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慢悠长的小城时光

看了看日历,在家里待了快一年。

这是上大学、毕业工作之后,在家待的最久的时间。


小县城的生活平淡安逸。

早餐店无数,可以不重复地吃上两个礼拜。

好吃的饭店屈指可数,我去的也不多。

奶茶店不少,和朋友有常去的据点,习惯了就不想改。

有两个大超市,即使是周末高峰期,排队结账也不需要等太久。

有一家电影院,票价比城市贵,排片时间固定,选择少。

遇到喜欢的电影,会在开场前十分钟过去买票,看完第一个出来。

不爱打麻将扑克,和朋友的娱乐项目就是逛街,烧烤,麻辣烫,小吃,奶茶店。

很多时候更愿意待在家里读一本书,看一部电影。

衣服店逛来逛去都是那一条街,大部分吊牌价比质量高几倍,偶尔也能买到喜欢的。

去体育场散步的人很多,晚上8点半以后才稀少些。

常有篮球赛,尖叫呐喊声让我想起大学时的啦啦队。

隔壁男女主人吵架时,街坊四邻会出来劝解,日日如此。

出门可以靠步行,去哪里都不算远。

不想走路可以打车,街上随处可见红色电动三轮车,一个人从东坐到西只要3元钱。

没有堵成长龙的车,没有不停的喇叭声,没有熙熙攘攘等着过红绿灯的人群。

这里是我一度想要离开的地方,如今却停留了许久。

这里也是我从小生活的地方,走到哪里都不会迷路,听到任何声音都不觉得陌生,吃下的每一口食物都是熟悉的味道。安全感由此而来。

偶尔也有大事件发生。

前两天县里举办第二届旅游节,请来一些人开演唱会,为了搭建舞台把体育场封闭了几天。看着演唱会门票上印着的人,大多都不认识。妹妹很喜欢,便让她去了。孩子总是容易满足,她欢呼雀跃的样子让人开心。

虽然没去到现场,但也在朋友圈的小视频里看过了。人声鼎沸,热闹十足。而我只想知道,体育场什么时候可以解封。

新开了一个赛马场,现场的人比马多N倍,听说有一匹马因水土不服当场暴毙。小县城的新闻不多,任何事都能在一天内传遍,这很有意思。

前几天去爬山,塞着耳机听歌,慢慢悠悠地走,很多人越过我走在前面。往常若是有人陪伴,我可能要走一段就歇一段。现在一个人走,竟一口气爬到山顶没停过,怀疑自己以前是否依赖性太强。

在山顶拍夕阳,遇到两个叔叔阿姨。阿姨拍完夕阳就拍我,叔叔问她为何,她说因为我漂亮。有些不好意思,心里也是开心的。谁不喜欢好听的话,哪怕不是真的。

之后阿姨邀我一起下山,而我得返回去拿落在别处的水杯。他们谈论着走远了,叔叔突然转身问我多高,有没有1米62。不知他们是何用意,想想还是挺可爱的。

▲ 山顶的风景

下午常会犯困,有时干脆睡一觉,但这样晚上失眠就更严重了。有时喝一杯咖啡扛过去,是即溶的兴隆炭烧咖啡,三亚特产,喜欢这个味道。去过的城市不多,但都给我留下了印记,这是种收获。

杯子是在网上买的,一眼看到就下单了,中意绿色和波纹的组合。而那些让人悬而未决的,始终是因为不够喜欢。

有人问过我,写公众号是为了什么,有多少粉丝,怎样变现。从没想过这些。自己觉得喜欢,就写了。恰好有人喜欢看,也是好的。就是这么简单。

在家的日子,常觉得时间过得慢。

但回头一看,也已过去300多天了。

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很多事变了,很多人走了。

而我还在这里,挺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