客人不给一点反应和回应的机会,我不知道有多少酒店是这个样子。心情不好了一小阵又回到不知所以然的状态,饭也不想吃,因为感觉不到饿,觉得吃了也是浪费粮食让自己的胃受罪。打开手机并没有谁发给我信息,我便不想去打扰任何人,索性继续看看电视,但慌乱的灵魂是融入不了任何的外界信息,感觉一阵头疼,一个梦想都要做家庭主妇的人每次在家呆不到一天就又头疼又烦躁。

各种心理暗示,各种给自己鼓劲儿,出门去吃午晚饭,也许透透风会不这么闷,临近过年的日子,餐馆也不是都在开张,没有让人选择的太多余地,随便选一家进去,点个酸辣的,以此想要刺激一下麻木的味蕾,好让自己感受到一丝外界的美好,怀着这种想法还是没能将碗里的食物吃完。走出餐馆,便是一家超市,之前逛过好几遍,已经没有想要再去逛一边的冲动。大街上人很多,但是看不出来上海人的生活气息,并没有烫发头的穿着睡衣骂街的大妈,也没有穿着西装在路边剥毛豆的上海男人,没有电视里看到的穿着旗袍摇曳的身姿,要不是我自己现在还清醒着,我可能会不知道我在上海。我很无趣地又回到了酒店,头还是照样的疼 ......

心想干脆不要去打扰别人了,打开电脑想要总结一下这段时间的工作 ,这时铃声响起,接通电话就听到一阵带有醉意的声音,那是我很熟悉的声音,即便是在电话里,我能从他说话的声音分辨出他大约喝了多少酒,哪怕只喝了一口,我以前没有觉得那么讨厌喝酒的人,那么讨厌酒,可是生活并没有那么简单,我也很难去对付这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向往一种境界,不开心了就放声大哭,像小孩子一样的痛痛快快的哭,哪怕地上打滚,哪怕怎样嘶吼,只要哭的尽兴、哭的酣畅淋漓。想要笑的时候,就尽情的笑,笑的牙齿外露,笑的口水流到胸襟,笑的抱着肚子前俯后仰。想要看书的时候,能立马进入状态,安安静静的忘了时间,忘了身在何处,忘了所有。想要散步的时候,能好好的走路,不慌不乱,感受到自己走的每一步,感受到周围麻雀的欢快,感受到自己心里的舒适,仅此而已。工作的时候,能全身心的投身工作,不去想生活的琐事。吃饭的时候,能品出每一道菜的味道,脆里带甜,辣里带鲜,总之能吃出像样的感觉……

但是也不知道从何时起,过的匆匆忙忙,好像生活就是工作,除了工作就慌乱。也许我们很多人也是这样的状态,那么,从意识到这个问题开始,我们更应该去改变这种状态,学会去感知当下,也许生活会有更多美好和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