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脱发PK职场老白脱发,胜负太明显了,不服来战!

近日,网络上传播一则关于大学生脱发的调查报告,报告中显示,有55.68%的大学生有脱发的困扰,这个事件引发了社会的热议。

大家似乎觉得有些不可置信。大学生,年纪轻,精气盛,头发应该是非常浓密的呀,还没脱单呢,就开始脱发,这实在是扎心。


于是乎,大学里还盛传着诸多戏谑脱发的冷笑话:

“大学生活挺轻松的,就是头部容易着凉。”

“这真是一件让人头秃的事。”

“脱发的大学生异军突起,迅速占领秃头要地”。

“去韩国植发的同学,快来领取学生补助”

还有一篇在网络上走红的文章,题为《我在清华掉头发》,文中写道,“同学的头发如同落叶,在寒风萧萧中纷纷落下。”

让人忍俊不禁。

调查研究显示,大学生脱发的主要原因有:压力巨大,习惯熬夜、饮食不规律等。

看到网络媒体上的这些消息,作为在职场上奋战20余年的职场老白的小编,不禁冷笑一声,老白我算是非常幸运,保住了我2/3的秀发一头。

你们大学生压力大,大得过中年的职场人吗?熬夜多,熬得过我们加班吗?

怎么,不服气?

来来来,咱们来比拼一下,导致脱发原因的程度,大学生VS职场老白,到底谁胜谁负。

第一项比拼,比压力。

大学生说:

我们的压力大的很呢,要期终考试,考公务员,考英语过级、考研究生。还要找对象、谈恋爱。压力真是山大呀。

职场老白说:

你们的压力再大,大得过我吗?上有70岁的老母亲,下有叛逆期跟你斗的大孩子,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最近还刚刚新添了二孩嗷嗷待哺。

工作20年,还在还第一套房的房贷,房价一天天见涨,想要换个大点的房,根本没指望,焦虑得很。

事业瓶颈期,人到中年,还只是一个中层,提升无望,加薪没戏。还得面临中年婚姻危机,一个不小心就被别人抢了阵地。

大学生的压力还有父母帮忙一起扛,可职场老白的压力谁来帮你忙?一个人,要扛上面四个,下面两个,中间还得哄着一个,你说谁的压力大?

第2项比拼:比熬夜

大学生们说:

我们几乎天天熬夜,要上晚自习,准备论文,还得备考,有时候要出去应酬,还偶尔通宵上网。

职场老白们说:

你们这就是作的!白天上课不好好听课,只知道刷抖音,到了晚上费油灯来补课。谈个恋爱,每天晚上约会,卿卿我我,缠缠绵绵,搞到凌晨一两点,怪谁呢?至于通宵上网,这个你们自己清楚,不是玩农药就是在追剧。

我们的熬夜是真熬夜,白天把工作做得一丝不苟,生怕有一点差池,到了临下班,万恶的资本家老板,临时安排一个任务,非得明天早上8:00交给他。我也不想理他呀,可是,还等着他给我发工资养家呢。说不定表现得好,还指望他给我提那么一官半职呢。

加班到10:00点,回到家里,叛逆期的孩子,作业还没写完。批评了他几句,就跟你闹离家出走真是心塞呀。

好不容易搞定了大孩子,半夜两三点钟,二宝又发烧了,这可马虎不得,赶紧的送去医院,给他打针输液。这么一忙乎,就天亮了。又得赶去上班了。

不用对比了吧,谁的熬夜才是真熬夜?

第3个比拼:比饮食。

在大学里,好歹生活比较规律,饮食时间也是固定的,大学食堂的饭菜再差,能差到哪里去呢?只要你不过于挑食,那么多丰富营养的菜品,随意搭配,怎么可能缺乏营养呢?

还不是因为你们口馋,今天想吃麻辣烫,明天想吃小龙虾,还要去撸串,喝酒,喝咖啡,你说这样的饮食习惯,能不脱发吗?

职场老白却是实属无奈。早晨匆匆忙忙上班,没有时间吃,中午,只能在楼下餐馆,吃碗面。偶尔也吃个正餐,每天吃可是真吃不起。

晚上十点钟回到家。本来可以吃点好的,但是家人已经睡了,已经累的没有力气做饭,也就草草的吃了几口凉饭。

讲起来还真是心塞呀,你说这样的饮食,能不脱发吗?

其实,话说回来,今天做这么一个PK,是不是觉得对于大学生来说特别不公平呢?

确实是,站在不同的角度,确实有不同的难处,毕竟我们也曾经经历过大学生活。当年觉得焦虑的事,现在觉得根本不值一提,可是那时候是真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

而大学生们,也终将走上和我们一样的路,经受我们同样的焦虑,一样会变成油腻大叔,脱发更是不可避免的。

总之,不管是大学生还是职场人士,不管你是否面对脱发问题的困扰。我们还是要正确的面对。

个人认为,脱发可能没有调查报告中说的那么严重,有时候仅仅是季节性的掉发而已。可能我们也仅仅是用脱发来作为自嘲,来缓解下压抑的心情。

生活再困难,心情再焦虑,只要我们调整好精神状态,做好时间管理,保持科学的生活习惯与合理的饮食习惯,我们就一定可以保持住我们的浓密秀发,让我们的头发顽强挺立在智慧的脑袋之上。

亲爱的读者们,你有没有经受过脱发的困扰呢?欢迎参与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