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身中赋予自己无限的可能

一、感受小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成长的路上,溺水行舟,不进则退。

从去年七月开始,近一年的时间,公司级大项目上线,几乎所有的精力全部好消耗在项目上,学习停滞、健身停滞,身体以及能力全部过度消耗。

遥想去年9月,我第一次去美国出差,梳理海外多媒体项目,当时永澄老师做自己CEO课程,进行开课前的筛选,也是分身术训练营,字里行间每一次作业写出来的都是我能,实际呢,自己知道自己的精力,心里早已经打了退堂鼓,结果筛选名单下来,印证了付出和得到的比例,以出局告终。而后的八个月,飞来飞去,北京、洛杉矶、夏洛特、深圳、无锡,我成了一个空中飞人。看似很重要的一个项目,重新搭建海外服务体系,组建零时空美国子公司,随着阶段性的里程碑的到来,对高层的意图的了解越来越多,总公司组织架构的变化,项目开始在高层决策的泥潭中,从推动到每月一次PPT(写方案),每个PPT准备一个月的消耗下度过。

心情、状态甚至自身的信念随着这一次次的消耗,而变的消极,此时,目标管理系统完全停滞(年度、月度、周度的目标搁置,每日只简单把todo list清单中的任务大致看看,简单维持)学习体系停摆,所有的因兴趣类以及知识贮备类的学习全部放下。陷入某种负面的循环,就像课程中提到的一样,心态影响行动,行动影响语言,语言强化心态,周而复始,循环往复。

9个月过去了,错过上一周期ceo课程的我又来到了课程前的甄选,又是分身术之前。项目忙了几个月,上层架构变动,TFE建立,原有已经建立的体系变的毫无意义,沮丧、不理解。工作积极性受到很大影响,请假,任性的说走就走旅行,就这样我被各种出触发器情绪深深的影响着。

收获

1. 小我可以被赋能也可以被负能

2. 知道不一定可以做到,上过一次课,不进行践行其实是做无用功。

3. 时间的复利难以预估,分为正逆激励,一年的原地踏步,明显有些谎。

二、认识小我

  来自于去年10月的笔记

小我的由来:楞严经我读到过类似于小我的来源,在十层显见中,佛举了那么多的例子,打了很多的比喻,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告诉阿难,后天的意识并非是你的真心,大脑里面的思维并不是真正的你.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人常常认为眼睛是自己的,鼻子是自己的,心脏是自己的,可是眼睛坏了,换上了假眼,心脏出毛病了,又移植了别人心脏,最后换的只剩下个脑壳,所有的零件都被替代了.现代科学已经证明了,人的思维意识不过是一组脑电波,人一死就消失了.而佛又说真心是不生不灭的,有生有灭的皆非真心,足可见这些都不是真正的心.就像永澄老师提到的,何为信念?何为信仰?何为使命?很多人都会想为什么要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去精进,去努力,去达成一个个的目标?很多人来到这个世界,不知道为了什么而来,其实是不信因果,不懂生死,不信轮回。为了钱不惜违背自己的良知,做进坏事。很多人在世界上为了达成目的,而打很多的擦边球。眼看、耳听、心想、行动都会影响到自己的意识,给他提供养分,只到那个小我,假我成长的足够大的时候,你会把他当做真实的自己,认为我就是这样的,我天生就是一个XXXXX的人。

其实我也不知道佛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人死了之后还有没有,还是像科学的实验一样,就是一组脑电波,死了之后就完全没有。我宁愿相信还有个什么,是不生不灭的,这样你可以为了这个不生不灭的东西去精进,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不是只为了钱活着,或者不知道为了什么而活着,碌碌无为一辈子。

为了精进而报名做自己CEO的课程,为了满足进入筛选而进入到分身术训练营这个让自己受益匪浅的训练营,上过掌控每一天,向组织揩油等永澄老师的经典活动,也上过一些其他业界大牛的课程,道理上是通的,践行上却总是不断的给自己找些借口,精力有限、能力不足、资源有限,无能为力等等字眼时而不断的传递到我的思想内,断断续续,虽然也有成长,却总觉得没有打通。

分身术训练营,通过刻意训练的方式在告知我,积极的价值,通过积极的心态、情绪、语言、行动来面对人生,对自己负责。

三、感受分身

1. 拿起书,工具类的看不下去,就从文学类或者兴趣类的入手,慢慢重新找到喜欢阅读的感觉。

2. 思考近一年的不足与问题,找到需要精进的点,刻意学习。

3. 鼓励团队的每一个人,总结里程碑,和公司申请阶段性的项目奖励。

4. 在色达,这个藏传佛教最大的学校里,在游览风光的同时,用手机来敲打我分身术的作业。

5. 你可以的,你是最棒的,为了每一个爱我,而我爱的人,努力精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关键词:

积极主动、小我、触发器、趋利避害、踢猫效应、静观其变、情绪、原谅、信念、信仰、负面情绪、白兔爱肥鹅

念起既觉、静观其变、口吐莲花。

五、知识点整理:

1. 负面情绪影响下因果循环图,越负面越糟糕,越无法成长。

2. 察觉阶段:通过言语来察觉小我的存在,感知负面情绪,通过触发器感知小我。通过语言来调整分身。

- 触发器:(如果思想中、言语中出现如下字眼,要谨慎谨慎)

- 自我强化:我不能,我没办法,我做不到

- 推卸责任:都怪、我没有、要不是他、都是命啊

- 逃避现实:如果、要是。。。。。就

- 自我放弃:我没有办法做。。。。。

- 简化思考:就、不就是、反正

- 不能做到积极主动,就不能够成长,就会持续弱小。

- 通过调整语言来调整心态,外因影响内因。

3. 调整阶段:感知情绪,调整情绪,调动内因。

- 触发器:通过触发器感知负面情绪

- 调整情绪:

![WechatIMG3.jpeg](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850279-6373747f15f6045d.jpe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4. 改变阶段:念起即觉,调整信念,找到真我。

- 触发器:

![信念触发器.jpeg](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850279-885804b633e43616.jpe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 白兔爱肥鹅:正确的信念

![正确的信念.jpeg](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850279-11ac751b5e1b68ec.jpe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5. 念起即觉-静观其变-口吐莲花,由内因改变外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