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收藏】大学教会我的十件事,你不看一定会后悔

大家好哇,我是小宇。

今天要聊的是给大学生的一些建议,这些建议呢,不只是来自于我一个人,还来自于身边的一些我比较认可的朋友的建议。

【学习的能力比学习本身更重要】

大学不能只有学习,但是不学习绝对不可以。我绝对不提倡大家整天只学习不娱乐,但是要明白学习是一件一辈子的事情。人这一辈子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

此外,这里的学习绝对不只是学习书本知识,还有很多,比如学习如何接纳自己的缺陷,学习如何与人舒服的相处,甚至是去学习如何与异性交往。

学会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仅能帮助你提高成绩,也会让你今后的人生都受益无穷。

不管是考研还是工作抑或是出国,需要我们自学的时候真的太多太多,具备学习的能力可以为你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能早考的证书尽早考】

不管是英语四六级,普通话等级考试还是计算机二级等等任何专业证书,能早考就早考,千万不要想着明年、后年再考。因为明年后年还有更多更难的事情等着你去做。

我自己的话,是在大一下学期考过了四级,大二上学期考过了六级,大二下学期考过了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等级考试。

一定程度上,多一些证书可以帮你争取保研资格,还可以给你的综测加分,增加拿到奖学金的概率。此外,证书会让你的简历更好看,也是你自身能力的一种证明。技多不压身,多一些证书又有什么不好呢?总会有用的到的地方。

【白天减少待在宿舍的时间】

大部分人的大学生活就是教室与宿舍的两点一线。

但是宿舍生活是怎么过的呢?看看视频,刷刷手机,聊聊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也很快就被浪费了。

我们绝大多数人自制力都非常一般,我建议大家白天没课的时候想自习就去图书馆或者自习室,累了操场散散步走几圈,更深一步的走遍校园的角落领略她独特的美,都比待在宿舍好。

【学生会可以参与,但要跟随自己的内心】

后台留言问我比较多的也有关于学生会或者社团的事情。

我认为是否参与学生会都请跟随自己的内心,你一定要想清楚你参加学生会、社团是为了什么。如果你在学生会、社团里面学习到了很多,也交到了很多很好的朋友,那就好好干下去。如果你觉得累,觉得不喜欢,违背了自己的初心,那就一定要及时退出。

就我个人而言,加入学生会让我认识到更多别的学院的朋友,同时也扩大了自己的社交圈。本科的时候我是加入了校报记者团和学生会这两个群体,通过这两个群体我结交了很好的朋友,同时也认识了一些学长学姐,他们给我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学会独立思考】

我经常遇到有人留言问我,“我不知道考研该考哪个学校,你能帮我选一个吗?”或者“某某学校专业课考哪些书你能告诉我吗?”

作为一个大学生,一个成年人,要学会独立思考,并有自己的判断力。没有人可以为你做选择,也没有人可以代替你做决定。

对于任何事情,任何选择,不要依赖别人来提供意见或者帮你做出选择,不要被别人的观点轻易带跑,更不要随波逐流,大多数人怎么做你也那样做。

学会独立思考,并对自己的每一个选择和决定负责。

【合群并不是那么重要】

别人都在谈恋爱,别人都在翘课,别人都在打游戏,别人考试前一天才开始看书,别人什么什么。

别人下课了都回宿舍,我去图书馆,别人说我“太努力了吧"。别人都在看剧,我在学习,太作了,算了,不学了吧。

大学里面,一定不要管别人在做什么,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为了合群而改变自己的路线,做你自己。有些路就得你自己一个人走,有些事就得你自己一个人做。

【喜欢的事情就马上去做】

你喜欢演讲,但你觉得自己普通话不够好;你想跳舞,但是你是业余的,从没真正站上过舞台。

不管你喜欢什么,在大学里都勇敢地去尝试去做吧,大胆的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去做有挑战的事情,因为年轻就是你最大的资本。

【如果有条件,多去旅行】

工作之后大段休息的时间真的太少了,法定节假日全中国都在出游,不仅人多而且各方面的费用也比平时贵。

在大学期间,我们一定不要让自己困于校园之中,而要走出去看看。看看这座城市,看看周边城市。趁着大学还有美好的寒暑假,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增长见识和阅历吧。

人类思维遮蔽性,形成因素中最大的一点就是无知,不知道这个繁杂世界的模样,不曾看过原来还有这个样子的事物。

【敏锐地发现和调动一切资源】

图书馆的资源其实很多的,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你的老师,也是你的资源,你可以从老师的口中获得很多的信息,比如你要出国的话,就需要老师给你写介绍信等等。你的学姐学长,也是你的资源,他们可以给你的大学生活提供一些建议甚至是在日后给你介绍工作或是对象。

【保持阅读】

针对在校大学生而言,再low的大学,都不会没有图书馆,不过一个鲜明的对比则是,在重点大学里,图书馆的座位是需要抢的,而普通高校里大多则无人问津。


武汉大学开学第一天的图书馆

我们都不想落后于人,想成为有一定社会地位的人,其实当我们反观这群人的时候,发现他们都拥有不错的学历,去过很多地方,以及坚持读书学习

总觉得还没好好体会,人生的某一个阶段就这样过去了,写这篇笔记不是为了说教,只是想真诚地给大家一些建议,讲一讲我的经验教训,愿大家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大学回忆。


最后,如果喜欢我的话不要忘了给我点个❤️ ,关注下我噢,笔芯。

你也可以看看我的其他文章哦:

从普通二本到985研究生,我是如何逆袭的?

影单 | 研究生三年看了300多部电影,这10部改变了我的生活

期末复习心慌慌?有了高质量学习笔记法完全没在怕的

5款APP,开挂式提高你的工作和学习效率

Desk Tour | 手把手教你打造颜值超高的温馨书桌

值得看 | 今年最高级的5部节目,不仅拌饭,还能涨知识

书单 | 蒋劲夫家暴,这本书值得所有20多岁的女孩一读

治愈焦虑 | 欧阳娜娜的vlog:自律又努力的女孩最可爱

一个人生活,做好这10件事把日子过得充实且精致

私藏了很久的个性手机壳店铺都在这里啦,好看到没朋友!

武大小姐姐的书单分享:那些看完就会让你变有趣的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