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消防总队”的诈骗

这个骗法的高明处在于目标不是你本人,而是你的朋友,整个骗局中,你实际扮演的只是枪和炮灰的角色!

骗子则把朋友对我的信任来作为解开被骗目标警惕防线的钥匙!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首先祝各位小朋友节日快乐,开开心心!也祝各位“爹妈级小朋友”卖萌成功,节日快乐!

但是今天要说的这个事,如果非要和儿童节拉上什么关系,恐怕也就是只有童心,因为有人就是利用童心善良来害人!

图片来自网络(baidu)

上午正坐在办公室琢磨着给哪个客户打个电话联络联络感情,多提升些业绩,此时电话响起,当时我还在想“嘿,这是哪个客户这么早主动来要货”,电话接通,对话如下:

对方:喂,您好请问你这里是卖***的吗?

我:对,我是卖***的,我们是厂家,请问您是哪里?贵姓?

对方:我是咱们省消防总队后勤处的张主任,我们这之前装货一批***,现在又需要团购50多台,请问你贵姓?

图片来自网络(baidu)

我:哦,我免贵姓王,那您找对地方了……(啪啦啪啦介绍一通品牌产品和优势)

对方:那你们的这个产品多少钱?

我:是这样,这个要到现场去看了之后,根据您的具体需求制定方案,价格只有在这之后才能确定,现在没法报。你们单位在哪?(我确实不知道在哪)

对方:在凤城二路。

我:那我们公司离你那很近,要不我现在过来看下现场?

对方:(感觉有些惊愕)哦,我现在有点忙,改天吧,到时电话联系你!现场肯定要看,不然也没发定价嘛!

我:哦,那就改天你电话通知我,我们(又啪啦啪啦介绍了品牌产品和优势)

对方:那行,那就改天联系你,就这样,那今天就聊到这————哎,等等,顺便问下,你这可以做不锈钢不,我们要在西安各个小区安装不锈钢宣传栏,后期全省都要做,你能做不?

我:(此时我已警觉)哦,这个我倒没留意,可以帮你问问!

对方:那行,你帮我问问,若是有朋友做,你让他联系我,我们这个事情还是比较急!

我:行,我帮你问问,那就先这样,拜拜!

挂电话后我仍不能确定这是真事还是骗局,于是就上网查了下,果不其然,这是彻头彻尾的骗子手法!

图片来自网络(baidu)

这个骗法的高明处在于目标不是你本人,而是你的朋友,整个骗局中,你实际扮演的只是枪和炮灰的角色!!!

假若我一听是省消防总队的生意,立马热心肠的介绍给我朋友去做,之后不论是我朋友主动联系“张主任”还是被动联系,都会陷入骗局中。而我朋友因为是通过我介绍(稍有担保的意思),信息不对称,大多会误以为我和“张主任”比较熟,一般会大幅放松甚至解除警惕,从而掉进陷阱。

之后骗子会把项目说的“栩栩如生”,再以“资金不足”或者“定向采购”等等为借口,钱就这么被骗走了!

图片来自网络(baidu)

这个骗局的精妙之处就是反向的围魏救赵,利用信息不对称和熟人介绍,麻痹被介绍者,从而制造骗局!我会热心肠的介绍给朋友,骗子则把朋友对我的信任来作为解开被骗目标警惕防线的钥匙,想来着实可恶!

童心不泯很重要,善良热情很重要,同时警惕也重要,防范意识更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本语句: select variable1, variable2, variable3.....from tab...
    中年英雄王叔叔阅读 1,318评论 0 0
  • 来淄博开大组会,非常有收获的一天,德平的安排非常贴心,我是最后一个到淄博的,德平的老婆来车站接我,非常感谢。 晚上...
    叶子卷阅读 152评论 0 1
  • 按语: 有时间 不管多远 回家看看他们 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 陪伴是对老人最好的关爱 彭文俊 东华初级中学 当...
    潇湘夫子阅读 3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