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说||昨晚诡异的梦

昨晚做了一个梦,因为太诡异太匪夷所思,所以尽量完整地记了下来。
这个梦实在太离谱了,以至于我为了想看看它究竟能离谱到什么程度,愣是睡过了十五分钟。


许是篮球教练实在太帅气,梦里的我居然去报名学习打篮球,运球不行,投篮命中率倒是很高。

帅气的篮球教练对我颇为赞赏,当然了,我知道这份赞赏里至少有一半的原因是他希望我买他的课。

我觉得买课这种事根本就不是个事儿,我不仅会买课,还要创造出更多与他独处的机会。


于是我去租了一处单元房。

一室一厅,独立厨卫,朝向理想价格亲民。关键是离篮球场近,这样我以后便可以在打完球后假装自然轻松地邀请他去我住处喝杯茶。

收拾房间的时候,我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对于我这种敏感体质的人,一个地方阴气重不重,往那儿一站就有体会。

这套房让我感受不到什么阴气,采光极好,阳光和暖,这些在看房的时候便有所判断,否则也不会那么快决定租住下来。

但在我收拾到卫生间时,仿佛看到马桶自己跳了两下。作为一个女人,我觉得应该适时表达自己的软弱和无助,于是我立刻给教练挂了电话,请他上来帮忙看看。

啊对了,这个举动其实是有私心的,以这样的方式告诉他我住在哪里并让他顺道认个门,再自然不过。

因为我还没买课,教练乐不颠颠地来了。

“没有什么异常啊?”他环顾四周,“你是不是看花眼了?”

“也许吧……”我表现得惊魂甫定。


篮球教练看完风水后又乐不颠颠地走了,茶也没喝,我也没留。

直男果然是一种让人又爱又恨的物种。

于是,我只好老老实实再去练球,间隙时收到公司的临时任务,需要完成一篇项目规划,系统架构图的文字标注居然是日语的。看不懂,愁得很,问了一圈,教练居然懂日语。

我心中暗喜,可算是找着机会邀请他一起小坐了,头碰头研究学习,挺校园挺清新。

打完球,天开始下雨,往住处走的一路上,看见地上有个小人儿,10厘米高,灵活地跑跳,时而俯身捡拾什么。

有个眼镜姑娘跟在它身后,好奇地蹲下身想要去摸一摸小人儿。

我开声拦住了她:“别碰!那是狗屎捏的。”

眼镜姑娘缩回了手,怯怯地望向我,一副你怎么这么博学多才的表情。


行至单元楼下,篮球教练住了脚,说:“你把架构图发给我,我翻译完再发你。”

“啊?”我呆了一下,挺校园挺清新的构想破灭了。望着教练乐不颠颠地从雨中消失,我的心里怎么也乐不起来。

不仅乐不起来,进门之后的我明显觉得有一股阴气袭来。我安慰自己,也许是因为雨天,也许是因为夜幕降临。

然而,在这个雨夜发生了许多匪夷所思的事。

先是眼见着加湿器里的水迅速消失,无论加多少水都在瞬间见底。背脊发凉的我抱着被子在床上瑟瑟发抖,不再和加湿器纠结。可是半夜却被连续“哐哐”的声音惊醒(对的,我在梦里又睡着了)。

我吓坏了,“哐哐”声就出现在屋内,我迅速从床上爬起,扭开所有的灯,锁定了异响来源于卫生间。

卫生间的门是关着的,“哐哐”声一声比一声响,有什么在里面撞击着门,试图想要冲出来。

我颤抖着打开门,颤抖地躲在一边,然后看见一只马桶从卫生间冲了出来,在客厅的地面跳跃。

我惨叫一声开了客厅的门跑出去,拼命敲响住在隔壁的房东的门。

“你老实告诉我,这套房是不是死过人?!”我歇斯底里地对着房东喊。

房东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对不住,没告诉你,你之前住过一个年轻女孩,死在屋里了,我以为她男朋友告诉过你的。”

“她男朋友?”

“对啊,就是上次和你一起上来的那个篮球教练。”

天……


我毛骨悚然,然后挣扎着从这个诡异的梦中醒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莺2517阅读 127,664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0评论 1 6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兔子虽然是枚小硕 但学校的硕士四人寝不够 就被分到了博士楼里 两人一间 在学校的最西边 靠山 兔子的室友身体不好 ...
    待业的兔子阅读 2,538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