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流浪记

近几年来,“高富帅”“白富美”已然刷爆网络,大家尊章泽天这样类型的白富美为女神。同样出名的还有“矮挫穷”“傻白甜”,言简意赅的词语不得不佩服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今天想聊聊“白”。

百度汉语中谓之“白”:部首“白”,笔画5,五行“水”,基本释义1.像霜或雪的颜色(跟黑相对)2.光亮,明亮3.清楚,明白 。“白”字作形容词时的详细释义中有一项为“纯洁”--代表清流贤正如“粉身脆骨浑可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另一释义为“一无所有”如“白手起家”。网络用语“小白”其基本含义为网络上不守礼节、不守秩序等,具体表现为“以自我为中心”,其全称为“小白痴”,即是将“白”字进行了拓展。姐姐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小白(此处的白与网络无关,意喻为“小白痴”、盲区),数十年来摸爬滚打,在各种陷阱下艰难生活,迷迷瞪瞪,稀里糊涂,跌跌撞撞中品味着人生百态,就像孤儿三毛,在人世流浪。             

              Ⅰ 生活小白

对于一个资深生活小白来说,从来不知道当季的应季菜品有哪些,从来不关心哪个超市大减价活动,也没有去研究如何在家庭开支中节能增源。然后老祖宗留下的很多生活智慧,我这个小白就更是一问三不知。生活小白的后果是:生活没有目标,没有乐趣,家里时常断炊,孩子至今不会家务······

            Ⅱ 人际小白

从什么时候开始,人际关系成了我的一大障碍。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之间的对话会有很多个层次的含义;也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与人的交往变成了赤裸裸的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更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无利而不往成为了诸多人的信条。我这样的人际小白,总是在上演着一颗真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现在时常补补宫斗剧,旨在能多活两节。看到有的人能将人际灵活的玩转于股掌:如借力看到有的人能将人际灵活的玩转于股掌:如借力打力法,如空手套白狼法,如过河拆桥法···能将能用的人,可利用的事综合在自己手里,这就是一种能力,所以别人能风生水起,赚个盆满钵满,还留下功德与清白在人间。当下的人儿,眼睛都擦得雪亮雪亮的,同学情谊、友情、发小、亲情、夫妻情谊,都不能自由发挥,需要艺术,艺术!语言的艺术,行为的艺术,思想的艺术。我嘞个去,近两年的更年期中,真的只想放飞自我,不愿意再起迁就谁,一味的看脸色,一味的只对别人好,换来的是啥,被别人的看不起,啊呸,只想骂人。人际小白的我:看得透,想得透,却不想做透说透。有时候,不合群地看着别人表演,也有一种洒脱吧,呵呵。后果是:孤僻不合群,看淡友情,看透爱情,疏离亲情。

              Ⅲ 职场小白

先说一个事给大家笑笑。有一个资深职业人士,工作已有10余年。忽然心有一个资深职业人士,工作已有10余年。忽然心情不好,从公办单位跳槽到了私立企业。最初的新奇过了之后,资深人士逐渐发现了现单位的很多BUG,苦于一门心思专研业务,发现管理中的这些bug,也无从诉说。就在这个阶段,单位发生了一件几乎会决定生死存亡的大事,总领导大发雷霆,在大会上呼吁,管理这么多问题,欢迎大家来找我反应问题。这句话,资深职业人士听进去了,她兴致勃勃去反应了问题,作了对比性的建议。结果,这位资深职业人士得罪了分管的领导,从此被边缘化,这位资深职业人士从此只能在大会小会上听到分管领导怒斥“有本事你又去告啊,我不怕哪个告”。从此,这个资深职业人士再也没有了晋升空间,只能灰暗落幕。职场小白:傻傻的相信同事会对自己好,傻傻的相信领导会理解自己,傻傻的以为自己认真努力不用去溜须拍马仍然会被认可,那只能说是他忘记了职场政治,忘记了丛林法则。后果是:小白同志永远都做的钱少事多人情重的工作,升职加薪遥遥无期吧。

Ⅳ 社会小白

很多时候活在自我的氛围中,走出来时,世界已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轮又一轮的黑科技已然刷新了我们的三观,可是我却连智能手机都玩不转;一波又一波的线上平台制造出数以万计的隐性富豪,可是我却连做个小网店的毅力也没有;一批又一批的销售新模式覆盖了商业领域,可是我却无力涉足。社会小白:社会阅历浅薄,容易被套路。后果社会小白:社会阅历浅薄,容易被套路。后果是:吃不完的亏,上不尽的当。

人生过半,却还是小白一个,并且还是全方位的小白,真是可笑可叹。但是,姐姐我的阿Q精神也是杠杠的:用真诚的简单去对待虚伪的复杂。心简单,世界自然简单。

做一个小白挺好的,至少我的眼睛是纯净的,至少我的心是始终如一的,至少我的情商是停留在15岁的,这样的我不会老吧。做一个小白挺好的,至少我没有去整人害人,至少我还能睡得踏实,至少我能脚踏实地,这样的我不会累吧。

白与不白不重要,看开看淡顺其自然,做自己的“白富美”:像白纸一样纯洁,像书本一样富裕,如腊梅一般美丽。

诸事都小小的懂一点,小白,也挺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组别 301期 利他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094天】 【知~学习】 诵读《六项精进大纲》3遍,累计208遍;诵读《...
    J0hn先生阅读 148评论 0 0
  • 小五是我的大学同学,突然想写写这个腼腆,个子不高,偏瘦的怀化男孩。喊他小五,这是他的外号,但其实,他88年的,比我...
    大荷08阅读 655评论 0 0
  • 这几天铺天盖地特朗普他女儿伊万卡的信息,不知道这次大选是特朗普陪衬了他女儿,还是他女儿陪衬了他,总归,很多以前没注...
    铱甜阅读 2,679评论 0 1
  • 在梦里 上小学的表妹 画了一副蜡笔画 画我们一起 奔跑玩耍 画幼稚变形 却画出了 我们童年的欢乐 和童年远去的忧伤...
    阿拉斯加雪橇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