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就该变丑变胖?普通人可以像明星又瘦又美过孕期吗?

最近两天,刚出了月子的辣妈林心如出境露面了!她的产后首秀里,还是一如既往的美,气色很好,不见臃肿赘肉,40岁的高龄产妇和没生之前几乎没有差别。


从小S开始,辣妈概念开始流行。在以美著称的娱乐圈里,一大波女明星打破了传统意识里女人怀孕=臃肿邋遢的老观念,angelababy、李小璐、昆凌、杨幂、李嘉欣、陈慧琳这些新生代辣妈,生完后一现身,总是“生和没生一个样”的美丽模样,让普通大众每次都惊呼美得太没天理。

普通人的十月怀胎,是辛苦与肥肉一同增长。只要一怀孕,你就和瘦与美说了再见,胃口奇好无比,家人集体劝吃不劝戒,整个孕期赘肉和胎儿一起成长。加上休息不好、照顾孩子体力透支,更把从前的少女变成满身赘肉的黄脸婆。

有网友比较了angelababy和普通人的出院照。


用一众网友的话说,我们生完孩子包着头巾,被人扶着,踉踉跄跄的走出来,好像从医院偷了个孩子;AB生完孩子漂漂亮亮、轻轻松松,好像去医院shopping买了个孩子。


真的好没天理啊,女明星和普通女人究竟是不是同一个物种?

虽然社会大众一致认可生娃会变丑变胖的事实,可是我们也有爱美之心,也不想过被赘肉笼罩黯淡无光的生活呀!

有人会说咱普通小老百姓和明星能比吗?他们收入不菲,有钱去月子中心、请营养师、健身教练,而我们只有老一辈代代相传的鸡鸭鱼肉汤汤水水保养法……

又瘦又美过孕期真的专属“有钱的明星”吗?

并不是这样的!一身行头动辄上万的王诗龄的孩子她妈李湘,孕期的样子是这样的,孩子已经上小学了,但我们一直没见到李湘瘦的样子……


阔太黎姿生完孩子的样子,是不是也很像还没生?


李湘和黎姿都属于“有钱的娱乐圈里的有钱人”,可有是钱也没帮她们迅速恢复好身材哦!

那么,一定有一些用钱也不一定能办到的方法,让女明星们美美美。

张柏芝在生完二胎Quintus的时候也一度发胖,不过很快就瘦了下来,她道出自己的瘦身秘诀是每天运动四个小时。这个习惯她一直保持着,去年在《谁是你的菜II》里,她透露现在平常每天至少运动4个小时,如果是在等孩子下课的时候,连续运动8小时也是毫无压力。


难怪这些年真没见她再胖过。

鼓舞人心的辣妈,全球娱乐界一抓一大把。


喜欢窝在背后看娱乐圈的燚燚燚,最爱找明星和普通人的无缝连接点。

怎样在普通人生活里和明星的美美美,我总结出了下面的招数,大家拿去一起瘦美!

一、抛弃痴肥可爱健康的老观念吧!

传统观念里,认为怀孕胖了就是健康的观念并非没有道理,在缺衣少食的年代,胖确实是难得的健康美。如果遇上饥荒,胖人的脂肪贮备更能保证挨上比别人更长的时间,这种观念在孕妇和孩子身上尤为明显,你看年画宝宝(比如邓鸣贺,他非常不健康)都是胖胖嘟嘟的样子。但在现代生活里,胖绝对不是健康的标致,普通人肥胖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孕妇肥胖也会增加生产的危险。

很多妈妈生产后才可怕地发现,大进补吃的东西,其实并没有多少长在胎儿上,而是落在了母亲身上!那肉两年也减不完!

所以,把饥荒年代痴肥可爱的老观念扔了吧,这样才能有勇气拒绝超过需求的不合理饮食。

你看,瘦瘦的赵雅芝、吴佩慈、杨幂生的孩子,也都健健康康的。

二、保持清醒自律。

饥饿是动物的本能,但并非任何时候的饥饿都是肚子里没有食物,有的时候那只是一种很想吃东西的感觉。

这种感觉存在于看到美食的时候、无聊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压力大的时候,甚至刚吃完饭的时候,孕妇尤为明显。


保持体重最难熬的,就是和这种感觉作斗争。

对付这种“假性饥饿感”,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清醒自律,小S常年保持曼妙身材,其中一条重要的秘诀就是每餐只吃6分饱。韩国知名健身教练郑多燕在《快乐大本营》也展示过她少吃多餐的养生法。

当我很想吃东西的时候,打开电视看看帅哥美女、去逛街看看瘦子才能穿的衣服,马上就会想起那句“连体重都控制不了,何以控制人生”,饥饿感顿时消退很多!

三、学习科学专业的营养知识。

明星孕妇和普通人的差别,除了锻炼和自律,营养师起着很大作用。咱请不了营养师,但可以自学一些有关的知识。燚燚燚减肥那会,用不到三天的时间查资料,学会了计算卡路里、食物GI值,发现这才是走过无数弯路后最正确有效的减肥法。那些一度盛传的巫婆汤、水果餐、纯杂粮减肥都有很大误区,不仅对身体不好,也难以坚持。

知道了基本营养知识的我那一刻无比幸福,发现原来健康地变瘦真不是骗人的,原来减肥也可以吃肉、吃冰淇淋!后来我根据网上的食谱再琢磨,学会了做低卡路里的盐焗鸡、酸菜鱼、爆米花、炒魔芋面,一顿饭吃下来比盒饭还便宜,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发现原来依靠自己动脑也能享受到明星计算卡路里、吃营养餐的待遇,那段时间我总觉得自己的逼格在嗖嗖嗖往上升!

四、不要用食物化解情绪。


前面说过,有时候很想吃东西,并不是真的饿。由于食物的便利性(容易获得、儿时对食物留下的好感),很多人在情绪不好的时候,习惯选择用暴饮暴食来发泄。高兴了,大家撮一顿;难过了,大口吃零食;无聊了,我啃我啃我啃啃啃……把长胖全怪在食物上,美物真的好无辜。

好好检视自己的情绪吧,用聊天、运动、逛街、旅行,甚至购物来转变情绪反应模式,哪怕多花一些钱和时间,也别用毫无益处的胡吃海喝来对待自己。

五、运动!运动!运动!

少吃多动,多动!多动!多动真的很有必要!多动不仅能消耗热量,力量型的运动还能塑性。小S、陶昕然在孕期都选择了孕妇瑜伽,网上也能找到不少相关的课程。

看过一位素人妈妈,孕期一直坚持锻炼,怀胎9月但依然马甲线清晰。后来生下儿子,“小家伙手臂和颈部力量很强,这里的护士们都震惊了。”


这样的妈妈好酷,给小家伙竖立了无敌厉害的好榜样,她的美丽姿态和自律坚持,无疑是这个家庭巨大的无形资产。

六、不要大包大揽所有的育儿工作。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说的是如果赚得不多,该全职带娃还是请保姆。

众所周知,带小孩是一项非常劳心劳神、对身体损耗很大的工作,在这个劳动力稀缺的时代,保姆的工资比普通白领还高,但文中的主人公权衡利弊后还是选择了请保姆。

她认为虽然现在赚得不多,但如果职业生涯的中断重头再来,对一生的事业发展非常不利。请专业保姆带小孩,自己每天能精力充沛去打拼,还拥有可支配的健身时间。长远来看,无论从职业发展还是身体健康来看,自己都赚到了。

很多新妈妈劳心劳神包揽了大量育儿工作,觉得别人做的不如自己、不放心把工作量交出去。但人生真的需要适度的平衡和放弃,孩子并不在意一次牛奶稠了稀了,但小婴儿们有很强的情绪感知能力,很自然会不喜欢苦着脸的焦虑母亲。当他们再懂事一些,甚至会和其他小伙伴比较谁的妈妈最漂亮、最温柔,咱要给自家孩子长脸呀!


愿你和孩子都能美美哒!

作者:孩纸燚燚燚(yì),别人故事里找自己的文字匠,娱乐的、八卦的、深邃的、古老的……尽在笔下游走,用文字记录生活所思所想。

关注我,想和你一起聊聊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朋友的资源免费看了《你的名字》,画质不用说,特别棒。因为看了有几天了,所以感觉慢慢变淡了,但是我竟然看的感动哭了...
    双鱼墩儿阅读 122评论 0 0
  • 第二天一早,白羊一家的主人见到这只小黑羊欢喜的不得了,赶紧给羊妈妈和这两只小羊换了新草垫,又干净又舒服。小黑羊高兴...
    冬十一阅读 7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