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那三年,没有日记的时光(5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十七章 体验清北招生服务

第五十八章 感谢我们的努力

成绩正式公布后,原来以为5班可能杀出的黑马刘宇飞没能如愿,实际成绩比预估的低了十来分。更有十几位家长先后在群里发声,说孩子的成绩比预估的差了30分左右,强烈呼吁组团申请查分。

有了互联网群,什么事情都能实现一呼百应,有人一呼吁,申请查分的家长很快越聚越多,最后不同学校不同分数段的家长聚齐了几百号人,在省教委办公楼前集结,要求对高考试卷进行查询、甚至提出要重新阅卷。

虽然有那么多人对高考分数存在异议,但,6月24日晚上,根据两校录取总人数,清北初步共同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71分。

让大家有点意外的是,今年的录取分数线比去年足足高出10分,这样一来,5班原来以为能稳稳地走清北的6名同学又被淘汰了两名。昨天,六个家庭还在清华招生组愉快地相互祝贺、预选专业,今天,两个家庭就得另做打算了。

6月25日,是5班毕业聚餐的日子。正好是周末,又有多家名校来9中做招生宣讲,好多家长和同学便早早地来到学校。一来咨询情况为报志愿做准备,二来大家互相见个面,叙叙旧,整理整理心情。

然而,看似来了很多人,最后能站定了聊几句的还是有圈子的。方宇和晨新最后也只跟几个准清北家长叙了叙。

唯一例外的是昨天在清华招生组见面的陈晓一家。陈晓的成绩是668分,昨天一家人开心地在清华招生处计划着未来,今天见面,陈晓没有多说话,打个招呼就离开了。

陈晓的爸爸妈妈和方宇晨新在校门口站了好一会儿。晨新敏感到,陈晓妈妈的眼睛有点红。能说什么呢?记得听贝贝说过,陈晓初中就在美国读过半年,而且,将来也是准备要再出去的。便说:“对陈晓来说无所谓,上交也挺好的,反正他是要准备出国的。”

“哎,哪里,他首选还是想上清北的。”陈晓妈妈说得特别坦诚,“出国是下一步的事,要出也是从清北出去更好嘛。”

“还是怪自己,没多考几分。”陈晓爸爸也接话了。

以前跟陈晓爸爸妈妈接触不多,贝贝跟陈晓也不太熟悉,今天看,原来是可以相处的人家。方宇也便掏出真心话:“没办法,我们能体会你们的心情,就像出分前,我们全家也做好了选其他学校的准备了。”

“我们当时就想,以孩子们的水平,再失误也不会出了浙大的。想想,也就慢慢接受了。以陈晓的分,到上交肯定没问题,而且能选最好的专业。”晨新愿意跟他们多说几句。

“现在还没顾上选专业呢,孩子昨天晚上一看到清北线是671,‘哇’地一声就哭了。”陈晓妈妈说着眼眶又湿了。

陈晓爸爸拉了拉陈晓妈妈的胳膊说:“今年,9中考得不太好,这种情况还不少呢,今年是地方学校考得好。9中把省状元、市状元全丢了。”

“就是,以后不让招市外的生源了,9中还要更难呢。”晨新借机把话题岔开。

陈晓妈妈说:“可不是,还有定向按片招生的规定比例,9中的教学再强也不可能再像以前那么辉煌了。”

“9中的老师也不是神,一半是‘高徒出名师呢。’”陈晓爸爸说。

看着陈晓爸爸妈妈情绪好了起来,晨新和方宇心情也放松许多,大家边聊还互留了彼此的电话号码。

这天上午,孩子们倒是见了不少。晨新原来在5班值过勤,大多数同学见了晨新都打个招呼,问声“阿姨好。”

相对于家长来说,孩子们心态更好一些,成绩理想也罢,不理想也罢,甚至对自己的成绩心存疑虑也罢,三年的高压生活毕竟结束了,同学们打扮得比平常精神了很多,女生大部分都穿裙子来,男生则穿了五颜六色的衬衣、T恤,看惯了平时清一色的校服,今天,真有一种青春逼人的感觉。

晨新和方宇站在校门口,看着学生们三五成群,结伴往各自聚餐的地方去,晨新留意了一下,孩子们有多一半戴了眼镜,相比他们靓丽的服饰,他们的目光其实已经有了些深沉。

经历了高考,经历了生命中第一次重大的考验,孩子们的眼睛里有了内容。无论理想达成与否,高考,为高考努力拼搏的日日夜夜,都会成为他们生命中弥足珍贵的记忆。孩子们,珍惜今天的相聚和离别吧,这也是和高考一样重要的时刻。

远远地,看着王辰和贝贝一起走了出来,王辰今天穿了一件大红的连衣裙,很醒目漂亮,相比之下,贝贝则素淡了很多。早晨出门时,贝贝特意选了一件本色牛仔裙,说:“今天还是不要太张扬了。”

贝贝的性格也许注定她会走一条相对安静的路。晨新和方宇又在琢磨着贝贝的专业方向了。“就选北大吧,学基础学科,学理。”方宇忽然间有了主意。

“听说,理科特别难学,女孩子是不是太辛苦了?”晨新有些犹豫。

“学什么不辛苦?到了清华北大,恐怕没有不辛苦的,光是要接受‘泯然众人矣’这一点,就会很辛苦的。”方宇打断了晨新的话,“学基础学科,也能让她多几年想想喜欢什么,读研时范围更宽一些。”

“好吧,关键还要贝贝愿意才行。”晨新没有明确的想法。

6月28日,晨新陪贝贝一起报了志愿,第一志愿是北大----数学学院。随着一批A类志愿开始申报,请愿的家长也慢慢散了。7月20日,北大录取通知书寄到。王辰则以9中状元的高分如愿被一直心仪的清华建筑学院录取。

肖军和另一名男生也都选择了清华。陈晓被上海交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录取。他制作了一份5班毕业生去向电子示意图,曾经在5班后来分配到竞赛班和文科班的同学也都列了进去。

和贝贝曾经熟识的权晓静被人大录取,董雅琳考入北师大,物理大神常浩然进入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张源则如愿考入北大数学系,全班80%的同学都进入985名校。当然,也有2名同学选择了复读,是一直毕业还在后排就座的李思宇和中途退出的郝荷平。

晨新出神地看着这张图,它的正上方,写着几个大字:“感谢我们的努力。”

对了,和贝贝最为要好的孙淼接到了日本早稻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13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