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精彩台词——鸡汤、干货、毒舌大荟萃(3)

台词41:(第4集 13分42秒)

“如果有,那也就只是想换来你多给我一点好脸色看。”——贺涵

【小野说】这话让人听着心酸,两个人步调不一致,价值观也不同,贺涵这么多年一直在往上贴,为了换个好脸色,也是不容易。


台词42:(第4集 18分38秒)

“我以为是更好的生活开始了,却不知道是我们的婚姻油尽灯枯前的回光返照。”——罗子君·旁白

【小野说】正牌夫人跑到公司泼妇一样大闹,小三各种委曲求全装可怜,还表现的体贴懂事,两个情敌的差距一下就拉开了。最后来一招以退为进~ 丢给男人满心的愧疚和不舍,消失两天再回到人家眼皮底下晃。

对凌玲来说,陈俊生就像风筝,飞多高线都牵在自己手里;

对子君来说,陈俊生就像沙子,握松握紧都会从指尖流失;

没有拆不散的夫妻,只有不努力的小三。


台词43:(第4集 27分56秒)

“你……你以后要是觉得家里有什么你不喜欢的,你想要换的你都告诉我,我给你一样一样的慢慢都换过来,换成你喜欢的样子,这样你就越来越盼着回家,越来越盼着早点回家了,对不对?”——罗子君

【小野说】其实,他什么都不想换,只想换掉你。

婚姻危机中努力取悦对方的女人,真是又可悲又让人心疼。


台词44:(第4集 30分07秒)

“感情上,男人比女人要瞻前顾后得多”——罗子君·旁白

【小野说】是,之所以瞻前顾后,是既想当婊子又想立贞洁牌坊,想达到目的又不想被他人指责,还想移情得理直气壮。


台词45:(第4集 34分31秒)

“平儿出生的时候也是这么哭的,我和那时候的他一样恐惧,抗拒从此要走向一个注定苦大于乐的新世界,我们想要回去那个来时的温暖安宁的地方,但是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唯有在眼泪和呼喊中前行”——罗子君·旁白

【小野说】第一次听到有人把新生儿描述的这么悲伤。

其实离婚也是一种重生,从哭喊中开始新生活,哭完慢慢成长。


台词46:(第5集 2分35秒)

“不怕啊,君君不怕啊,有妈妈呢。”——薛甄珠

【小野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撇开后期的三观尽毁和偶尔的猪队友行为,总体来讲,她是一个为女儿操了一辈子心的母亲。


台词47:(第5集 3分48秒)

“夫妻这一辈子啊,总会有那个野插花的时候,一旦发现了,就得连根除掉。”——薛甄珠

【小野说】除哪个根?谁的“根”?


台词48:(第5集 7分42秒)

保安:那你给她打电话呗,是你朋友吗?

子君:算是吧。

保安:什么叫算是吧?

子君:我老公要跟我离婚跟她结婚。

保安:………

【小野说】保安瞬间蒙圈,话说子君这红配绿实在太辣眼睛了~ 这身衣服充分体现了恋爱中的女人是傻子,失恋中的女人是疯子…一个天天大牌上身,走在时尚前列的贵妇,在遭遇老公出轨之后一系列的失常表现,包括自己最擅长的穿搭也跟着一塌糊涂~

子君和保安对话时的眼神是平静而又有些游离的,说话口气也是云淡风轻的,不哭,不闹,不撕心裂肺,不抓狂暴力,有种悲伤到麻木反而安静得略显精神失常的神情。


台词49:(第5集 10分02秒)

“我好不容易休个假,别说一个晚上,就是多一分钟,我也懒得理会这些无聊透顶的数字和似是而非的保障。”——贺涵

【小野说】这俩在一起果然是只谈工作~

贺涵的话说出了所有普通人的心声啊…假期讨厌谈工作,讨厌接老板电话,更讨厌老板在微信群里讨论工作,没人理他还在那瞎发脾气啊有木有!


台词50:(第5集 11分54秒)

“所有咨询的问题,说到底,就是人的问题。所以不要再去管那些什么数据啊图表,想一想这整个项目链条上的人,究竟谁的利益受到了影响?你动了谁的奶酪,问题就出在谁的身上。”——贺涵

【小野说】这话绝对是干货~

职场上,拼得更多的是情商,数据和图表分析得再透彻,充其量说明你的智商高;能把人看透玩转,从人身上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才称得上人尖儿。


台词51:(第5集 13分03秒)

“记住,不要去做客户没有要求你去做的事情,不要给客户免费的午餐,你是计时收费的,而且还不便宜”——贺涵

【小野说】过度的迎合也会让自己失去主动权,让双方变得不平等,你可以像对待上帝一样周全的为他们考虑,但不能让他们变本加厉的把你当成差役去使唤,你要有自己的品质和尊严,让他们觉得你是高贵的,他们才会尊重你。


台词52:(第5集 14分28秒)

唐晶:陈俊生要跟她离婚

贺涵:那太正常了,拖到现在才离,这已经算是严重超时了。

唐晶:对子君来说天都要塌了。

贺涵:我看这是老天有眼。

台词53:(第5集 15分56秒)

“有来有往是好事,单方面付出叫什么?叫牺牲。一个人有多少东西是可以牺牲的?牺牲掉了,就完了,就没有了。所以还是需要找人来补上的。”——贺涵

【小野说】所谓有来有往,细水长流,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没有人生下来就欠你的,该为你付出牺牲。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


台词54:(第5集 21分32秒)

“你也看到了,你的先生应该不止一次去过她家了,你现在应该全神贯注关心的问题是,以后让他怎么经常回你们的家。”——贺涵

【小野说】没毛病啊……

两个人之间出现了第三者,笨女人会想办法对付那个女人,聪明女人会想办法对付这个男人。


台词55:(第5集 22分22秒)

子君:四十多岁了还不结婚,古怪老男人,就知道赚赚钱,吃吃鱼,跑跑步,玩弄玩弄女性,你以为你这叫引领时尚的潮流啊人人就羡慕你吗?…

贺涵:你你你…

子君:你根本不知道人家背后怎么说你的!

贺涵:你说什么呀?谁四十多岁,谁玩弄女人感情啊?你有没有搞错我刚刚帮了你好不好?

子君:谁要你帮忙了?有毛病!从头到身体都有毛病!

贺涵:你才有毛病~

子君:你有毛病!

贺涵:你有毛病!

子君:你有毛病!

【小野说】这段吵架可以拜为经典了……

婚内出轨,小三上位原本是件极其悲伤愤怒的事情,被这俩人这么一吵吵,弹幕里就只剩下哈哈哈哈哈了……

话说东哥演的这些角色也都够可怜的,除了庄恕最后准备结婚,其他角色全是清一色的“四十多岁了还不结婚”,好不容易演个白志勇,第一集就被甩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台词56:(第5集 23分30秒)

陈俊生:你呀,就是想的太多了

凌玲:要有资格才不想的,我没有那么幸运。

【小野说】儿子这么小,只因为不够聪明,就要加倍努力的去参加补习班,否则就会担心自己成绩被落下。

也是在告诉陈俊生:我和儿子一样患得患失,你媳妇的朋友已经找上门欺负到我头上来了,我呢?连个正儿八经的名分都没有,连不乱想的资格都没有,什么时候让我幸运一把,别再患得患失?

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其实是妥妥的卖惨示弱,让陈俊生爱护他们母子二人的心更加强烈。


台词57:(第5集 25分08秒)

“其实我跟你在一起,我没有想过贪很多,我觉得老天爷安排我们认识,有这样的缘分和默契,我已经很知足了。我真的不敢要更多的,我们不是都说好了吗,我好好过,你也好好的。”——凌玲

【小野说】骨灰级小三的高明套路,卖惨,知足,装懂事,装大度,装体贴,果然蔫驴踢死人。

不用演,你本来就是个坏人……


台词58:(第5集 27分04秒)

“因为现在是非常时期,她对你做什么你都得忍着,而且你还得跟他们说,虽然你离开他们,你还是会对他们尽责任和关心他们的,对儿子还得更好一点,你只有把伤害降到最低,我才心里好过一点。”——凌玲

【小野说】对比正方太太从一开始的监视到摊牌后的崩溃,三儿的体贴和温存越来越占上风,这次不仅仅是委屈自己,理解对方了,连对方的原配和孩子都规划好了。

果然陈俊生灰常灰常吃这一套↓↓↓

我们仿佛看到了角斗场上,两位斗士的血槽悬殊越来越大,子君的血槽越来越空,凌玲始终满血,并且越战越勇。


台词59:(第5集 33分29秒)

“两个人在一起,进步快的那个人总会甩掉那个原地踏步的人,因为人的本能都是希望能够探求生命,生活的外延和内涵。”——唐晶

【小野说】所以说,完全有安全感的婚姻,其实更加危险。

时而紧张追赶对方的脚步,时而放松慢下来享受宠爱,婚姻才会在一张一弛之间呈现最美妙的平衡。

我闺蜜说我,一个没结婚的人能总结出这样的话,只有一个原因:电视剧看多了

台词60:(第5集 33分54秒)

“不管离不离婚,你罗子君都必须要能自力更生,或者是你必须要具备自力更生的能力,那才是长久之计。”——唐晶

【小野说】新新女性的独立宣言~

女人进攻职场,男人占领厨房~~~

未完待续,且看下回~

文:田野(弦为知音断)收集整理

图:田野(弦为知音断)视频截图

上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