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的初恋

那天,我和班里一个对我很好的男生很“暧昧”的在路上走着,被之前刚认识的一个“小孩子”遇见了,后来偶然聊天中,他就莫名其妙的问我的初恋。然后作为大姐姐的我当然要细心的讲给他听了啊。我就告诉他……

我高中的时候呢,是一个小胖妞,蘑菇头,嘻嘻,而初中的时候呢,长发及腰,学习也好,很多人喜欢……

他打断了我,问姐姐不会要说头发发展史吧。

我噗哧的笑出了声,这是有关联的嘛,听我说,别急嘛。从这样到那样,然后,总而言之,心里落差就很大呀,忽然变得又丑又胖,也没有男生喜欢。但是,就像很多狗血剧写的那样,他出现了。因为我是实验班,他是普通班,属于扩招来的,然后就什么方面都比我们不乖一点。他吧,长得不帅,但是气质超棒,学校女生都知道他。每次他从我们班门口过,我就会看他,那会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喜欢,我想,即使有,也是因为仰慕吧。然后就故意吃完早饭从他们班级门口经过,然后真的引起他注意了。只是后来听他说,并不是什么好的印象,他说,学校怎么会有这么脑残的女生,好傻的蘑菇头,怎么好意思出门。现在想来,觉得那时候的自己傻傻的,哈哈。时光总是那么不经意的溜走,像个小偷,他偷了什么溜走,只有到后面你才会发现。然后,大一就过去了。大二分班,也许这就是缘分,我进班第一眼就看到了他,好吧,那时候他也看见我了,后来他说,当时他的内心是崩溃的,我欣喜若狂。

小弟弟忽然打断我,姐,那个……不应该是高中吗?

好啦,高二,我脑子秀逗了。

嗯嗯,接着说。

我点点头,嗯嗯,然后高二开学第二周,他就因为通宵翻墙被抓了。回家休了一个月才来,我简直绝望。然后,他来了,来的那天我记得很清楚,他穿着红色的半袖和灰色的阿迪短裤,上面画着一个足球和爱心。后来我还问他,你是有多爱足球啊,要这样。他说,你懂屁,这个意思是“爱情算个球”。

小弟弟看来是忍不住了,大笑出来。

我看着他,没有搭理,看他笑得差不多的时候,我继续说。我们两个的第一次说话是,他发试卷,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他走到我旁边说李鑫,李鑫,李鑫他妈的是谁啊。我假装高冷的说,是我,叫名字就叫名字,别一口一个他妈的,谢谢合作。

说到这,我自己也噗的笑出来,我问了句,是不是很像小说?我看着小弟弟的眼睛问,你猜他后面说了啥,小弟弟摇摇头,我就接着说。

我说,那时候他什么都没说,他笑了笑,那种笑感觉是,这女的居然这么吊。然后,从那一次,彻底变了,他开始欺负我,有事没事找茬,不让我好好进教室。说来也奇怪,我们班 那种纨,绔子弟比较多,正好他们比较闲,一共五个人,每天堵在门口,每天堵在门口,摸我的头,我个子低,非要我从胳膊底下钻过去,我哭了好久,每天都哭,觉得很丢脸,然后他就是喜欢我哭,我哭了他又去哄,然后我觉得他好贱,然后决心不理他,可是我的内心好像又不是这么想的。

我让小弟弟等一下,然后转身去买饮料,他忽然拉住我,告诉我最好买水喝,说那样好一些。等我回来,他马上吵着要我继续说,我淡淡的看着他,说,真的吗?他答到,当然啦,骗姐姐又没糖吃。我心里想,果然是小孩子,又往下说。

后来嘛,后来就被欺负习惯了,五个人对我很好啦,不再只是觉得我好玩儿,会关心我,帮助我,请我吃东西,他依然会逗哭我,骂我,然后再哄我,唉,那时候真觉得每天都是有滋有味的。那天他又追着我要摸我头,我就在教室里跑,然后,他追着我到了讲台,我后退了一下,不小心被凳子磕到了,坐在了凳子上。下面这个情景我这辈子不会忘,他靠的我越来越近,我害怕极了。然后他忽然笑了,掀起我蘑菇头的刘海说,好好看看你,到底长什么样子啊,不是故意的某些浪漫情景,只是他真的很随意的那样,被我捕捉到了,然后我真的脸红了不想被他看到,就结结巴巴说,搞什么,推开跑掉了……

小弟弟问我,跟他表白了吗?故事就完了?

我说,不,没有呀,不过本来就没有结局,没有在一起,怎么会有结局。没表白,是因为我一直不确定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只是觉得他可能觉得好玩儿,后来我们就是打打闹闹嘻嘻哈哈,给我塞吃的,因为我吃醋生气,还不告诉我,都是别人告我的,有的是后来自己想起来的。后来是真心话大冒险,有听到他悄悄地说喜欢我,毕业了给我写了长长的信,很特别的一封信,他写了一节课,那么多人让他写,只给我写了。

我站起身来,慢慢的脸上浮现出异样的笑容,那时候的我觉得真是超幸福,那么丑的一个丫头,在美好的青春年华,有一个那样华丽丽的人赏识你,认真欣赏你,够了。

小弟弟,我说的不是第一个在一起的人呢,但是我说的是第一个喜欢的人,爱的人,因为我觉得这才是初恋。你说是不是呀……


每个人都会遇到对自己比较重要的人。

真人真事,只是对得起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