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素锦,我为什么不如那个凡人?

最近在追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每次素锦出场都会恨意满满的说:我是名门望族,忠烈之后的公主,为什么不如那个凡人?今天我们来探讨下她为什么不如那个凡人。

首先论长相,论端庄,她都不差。论先来后到,她自小于被养在天宫和夜华一起长大,对夜华的性情了解至深,可以说是“青梅竹马”。可是夜华却对她熟视无睹。为什么哪?就是因为时机不对。爱情这种东西是毫无章法可循的,不是你占尽先机就能够拥有的。她最先表达爱意的时候,夜华还不懂爱情,只想做一个四海八荒令人敬仰的太子。当天君要夜华和青丘白浅成婚,他爽快的答应了。素锦找到夜华,她问夜华:你为什么要同意娶那女子?你当真不明白我对你的心吗?得到的是夜华一句“有本事,你也让天君命我娶你”而大受刺激。从此素锦开始步步为营,每一步,都是在为嫁给夜华铺路。

素锦找乐胥娘娘哭诉无果后,借助于鲛人的战争自请天君封她为侧妃,来笼络本族的叔伯一辈。其目的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本以为一切尽在掌握之中,谁料想半路杀出来一个程咬金--凡人素素。不仅占尽夜华的心,还怀了夜华的孩子。这素锦岂能善罢甘休?各种挑拨离间,在素素面前说尽夜华爱她的话,还在铜镜里面说素素的名字是因为夜华太爱她了,所以才给素素起这个名字,在让素素认为夜华是爱自己的。让夜华和素素之间产生误会。带素素出去故意惹天君讨厌。在法会上唆使婢女惊动法器玉清昆仑扇,伤了青丘的小帝姬,使得天君大怒。

知道夜华回到天宫后,又故意带素素到诛仙台。在明知道夜华在身后的情况下和素素假意拉扯,跳下诛仙台,她知道夜华为了素素一定会救她。当夜华拉着她的那一刻,又假惺惺的说素素不是故意推她的。这一招甚是恶毒。逼迫的夜华日日承受天雷轰顶之痛。逼迫的夜华亲手挖去素素的眼睛。哪一个女人能够承受这样的屈辱?明明不是自己的错误,却要为此赔上双眼!为此在心里素素怨恨夜华,怨恨这个天宫,久久不愿意理他。素锦在眼睛复原后故意去告诉素素,夜华挖她的眼睛是为了让她能够看到。这一刻,我都能够听到素素心碎的声音。也是这件事导致素素决心跳下诛仙台,回到自己该回到的地方。为了不让自己留恋,生下孩子后都不敢抱一下。而这一切,夜华都知道是素锦搞的鬼,还怎么能够爱她?就是这一次,素锦的人生彻底是于夜华无缘了!

当素锦盛装华服乘坐步撵来到洗梧宫时,看到夜华站在洗梧宫门口迎接,顿时欣喜若狂。当她一步一步走向她的最爱的时候,等待着的是一剑穿心!这个剑不是爱的剑,是恨的剑。而到这一刻她还不肯醒悟。你逼死了他最爱的人,还在妄想得到他的心?还想嫁给他?这脑子是怎么想的?是你太聪明,夜华太笨吗?天君看不清楚你的真面目,夜华也看不清吗?

从素锦事件来看,有正确的三观是多么的重要啊!夜华是未来的天君,注定是要有很多妃子的。你何苦就容纳不了一个素素哪?为什么一出出戏都要置人于死地哪?和平共处,说不定还有你的位置,可是你这样恶毒,这样阴险,谁会愿意随时把自己处在危险境地哪?恶人和善人的区别就在于此!素素当初说夜华,如果你哪一天违背了誓言,我们的誓言便不作数了,满满的委屈和成全。可是素锦的爱是占有,是不择手段,是死缠烂打,是鱼死网破。这样的疯子在如今的社会上依然存在,不达目的不罢休。这种让感情和欲望奴役的人,难道不可怜吗?不可悲吗?

最近流行的那句话是:不做就不会死!以她的身份地位,嫁给其他的任何一个人都比拼死嫁给夜华幸福,可是她不。她一步一步作茧自缚,伤了夜华,害了素素,也让自己陷入万劫不复之地。素锦不如那个凡人的地方就是:太恶毒,太阴险,太会算计,太会做!最主要的是爱上了不该爱的人,还不能悬崖勒马!所以,只有死路一条了!

爱情是什么?爱情就是:与你无缘的人,你与他说话再多也是废话。与你有缘的人,你的存在就能惊醒他所有的感觉。

他不爱你,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缘分不到。你要做的就是掉转头,寻找下一个春天!上帝早已为你准备好了一个真爱,你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等待那个命定的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