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究竟配不配做队长?

《这!就是街舞》第一期播出之后,在网上引起了热议。而其中议论最多的,大概就是易烊千玺“发毛巾”的环节。

比赛进展前期,千玺毛巾发得很猛。并且获得毛巾的大都是“B-boy”。

B-boy是英文中“beat-boy”的简称,指非常热衷于嘻哈文化的爱好者,主要是跟随1970年代前期最初的嘻哈文化运动之人。

B-boy能够利用节奏和肢体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感受或想法。这些具有特色风格的行为,通常被称为“霹雳舞”(breaking、breakdancing)。B-boy通常也是霹雳舞者。

选手们发现千玺选择的舞者风格较为单一,并担心出场顺序会影响自己的晋级概率,一个又一个地提醒他:后面还有很多人没跳呢!

也因此让很多选手、观众质疑易烊千玺究竟懂不懂街舞,有没有判别好坏的能力。还上升到了一个更严肃的问题——

“易烊千玺究竟配不配做导师”

 

一时间,比赛本身的压力,毛巾数量所剩无几,选手们的怀疑等各种问题叠加在一起,给易烊千玺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对此,他说:我心里总有我的底,我心里总有我的想法,我知道我要什么人,但是一般不会说。

对于自己选择给毛巾的选手大多是B-boy,易烊千玺给出了解释:

B-boy是最有战斗力的舞种,所以之前给了很多B-boy毛巾。

其实只要稍微关注过易烊千玺的人大概都清楚他的性子。慢热,有礼貌,大部分时间都沉默寡言。

他话少不轻易表达,却因此被不了解他街舞资历和水平的选手毫不遮掩地轻视和怀疑。

在第二期节目中,易烊千玺一改自己纠结、犹豫的状态,让所有人看到了一个坚决的他。

秉持着对每位选手负责,不让出场顺序影响到选手入选概率的态度,易烊千玺让已经获得了毛巾的选手及待定的选手们再次上场。并让水平接近的选手用“battle”的方式分出胜负。呈现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battle。

他希望毛巾可以由更厉害的人拿。

千玺的这一做法受到很多选手的好评。参与了此次比赛的,首位拿到世界冠军的街舞王者黄景行对此表示:我觉得这是相对公平的一个做法,千玺这样的话也是一种很负责任的表现。

其他选手也纷纷表示——

“就应该这样”

“这样比较公平”

当然,也有选手不理解这种做法。一位之前拿了毛巾但在对战中落败,被收回毛巾的选手愤然离场,并表示“我不玩了”。这让现场气氛一度相当尴尬。

可开始时比较慌乱的易烊千玺此时却对自己的决定非常坚持。因为他觉得,既然在街舞比赛前期出现了(毛巾分配)失误,就应该用属于街舞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虽然相比其他三位导师来说,千玺的舞台经验并不是最多的。但他能在遇到问题短时间内找到相对合理的解决办法,已经相当值得表扬了。

对于有舞者穿着印有易烊千玺头像的衣服,还选择了《青春修炼手册》作为自己的音乐。易烊千玺说:

“有些舞者为了晋级,可能会故意做一些队长喜欢的风格的舞蹈,我觉得这样就体现不了个人的隐私,所以我还是想多看他个人更擅长什么”。

对于自己想要什么,他真的像自己说的那样,一直非常清楚。他希望舞者是真的了解自己所擅长的方向,再通过舞者的表现、能力选择自己需要的队员。

他不接受盲目的‘讨好’,决绝地表明自己的态度,告诉每一位选手这是个凭实力说话的赛场。

在第二期《这!就是街舞》中可以看到易烊千玺的成长,也可以看他从“易纠结”变身为“易坚决”究竟经历了什么!

周六20:00,第二期《这就是街舞》准时在优酷视频播出,敬请关注!


作者:都老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