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CEO

无论你是否有自己的公司,无论你是否持有其他公司股份,无论你是否投资,你,都是CEO,你经营的产品就是你自己!

从我们离开家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是CEO,开始了经营自己的创业之路。

这一天,可能是第一次上幼儿园,可能是第一次出门交朋友,可能是第一次去亲戚家玩,可能是第一次上学,可能是第一次上辅导班……也可能是你看到这篇文章的那一刻。

说到这里,很多人已经开始嗤之以鼻了,有的已在说:你在说什么鬼话!我们怎么可能是商品?


好吧,我们来说说我们与商品的区别。

首先,商品都有品名,如洗涤剂、洗发水。我们也都有名字,如张三、李四。(扔鞋没关系,但你光脚走路不疼么?)这是区分商品类目的基本要求。

其次,商品讲包装,我们讲衣着打扮。好的包装设计可以增加消费者好感度,提升商品销量,同样精干利落的外表可以增加客户,老板,同事的信任度,增加谈判砝码,让工作更顺利,很多人都讲美女好办事,就是这个道理。

第三,商品追求品牌效益,我们追求个人形象和品质。经过营销的商品树立自己的品牌和理念,如海底捞的服务,麦当劳的快捷等。我们的个人形象也是品牌,经过多年言行的积累,人们会对你有一个固定的认知,如讲信用,正直,大方等,这些标签就是我们自己的品牌。商品的品牌会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占有率,会有忠实的顾客群。那么,我们自己的品牌同样会提升我们的办事效率,行程固定的朋友圈,商业圈。良好的信誉让我们做事无往不利,这是我们的价值体现。

第四,商品的价值在功能和质量,我们的价值在能产生的效能和工作质量。“为客户提供什么服务”是商品的价值,“为老板、为员工、为社会提供什么服务”是我们的价值。没有用的商品是废品,没有用的人同样是废人。

第五,商品销量的好坏靠宣传,我们能力的发挥也要宣传。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已经过去,这是一个经济社会。要广而告之才有人认识你,了解你,愿意购买你的能力。

第六,商品价值大小最终表现为价格的高低,我们的价值大小最总体现在报酬的高低,说白了也是我们的市场价格。

现在,你还认为自己和商品有区别么!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商品,当我们第一次与父母姐妹以外的人开始交往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是个经营者,我们经营我们自己。

从这一天起,我们开始创业之路,时刻准备在将来的某一天把自己买个好价钱。


既然如此,我们要怎样经营自己呢?

第一,做市场定位。这就是老师家长们经常问的那句话:你长大了要做什么?包括现在我们也常问自己:我将来想做什么?树立一个人生目标,无论这个目标有多遥远,将来会不会挣钱,都要先把它确定下来。有了目标,才知道我们要走怎样的路,才知道自己超哪里去努力,才能给自己制定营销规划。

第二,学习,学习,在学习。通过学习的积累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当你获得的知识越多,掌握的技能越多,附加值就跟着提升。就如同我们经营产品一样,例如原粮价格最低,如果把原粮去壳加工,变成米再变成雪米饼,这个过程价格就会翻倍,如果做成米粉加点调料,价格更高,如果提取米蛋白变成化妆品,价格已经翻了几百几千倍。同样,作为商品的我们就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加工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有内涵,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多的选择和获得高价的资格。

第三,学以致用,实践自己的所学,不断调整自己的方向,有方向有目标的去学习专业知识,让自己不断的专业化。不要想什么都会,人的精力有限,时间有限,记忆有限,生命有限,没有钱钟书先生那样的记忆力,就别妄想成为十项全能了,还是老老实实的发展一项。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是绝对没错的,当你对一项专业从精通到变通,从创新到创造,你的市场竞争力就无可替代了,你就可以完全领导自己的市场。

第四,不用多说了,你自己都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那就是持之以恒,不要因为一点挫折或失败就半途而废。我的老师经常说:成功往往就在再坚持一下中。我们常常离成功只差一步之遥的时候选择了放弃,就像我们排队时总看到其他队伍比自己的快,而选择换队,结果总是在排队,换队,等你到达终点时,已经被甩下很远了。

第五,好好包装自己。除非你从事特殊行业,否则,不要把自己打扮的像火鸡一样绚烂。修剪发型,整洁着装,精致不俗艳的妆容,谈吐优雅,举止有度,从细节上提现你的专业素养。让人第一眼就给你点赞。这是你成功的敲门砖。如果对方连看你不愿,又怎么会愿意与你交谈呢,更别说给你个高薪资让你成天在他眼前晃。

第六,勇于宣传自己。谦虚是传统美德,但在现在的经济社会中,谦虚的是我们做人的方法,而正确的宣传自己的能力是做事的方法。很多人在领导面前或面试官、客户面前不好意思说自己的能力,不好意思谈薪资。实际上这是错误的,对方有可能不觉得你谦虚,反而是不自信的表现。积极主动,实事求是的宣传自己的优点,自己的能力,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对对方的尊重。每个客户都希望自己购买的商品能物超所值,包括能力。

这时候,你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商品,但还不是一个合格的CEO,最后,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会为他人服务。人只有对他人有益,对社会有益,对国家有益,才真正的有价值。

用你的思想去影响身边的人,带领大家共同进步,你就会获得大家内心的认可。这时候,无论你从事什么行业,无论你薪资几何,你都是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人,一个合格的CE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