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4第十五课.语音.发烧的机制(丽媛医生分享)

群里的朋友大家下午好,我就是今天的嘉宾。今天是由我向大家讲述医务人员视角下的健康和整体自然疗法,能够帮助大家建立对发烧,发炎,过敏的认识。

昨天晚上接到老师的邀请后,我就在想这个话题其实是分两部分的,第一部分其实是处理急症发烧,另一个部分实际上是属于慢病的行列,它是炎症过敏,这个就是今天的话题。大部分人在我眼里大部分人他的身体状况或者他的家庭成员其实都面临这个问题。

今天的这些内容肯定是你想了解的,就是用新的知识来指导生活。

我自己是在杭州一家综合性的三甲医院工作,就职于血液科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其实我们科最多的就是白血病,他们很普遍,发烧非常普遍,是这个病的一大特色。大约本群而言,用西医的办法每天处理发烧最多的人可能就非我莫属了。

我见过很多接触过很多处理过很多发烧的情况,那么相应地观察到一些现象,我跟大家分享一下!

西医的方法,处理发烧当然就是降温,各式各样的降温的办法,有退烧贴的,退烧药的,还有栓剂的,就这种肛塞药,总的来说要降温,使用药物降温,你想有多快它真的是会有多快。

然后有一些激素使用到身体里的话,最长的话20分钟30分钟,最短的话五分钟就会起效,但是用这样的方法容易给身体带来一些危害,使用这样的药物肝肾的损伤肯定是有,然后长期下来体质会下降,完了之后掩藏病疾,很多孩子都反反复复的,一周之后一个月以内甚至一年以内反复的发烧。

现在社会上很多人一提发烧,第一反应都是快去医院降温,对吧?其实我们有时候想想到医院里去寻找的这份安全感,到底真的有那么安全吗? 这样的医疗体制下往往看纠纷很多,然后到医院去之后,医生会各类的谈话书,实际上很多人也逐渐发现了医疗的谈话书有时候就是一张免责书,实际上没有一家医院,没有一位医生能够站出来说我为你的疾病负责,我为你的身体健康而负责,没有这样的人!

医院是在发烧的过程中向人们提供吸氧,补液,抗生素,甚至是一些抢救的设备,甚至还有一些值班的医务人员,貌似这样能够给病人带来一点点安慰或者是安全感。

但实际上我们很多人已经尝试过医疗的,都会觉得到最终健康的责任还是自负的,因为有那张谈话书已经能够说明一切了。

看综艺的时候一位明星让我刮目相看。有越来越多的具有公信力的人群开始为发烧发声。

尤其在越大的医院,你因为发烧去看医生,医生总要给你抽血化验血指标,肯定会有血常规,为什么这样子呢?血常规里白细胞很多人已经逐渐会看了,因为他的体检或者是就医的次数增加,那么他的这方面认知也会增加,那么白细胞的指标很多人就会很明晰的看到说身体有没有炎症,白细胞代表的就是人体内的防御系统,炎症就是红肿热痛。

其实在我眼里,发烧它并不是一件坏事情,这是人体本身自带的功能。你看我们降生的时候,每个人身体都有一套防卫系统,你身体里的白细胞粒细胞,然后一些淋巴细胞其实都是随时待命,帮你去清理这些外来的异物,侵略者。

很多人已经开始有认可了,说确实是会体温上升,确实也没有那么恐怖。实际上你观察一下,你不光是体温上升了,你淋巴结也大了,所以当你把病人发烧的病人带去医院的时候,你会发现不光是你看到的体温高,淋巴结也大,白细胞也增高等一系列身体自身的变化,这就是医疗的真相。

这是综艺节目里的章子怡,当我看到这一段新闻的时候,我还有点感动的,我说一位明星,他引导公众不要那么恐慌发烧,发烧实际上对人体是具有保护作用的,低度的发烧是完全可以自己处理的。 发烧高烧高于40度,那么我们是可以用一点要协助身体的。

这就是大家不约而同的决定:支持身体,再看看阳光森林整体自然疗法的处理办法吧!这是医生建议的升级版本。

其实不光是这些明星,其实在我们医务人员内部的话,每当这种冬天年前会有一波流感,很多人发烧咳嗽咳痰要入驻我们呼吸内科,我们呼吸内科的医生,我们自己相互安慰说,其实你感冒了发烧了,实际上你在家里休息,然后支持身体就可以了,其实并不需要往大医院里去很急的去抽血去化验,这本来就是一个自限性的自愈性的病。

我们真的为身体提供一些养分,苹果汁葡萄汁西瓜汁以及一些抗炎的维C益生菌。我们第一件事情会发红包庆祝,真的把发烧当当做一次体制提升的机遇,因为不论你去百度百科了解,还是你多方面去了解,发烧真的会处理机体内部的炎症,这是身体给你的机会。

然后第二步我们真的决定去支持身体,因为不论你去不去医院抽血化验,身体里都明确地为你显示给你的白细胞数目在增加你的白细胞要出来干活了,他就是防卫的卫士!

在这里我真的是特别喜欢,不得不跟你们分享,益生菌真的是人人必备,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天然的来自食物界的,一类在肠道中的有益菌群,实际上它堪比医院的抗生素,比抗生素的效果还要好,而且对身体是无害的。因为我生活在杭州,又是在医疗圈混,然后的话我们浙江省有儿保是非常好的一家医院,然后他在全国的话对儿科的疾病都非常的擅长,然后儿保的医生就建议说,如果能给出生的孩子持续的服用那种儿童益生菌,一年时间孩子的体质就会有很大的不一样,甚至是我所住的地方就是滨江区这边,连小医院里的儿科医生都是这个想法,对他们都会说建议你给小孩子吃益生菌,到一岁至少吃一岁,如果你很有观念的话,那你就吃到18岁,等他成人为止。说明我们医疗界对益生菌的这种效果的认识也已经非常确定了!

决定了支持这套自带的防卫系统。决定了自己负责,决定了搁置西药(也保全身体肝肾不受损伤。胃肠消化道不受侵害)。

西医对待这些炎症这些过敏的处理方法,实际上我觉得我和大家都是一样的,就是抗炎,一点点的支持治疗,止痛。

慢病时代,炎症、过敏从治疗效果上来讲:

我们在家庭里不用去医院也是可以支持自身的免疫力,其实你到医院里的话,你会发现不管是头疼脑热还是拉肚子,你的第一代盐水都是这种糖水加维B维C实际上就是给你身体做一个营养补充,我们在家里用果汁是同样的效果,然后我们断食,然后补充这些营养,身体的所有的能量都是提供给了身体里的卫视,这样子下来处理一次发烧,那么处理一次身体的体质会提升一次,因为是你自己的身体,知道哪里有炎症,他会全部帮你处理掉。今天对大家就是一份健康的宣教,实际上这个是跟住院一样的,住院有入院宣教,出院有出院宣教,你手术前手术后都有手术宣教,对,今天就是一个发烧的宣教。

你要正确的看待发烧,发烧是一份礼物。

接下来咱们就说说身体的炎症。炎症实际上你说胃炎,咽炎,肠炎,鼻炎,鼻窦炎,甚至是女性的这种阴道炎,盆腔炎,任何一种疾病面前似乎都应该加两个字,叫做慢性鼻炎,慢性胃炎,对吗?因为这些慢病,还有这些过敏,甚至是这种高血压,这种眼部的问题等等,这些慢病都不容易处理,而中国现在就是处在慢病的时代。

医生给你的身体有这样的支持,只是顶一小会儿用,但是等到药效过了,就容易反复,容易让你的生活质量下降,容易让你的体质就是那么不舒服,处于亚健康或者是疾病的带病状态。对吗?真的是不足为奇。这就是现在慢病的医疗现状。

我在17年参加全国的健康管理师的考试,其中有一道题是这样子的,他说提供了一个案例,中年男性他的职业状态是怎么样的? 然后他的饮食是怎么样的,然后问,这样的病,这样的人他的饮食合不合格?如果不合格,那它的营养该怎么补充?实际上我当时做完这道题,我发现原来这样的一位中年男性他的饮食的漏洞这么大,因为如果要去建议他做合理的饮食营养,那么我们就要去算食物里带来多少克的蛋白质,多少克的碳水,提供多少的能量。

然而让我震惊的是,我的天哪,每一个人原来他的饮食的漏洞这么大,所以在中国对这种慢病没有办法痊愈,这个真的是不足为奇,慢病时代似乎就是一个营养缺乏的时代。

炎症和过敏从医院的治疗效果上来讲,那么医生可能会告诉你这一次好了,或者是给你配点药,你就这样回去吧,其实医生说的这个好了和你认为的我身体状况,医生说我好了,这不是一个意思,这不能画等号。医生也知道他好不了,而你想得好了是,我通过这些医生的帮助医药的帮忙,然后就恢复到健康,不可能,他不能画等号。

医院从一进门诊开始就在试图处理局部的问题,而整体自然疗法是把自愈修复交给身体本身。

整体自然疗法:从一开始就打破传统就医思维。

但是从整体自然疗法上来讲,我们经常会有感慨,说阳光森林的办法是买一送八,买一送十,然后我们经常说七年会重塑一个新的人出来,很多人已经体验过之后,他的体检报告单上面就是有问题的,就是几项从七项变五项变两项变消失, 确实是这样子的。

这也是很多人去医院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到医院去找病因,我哪儿发炎了,我对什么过敏,我局部应该怎么治疗,其实从你第一脚踏入医院门诊的那一刻开始,医院就已经把你给分割了。

从预检分诊开始,你要挂哪个科,比如说妇科的医生,他是不管你五官科的疾病的,看阴道炎的女医生他是不管你的鼻窦炎的,西医院的现状就是分科,分区处理你的局部的问题,然而这样是对我们个人,就医的个人特别吃力,特别累,因为第一,你也不清楚你要挂哪个科,第二,你身上的问题可能不是局部的问题,是多方面的问题,然后第三,就是花销太大了,我身边好多人都跟我说,我一天就耗在你们医院了,我早上挂的是心内科,我下午去的是糖尿病科,我晚上等会下班前还要去骨科,就是这样子的把它局部化,这样子是医疗体系下的维护健康。

尽管是这样的医疗局面。而我们都选择高效的更为易行的。

而在进入了阳光森林以后,我特别喜欢,其实每一天都要过得很有保障。

越是想战胜疾病,实际上你更加要关注的是体质改善,让所有的疾病都难以靠近你,对我们就是做这样的事情又有效又有意义。

平时就有体质改善的习惯,然后当严铮来了,能够用很好的方法去整顿全身,这就是学做家庭健康管理观。在阳光森林里,我特别喜欢以下几点。

因为就医很难,因为就医以后效果好像也差强人意,所以我自己包括我自己,我的家人都觉得平时的话我们要会练兵,战时的时候要会用兵,这样才对。平时会练兵说的是在平时我们就很关注我们自身的体质,白细胞淋巴细胞这些器官,防卫机制,然后暂时会用兵,说的意思就是我们在面对这种发烧发炎过敏的时候,我们会运用自身这些防御的士兵来处理一些疾病。

其实在我们的眼里,当一个人开始断食,它的修复力就加一分,他的自愈力就加一分,他整个人的免疫力就开始飞升或者是飙升或者是提升。

这个现象的背后是有一个医学基础的,每一个人每天他的能量消耗主要就是三个方面,基础代谢运动和食物消化,而运动和基础代谢是我们自身就有的,或者是自身可以控制的,对于食物消化占用了我们太多的能量,而阳光森林用非常好的方式方法在处理这方面问题,然后当你不愿意断食的时候你用搅拌机搅拌,这也就是林海峰老师提出的生命在于搅拌。

所以当你们受邀请来到我们阳光森林的营养教室的时候,甚至是你身边有这种医护人员的时候,他会告诉你,生病了,身体不舒服要多休息,要吃点好的,说白了就是断食加营养的补充,你看我们整体自然疗法,他在处理发烧也好,还是发炎也好,还是过敏也好,等一些这些慢病包括血压,包括糖尿病,在处理这些健康问题的时候,我们都会断食,但断食不断营养,果汁,营养补充剂全部都会给到身体,它背后的机制就是这一点。

所以我在很早以前我就一直有个想法,因为我儿子小饭团,我是希望他到高中的时候,我就希望他能够把西医的基础医学课程内外妇儿他要学一遍,就是我希望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他具备一定的医学思维,很多养生或者很多医疗看似比较复杂,但是背后都是有这些医疗基础知识作为保障的。

我们也经常会看到这些超模,大表姐,人又美腿又长,你经常关注她们的时候,你会不自觉的会看到他们的饮食,她们在吃奶昔,她们在吃沙拉,她们在喝果汁,对吗?她们在偷偷的在做轻断食排毒。实际上从他们身上我就感受到他们用的这一套办法,其实适合我们每一个家庭。

当你开始断食的时候,就是你自愈力开始飙升的时候,这是我在想的问题,所以我觉得我真的好喜欢阳光森林,它是真的是已经实操了17年,所有的健康建议和营养补充办法全部来自实践。

第二:实操系的阳光森林提供的健康建议超前国内医疗20年。

第三:阳光森林指定的营养补充剂。

第四:“隐病”状态。NO

这样就非常好,很多人在没有拿到单子的时候,就已经偷偷的就已经把这些问题全部处理掉了,我觉得这就是阳光森林伟大之处。

这是我们算是医疗界刚刚开始出具这样子的红头文件,说慢病它的终极解决方案就是营养,它不再只是一个辅助的状态,它是一线用药。对,它出自中华医学会。

其实从医学的角度上看,这是非常对的。然后我自己也是一个养生系的医务人员,就是阳光森林出品,我用的方法就是整体自然疗法!我个人非常喜欢阳光森林的饮食建议,然后营养补充办法我通通都很接纳,为什么?整个社会好像对维C和钙的认知是比较高的,很多人感冒了会吃下维C片,或者是高于四五十岁或者是快退休的年龄会补充钙剂,实际上这样的办法,就是补充营养剂的办法是有误区的,而阳光森林给的这些营养补充建议是符合人体对营养的吸收原则的,首先它肯定是个营养配方,是以营养早餐幸福餐为基础的,然后再说维B维C胡萝卜素,还有钙片,还有维E这样子的补充才是对的!

好了,今天就把这些宝贝分享给大家,这是一份非常好的健康计划。只要个人回家实操就可以做到。感谢大家的收听。

如此之类的一些问题和疑虑,实际上我来分享给你一些我的看法,然后在医院里的话,我们已经开始组织各个科室要鼓励医务人员要多学营养,要具备营养专业知识,其实我在想营养越来越重要,但是具体怎么用,产品是否安全,用了营养去调理人的健康状况之后,它的后续观察等等一系列需要实施的问题,在医疗系统这儿还要走多少年才能够实践普及到大众。我非常喜欢和接纳阳光森林指定的营养补充食品纽崔莱,然后我也很接纳阳光森林进口超市里的食品,因为它非常天然,它是有机的,它服用起来特别安全又很方便。

比如说像我,我是88年出生的,我才30岁出头,我在接下去的生活里我还有很长时间需要这些产品,它一定不是药,它一定没有副作用,用起来又安全又方便又省心,所以现在是我的心头之爱!

你们所知道的任何药,尤其是对于慢病的药,比如说对于胃炎,他会用一点点止痛剂,如果有这种恶心呕吐,会有用那种止吐剂。胃复安,然后如果痛的话会有止痛剂,实际上的话但凡是用药都有三分毒,它都有副作用,而且不可以长期,所以越看看药的对人体的伤害,然后我就越喜欢这种纽崔莱,它的营养素,萃取自大自然的食物。

再让我感到很钦佩,让我臣服的一点就是隐病的状态,也就是亚健康和慢病的状态。

阳光森林它号召所有人人人都做健康管理官,人人都做家庭医生。

其实很多人我知道的是属于隐病的状态,仪器分辨率有时候并不是那么高,查不出来你的病,有时候有些病到死了,他的化验单都还很正常,所以我就告诉你,验血也好,做检查也好,真正让人感觉,把自己交付出去是不安心的,不放心的。像我说一句就是中国人人都缺钙,那么几乎上都是这样子的,但为什么拿到化验单报告单的缺钙的人群比较少,实际上的话,等缺到一定程度却到有病症出现的时候,那么这个仪器才分辨出来。那么对于钙这一方面就已经有很大的漏洞,有一部分人缺,但是仪器还没有检查出来,这部分人群。

我可能告诉你,医生,还有这种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不是那么的靠得住,接下来就是你得靠得住,这也是我觉得是整体自然疗法,在阳光森林里我们特别主张个人要到位,如果你个人到位了之后,你就能主管85%的健康问题!

并且以整体自然疗法为基础的健康生活方式训练,在我们阳光森林里就做这两件事情,然后你真的能够,大部分的把握住你个人的健康。

我为什么要讲这个?可能很多人一直在看或者一直在参与,其实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个,阳光森林的人怎么这么会搞吃的喝,最好是搞那种阳光森林的饮食和营养补充,还搞什么花式的营养早餐,对吗?这就是最大的感受。你看参照处理发烧的时候也是吃果汁吃营养素,处理各种慢性病也是吃。

我自己有我联系方式,有我微信的人都会在我朋友圈看到我整整的这样子的搞吃的已经两年时间了,至少两年了,在我们家有晚安奶昔,我先生每天晚上都要喝,他觉得喝了这一天才圆满!

所以我发现我儿子现在他抬起来小头头他在找妈妈,她在厨房里在盯着我看,所以我觉得大部分的家庭都应该是跟我一样的家庭,大部分的女性其实婚后的状态和我是一样的,对于家要顾的多一点,进厨房的机会可能会多一点!

你看就是人类每一天身体的输出都是按照基因设定好的,包括四个方面,能量输出,新陈代谢,修复自身结构,免疫防卫,其实大白话说了疲劳乏力,衰老,慢病总是感冒,这些都是输出,然而一个人的生命,它的输入只有一个通道,就是吃,通过每一餐去摄取大自然的营养,来满足自身的营养的需求!

如果有这些医学的常识,反正健康就只有一个办法,会吃,只要一个家庭里有一个家庭主夫,或者是主妇,他能够相应地去扮演家庭健康管理官的这样的角色!

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前面我看到说好多朋友都在问,说我乳腺方面有问题,医生不让吃什么蛋白,我子宫方面有问题,医生可能不让吃蜂蜜,我胆固醇有些问题,我很惧怕吃肥肉和蛋黄。其实大家普遍都是掉进坑里了,一方面医院它现在是分科比较细化,对吗?另一方面你不去问营养科的医生,你问的是手外科的医生,甲乳外科的医生,心内科的医生,你问到的这些医生并不是专科医生。

为什么说是半专医生?实际上这些医生他在医院里或者是在医学院里求学的过程中,他更多学到的是用药物去处理疾病,而不是用营养素。第二,平时的临床工作里他有很多的跟营养相关的一些做的办法,比如说是下胃管,比如说手术后给患者开一点营养补充剂,比如说真的是验血看到了患者白细胞低,钾低,会有补钾,推钾进去,补糖进去,开营养剂进去好会有这部分,但是你要知道这一类的医生他都是通通站在疾病的立场去处理疾病,去处理化验单。

如果你有这部分的营养方面的疑问,你最好是要去问营养科的专业的医生怎么说,因为医疗体制下你必须是持证上岗,你去问手外科的医生,他没有持证,他也不太懂对吧?

比如说一位合格的营养科医生拿他坐诊的话,你去问他营养如何补充,首先他必须得问你的饮食做得怎么样,你食物中摄取了多少的某一类的物质,然后啥都不问就告诉你吃别吃,会有这样的医生吗?合理吗?你觉得。

然后第二就是说医生必须来问你的活动量,你的消耗支出大不大,如果多就是你的活动很大,那也要以入为出这样子。活动量也不问,饮食也不问,就给就告诉你什么不能吃,那这样的建议不专业,我建议你不用听,如果你真的是很想去咨询的话,我建议你去咨询营养科医生。

林海峰:医师们,护士们,他们在第一线接触大量病例,所以他们的分享对我们来讲非常有意义,代表更专业更贴近的许多的感受

丽媛昨天的分享更是非常完整地把发烧发热以及处理办法都有一个很好的讲解,未来我们会更多地邀请更多的不同的医生,跟我们一起吧自然医学,整体自然医学传播,让更多的人受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