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简书贝”——纯靠爱发电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前不久才上线了简书钻,在大家连简书钻都还没整明白时,简书又打了一张叫“简书贝”的牌,这下彻底懵了,简书贝又是什么玩意?

关于简书钻我在《谈简书钻,(过于真实)可能是大家最不想看到的一篇分析……》这篇文章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可以一笔带过,简书钻是UGC用户激励体系,通过简书钻的数量来达成简书社区的价值评定。

那简书贝是什么呢?

简单粗暴的讲它是简书钻的补充,它是一种交易体系。

这一点其实光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简书的目的,一个是简书钻,一个是简书贝。钻象征着价值和荣誉,但它很少被拿来交易。大家除了结婚买钻戒,平时也不会闲着去买那玩意吧 。而早期的贝壳是充当货币的角色,是用来交易的。简书贝未来到底干嘛用的,已经很清楚了,毕竟官方给产品取名字也不是乱起的。

官方发布不仅明确说明了简书贝与简书钻的区别:

1.简书钻可用于获取每日的PoC增发奖励,但不可在用户间流通;

2.简书贝不可用于获取每日的PoC增发奖励,但有流通功能(等待规划和上线)。

另外还特意在产品上做了引导:

1、简书钻兑换简书贝,需要13周才能全额到账(负向引导)

2、简书贝兑换简书钻,可以立即到账(正向引导)

这就很明显的在告诉你——不要随意把钻兑换成贝。

简书更希望你能把未来得到的简书贝全部换成简书钻。把简书钻兑换成简书贝这就意味着你牺牲了你在简书积累的价值,然后拿去交易。这一行为间接说明了什么,大家心里有数。如果你一直玩简书,在简书创作,你是不会轻易兑换简书贝的。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又要增加简书贝?

其实这是个必须增加的功能。简书钻是不具备流通属性的,它不能被交易。如果不能转化成一种可以交易的代币,那它的本质和改版前的积分能有什么区别。

不能交易的激励体系,就是在画大饼,就是张空头支票。不能变现那就是虚的,是不能长久的。现在各大平台对优质作者都是真金白银的激励,靠爱发电你觉得能说的过去吗?

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变现?

现在很多人对简书钻真是趋之若鹜,总给我一种它明天就能变现,并且价值会暴涨10000倍的感觉。

梦想总是美好的,但从梦想走到现实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到现在为止简书连产品都没有上线完善,只是在大方向上朝着我们的目标在走。

仅从一点可以看出:购买会员至今还在赠送简书钻。

你觉得这仅仅是购买会员的福利吗?这是在变相ico啊。充会员送简书钻能刺激多少用户去购买会员,很多人充会员仅仅就是为了得到简书钻。

虽然没有具体的数据证明,但你只要是常刷简书的人就会明显发现一个现象——简书钻上线后,会员人数正在大幅度增加,每隔几个就看到一个会员标。

这个限时活动至今仍未停止,要知道简书钻是用户的价值评定,用钱购买会员就能直接比不买会员的多上成百乃至10000的钻,这个区别是极大的,诱导作用不言而喻。

辛苦写一篇文章才能得多少钻,而流量在总体上也是有限的,把更多的流量给了会员用户,非会员用户创作的难度也就变相增加了,道理大家都懂吧......

这不是在批评什么,说出来只是让大家更明白:谁也不能靠爱发电,运营本就是需要成本的,这点无可厚非。

那这和变现又有什么关系呢?

首先,凭什么你的简书钻可以兑换成能流通的简书贝,又凭什么简书贝可以拿来交易?这背后是需要有大量的资本支持才能做到的。如果还要想让简书钻升值,那就需要更多的资本了。

既然资本溢价了,那涨的部分总得有人买单才行。

这个买单的人是用户吗?你觉得靠充会员的那点钱能够吗?更多的是需要外界的投资方啊。而别人又凭什么买你的单?买单就意味着他认可它的价值,认为未来还会增值他才愿意买啊。资产的一大特征不就是预期未来可以带来经济利益吗。

那这个价值又怎么评定,那要看简书整体运营的成果。所以,只有顶端的资本达标了,下游的简书钻才会有真正变现增值的可能。目前,简书贝连能购买啥都不知道你还在妄想增值变现吗?

简单预计的话:未来简书贝有大概率可以购买简书内的付费专栏等虚拟产品,直接拿简书贝提现的话,还没那么快。(我倒挺希望官方可以迅速打脸)。

但无论怎样,简书贝的上线是个好消息,这说明简书正在落实大家的想法,纯靠爱发电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未来通过写作,你会获得更多。


点赞和关注是最大的支持!打赏随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