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6个小妙招,学习不走神!

Nothing can add more power to your life than concentrating all your energies on a limited set of targets.
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实现一定的目标上,除此之外,没有什么能让你的人生充满力量。
——Nido Qubein 尼杜.库比恩

文||Gratitude

信息时代,每天,我们都会被淹没在大数据的海洋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集中注意力也变成一件困难的事了。注意力分散对每一个要想有所专长的人来说,无疑是致命的。尤其对于学生来讲,我们每天都会被大量的信息流所左右,那如何有效的集中自己的注意力,让每一天更有效率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6个实用的小妙招!

**1-Get a good chair(有一个好的坐姿)
**

在学习的时候,很少有人注意过自己的坐姿,殊不知这对你的注意力也有影响。在小学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要有一个良好的坐姿。这除了给人一种良好的坐相以外,其实更重要的是,坏的坐姿对我们的背部有很大损伤。我曾经看到有人学习的时候,身体几乎快贴近桌面,这样时间一长不仅腰酸背痛,而且身体的不适也会让注意力涣散。所以下次开始学习的时候,不妨想一想你是否有一个轻松正确的学习姿势。

2-Keep you phone away from your sight.(让手机远离视线之内)

在学习的时候尽量避免时不时的看微信消息,或者刷微博,玩qq以及一些其他的App. 最好的做法就是不要让手机在视线之内,在学习的时候,你可以把手机放在包里,不拿出来。

一旦你把手机放在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每过5分钟你就会想解锁看一看,如果有什么新消息过来的话,你更是抵挡不住看手机的诱惑。

可能有的人会说,我只看5分钟就开始学习。但即使是这样,5分钟之后,当你再回到书本上,或者是工作上,你又很难进入状态了。所以最好的策略就是,一旦要开始工作或者学习了,就把手机放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直到任务完成!

对于学生来说,还有一个类似的很重要的建议,那就是学习的场所尽量不要在宿舍。至于为什么,我想每一个大学生都会深有体会。不要轻易挑战自己的意志力,与其与诱惑源作抗争,还不如远离它!

3-Clean your desk/Organize(清理自己的桌面,保持整洁由序)

在学习开始前,不妨先做这几件事:

  • 整理好学习材料
  • 对混乱的桌面进行清理
  • 移走你不需要读的书以及一时半会用不到的材料
  • 让桌面上的东西各归纳其位

事实上,一个混乱的桌面不仅会让我们处理事情的效率大大降低,同时也会影响我们的思维。曾经有人对我说,通过看一个人的办公桌,就可以大致了解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


清晰整洁的桌面不仅能提高我们学习的意愿度,同时浪费在找资料上的时间的减少,也能让我们注意力集中的更久。对某些人来讲,混乱的桌面甚至会影响一天的心情!所有要想有更高的效率,在开始学习之前,不妨对自己的学习环境作一些简单的调整!

4-Write down your goals for today(写下你今天的目标)

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先想想今天要做的最重要的事,能让你更快的摆脱赖床的习惯。

在开始新的一天的奋斗之前,先写下自己的目标非常重要。我们的梦想和目标大多数时候都是模糊不清的。而目标明确才会有力量。我们集中注意力,又要有地方可聚焦,不然集中的注意力也无处可使。

当你写今天的小目标的时候,如果能以一种更清晰的方式展现,你的视觉皮层(Visual cortex)会接受到更强的反馈,这样会让目标更容易达成。

  • **Concrete &specific(明确具体) **
    目标如果不明确不具体,那就只能算作是一个想要达成的愿望而已。

  • What about deadlines(最后期限)
    在每天要完成的小目标上,设定相应的达成的期限,这会让你更有动力!

  • What is benchmark(检验标准)
    每个人都要有一套自己的检验标准,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自我评估,自我调整,不要照搬模仿他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目标写下来,不仅能让大脑更清晰,知道每天要干什么,同时事情的轻重缓急也能一目了然。所以,如果你以前没有写目标的习惯的话,那从明早就开始行动吧!

5-Use your imagination /Motivate yourself/Keep the reward in mind (运用想象力,自我激励)


这有几句格言,可以用来自我激励,让你更有行动力!

Its a slow process. but quitting won't speed it up.(达成目标的过程虽慢,但放弃并不会让它加速!)

Ralely do you maximum results with minumum efforts(几乎没有人是付出的少,却收获的多!)

Make it happen. shock everyone.(努力的去达成目标,进而惊艳这个世界!)

6-Execution(立刻执行)

Vision without excution is a day dream .
没有行动的想象,无异于在做白日梦!


如果你现在已经做好了计划,并且已经想好了怎么实施的策略,那就不要犹豫,立刻行动!

最后送一句Casey Neistat的名言,与君共勉!
Its the excution that matters , not the idea.(是行动让你真正有所改变,而不是空想!)


严正声明:
本文已征得原文作者(Khubaib Azad Samdani,Co founder of Self Projections)授权,译者Gratitude拥有该篇译文所有中文版权;联系原文作者可登陆www.Selfprojections.com与作者交流.
原文链接:http://t.cn/RfzinUj
未经译者同意,谢绝及禁止任何形式转载,译者保留所有法律权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有一间这样的书房 背后有光线很好的窗,夏夜的风会吹过脊梁 近处有不算吵闹的人声,晚上有灯火辉煌 眼前是摆满的书架...
    何处不淹留阅读 143评论 1 0
  • 城墙破旧 战火硝烟 顺着大地蔓延 将一切都毁灭 兵败如山倒 王朝覆灭 百姓流离 国破山河已碎 双目狰狞 战袍为血染...
    ZH沐汐阅读 279评论 0 1
  • 夜色还是那么凝重,天气依旧是寒冷的,想要下雪的样子。但我内心不再是那么惶恐,那么脆弱,我获得了力量,我获得了新生。...
    紫色人生阅读 479评论 4 3
  • 蜡烛图,也叫K线图,是1700年前后,日本一个叫本间宗久的大米交易商所发明。史蒂夫.尼森经过多年的钻研,于1991...
    夏花de解忧杂货铺阅读 2,370评论 0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