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果有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那么,请珍惜。因为我们需要一个人,白首不相离。 如果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请珍惜。因为我们需要行走,让自己成长。

                                              ~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安诺

      旅行的意义有很多种,大部份憧憬着:说走就走的旅行,边走边遇的爱情;可现实大多是??个人解读的:说走就走的旅行,要么缘于稳定和宽裕;要么祸起无奈和逃避。

      我看过这样一段话:世界都没有观过,哪来什么世界观?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得有一个在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安诺


一、放下自己,才能看到世界

      旅行,是让我们走出每天惯性生活的小圈子,去看看世界,听听别人的故事,让自己变得渺小,让烦恼变得渺小。

      有许多事,在你还不懂得珍惜之前,已成旧事;有许多人,在你还来不及用心之前,已成旧人。遗憾的事一再发生,但过后再追悔“早知道如何如何“是没有用的,”那时候“已经过去,你追念的人也已离开了你。

    “我们老得太快,却聪明的太迟。”你可以有很体面的工作,但你未必有时间。你可以有很多的钱,但你未必有好的身体。趁现在我们足够年轻,又有好的身体,为什么不去旅行呢?去旅行吧......趁活着......

      三毛说过:所有的离开都是旅行;听起来很浪漫文艺,事实上,一个人的旅行大多源于无奈;我喜欢去人多热闹的地方看人潮,猜测他们是做什么的?带着什么心情出发?身边的人跟他是什么关系?我喜欢去有山、有水的地方;老师说过:我是一个有灵性、慧根的人;所以我在山水中找回本真;回归自然,享受平静,一方山水,一段旅程。

图片发自简书~安诺


二、身未动,心已远

      傍晚和几个“驴友”坐在溪边聊天,听他们描述在不同地方的历险记。大家都坦诚的说了第一次为什么出发?怎样克服恐惧?到后来,大家都爱上了旅行,高兴就和爱的人一起走;不高兴就一个人走,不用顾虑太多,随心就好。小岚最后总结性的说了一句:旅行就像出轨,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说完,她就抱着吉他弹唱了《我在丽江等你》、《成都》.....

      “你来一下子,我等一辈子”,人生除了工作、柴米油盐、平凡痛苦;还有音乐、红酒、梦想和自由。

图片发自简书~安诺

三、人在旅途,心随景动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旅途,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无论快乐、孤独;心在远方,梦想自会引路,我们只需勇敢前行。

      旅行不只是拍拍照,发发朋友圈,而是融入(无论风景、文化、生活);途中的风景会让我们忘记烦恼,心变得柔软而温柔,不再愤世嫉俗,不再抱怨指责;多了一份对生活、际遇的感恩。这次出发,是因为当初你说最想来的地方,还是自我逃避了?不想深究,只想走完这里的角落,替你看遍所有的风景。只为说一句:我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安诺

        旅行,不是书中的九万五千公里,而是你脚下实实在在的每一步,是你眼中真真切切的每一道风景。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们为什么要旅行?寻找另一个自己?忘记那个TA?还是在旅途中体验人生百态,酸甜苦辣,学会成长.......

图片发自简~安诺

      别让等待成为遗憾,放下手中的事,抛开所有的顾虑,趁年轻,还活着,去旅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 学校宿舍,“什么,学校举行毕业典礼必须要找异性搭档?什么时候说的,不跳舞也要找吗?”得...
    苏苏唯阅读 526评论 0 0
  • 人生有两次冲动,一次是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是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工作关系走完了大半个中国,就剩厦门,台湾,...
    加傻瓜阅读 985评论 12 7
  • 从地铁站出来,外面的风还有点冷。拿着手中的地图开始了这段旅途。 在路上的开始,似乎没有那么顺利。市区的路线很复杂,...
    东东方阅读 732评论 0 4
  • 记忆里的校园,干净清爽,阳光明亮。梧桐笔直,疏落有致,叶片摇曳,树影婆娑。 记忆里的校园,有神色严厉的校长,有性格...
    亚理思多得阅读 193评论 0 0
  • 经过微信和支付宝两马线下的推广,扫码已然成为一种常态,做市场运营这么些天,也了解了个大概,见识了邮政的、工商的、建...
    C_f435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