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恺新剧《好久不见》:有钱了,你却要陪别的女人周游世界(另附富二代征服指南)

对于葡萄这种无剧不欢的业余刷剧人来说,最怕的就是剧荒。最近没什么流量大剧,因为之前看《前任3》里郑恺的表现还不错,于是就关注了他的新剧《好久不见》。葡萄关注此剧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我去KTV专喜欢挑E神歌的唱啊,他的这首《好久不见》每次都能完美的展现我的低音嗓,是我的保留曲目。献上画报,各位影迷一窥剧貌。


有没有E神专辑封面的感觉?

其实剧情特easy,讲的是杨子姗饰演的灰姑娘式女主角花朵朵(冲女主角这名字我高度怀疑此剧赞助商是综艺《花儿朵朵》或投资人大张伟)周旋在两个富二代和一个走捷径的创业屌丝男三个男人间的爱恨纠葛。因为现在的剧情最多进展到前三分之一,葡萄就不剧透了,深扒两个让我感慨至深的槽点吧。

01老贺VS叶琳娜:你没钱我有颜时,你给我画饼说将来带我周游世界;你有钱我珠黄了,陪你周游世界的确是儿子的前女友

张国立饰演的老贺是出身农村的吃土青年,年轻时攀上了叶琳娜家(江珊饰演)的高枝,摇身一变成农村青年企业家,成功升级小豪门上门女婿(奇怪的是儿子没改姓叶,估计是编剧漏洞)。后经过自己每天只睡四个小时的教科书式奋斗,逐渐将老丈人的家业变成了自己的家业,如今财大气粗了却挺不直腰杆:娘家人总拿他当初上门时那些特屌丝特没见识特土的段子说事儿,而且还当着人家儿子的面,这明显是故意打脸啊。

老贺总体上还是有教养的,一直对妻子娘家容忍,只能用冷暴力把怒火发泄在叶琳娜身上。本来一家人貌合神离还凑合过得下去,这时候冒出了一个心机女梦蝶(女主闺蜜)。这女孩有脑子有颜值有身材,就是没钱,做梦都想嫁入豪门,先是倒追郑恺饰演的小贺,结果被小贺无视,叶琳娜一眼就看穿了她整容小心思。既然当不成豪门媳妇,干脆心一横腿一劈,睡了老贺,直接晋级豪门夫人。没想到还真成了,可见老贺本性难改啊。

最让葡萄感慨的一幕是,妻子心心念念跪舔他换来的二十五年结婚纪念日欧洲游,跟儿子下套都把老贺哄上飞机了,生生的被小三一通电话破坏了,原因竟然是小三可笑的自导自演的手烫伤。年轻时,老贺就许诺妻子等有钱了陪她周游世界,结果呢,小三一通电话,老公就屁颠屁颠的回去拿金疮药了,还跟小三商量将来要陪她一起周游世界(女人甭管穷富,梦想都是周游世界,这可能是编剧的梦想),看到这儿葡萄一阵唏嘘啊。老贺跟小三正披着浴巾在床上畅想未来,被媳妇儿子堵在屋里,全公司的人都看了笑话,直接导致了小贺坠落截瘫。

这里葡萄提醒各位女同胞:无论你嫁的男人贫富贵贱,千万要认准一条,画的饼一定要趁早兑现,晚了他就跟别的女人一起吃饼了,还轮的上你?这就叫“我渡完了苦尽,甘来却给了别人,真比窦娥还冤”。其实造成老贺和叶琳娜婚姻悲剧的原因不少,根源上还是两人的地位始终不平等。老贺无论事业上多么成功,在外面多么风光,回到家总是矮老婆一截。遇到把他当英雄跪舔供着的小三梦蝶时,立刻就陷入了英雄保护女人的温柔陷阱,从而引发家庭解体,促成小三反击。

02 花朵朵:行走的富二代征服指南

杨子姗饰演的花朵朵靠怼天怼地怼人民币的中二性格成功的吸引了片中一众富二代的注意力。乡村企业家型富二代乃大(注意不是奶大)是花朵朵的铁粉,虽然靠爹啃老的理直气壮,动不动就拿非你不娶说事儿,实际上是个没主见没抱负,唯一绝技是撒人民币的小胖眼睛男,就喜欢花朵朵这种“你对我再怎么好我也看不上你”的主儿。

面对养尊处优目中无人的资深海龟富二代小贺(郑恺堪称是富二代专业户),花朵朵使出“我穷我看不上你们有钱人还要名正言顺的撒泼耍赖赚你们有钱人的钱”的高超技术,反而被小贺视为有个性,自尊自强。这招被我誉为“”反魅力法“”。就冲这点,人家花朵朵就比梦蝶至少高出几个段位,要不人家怎么能当女主角笑傲富二代圈呢,顺带捞着个死心眼的创业青年同行,势要征服剧中全部年轻男人。

葡萄通过花朵朵的经历,总结出征服富二代的几条经验,供各位影迷参考。

第一步,科学划定类型,对症下药。农村企业家型富二代和城镇海归型富二代是不同滴,要对症下药,因势利导。前者你要大棒子吊打,后者你要胡萝卜加大棒,宠打。

第二步,耍高傲,卖自尊,你得敢怼。梦蝶为啥没拿下小贺,穷女孩的乖顺温柔完全没有亮点,这种女孩一抓一大把,小鸟依人也就能骗骗哄哄老贺这种自卑憋屈老男人。你看看人家花朵朵,你小贺高傲,我比你还高傲,你吹自己智商高,我见你就损你情商低。恩人你记不住,仇人你能没印象?没印象,那你也太贱了吧。

第三步,制造假想敌,让富二代们有危机感。花朵朵的屌丝创业男是他的强大助攻队友,富二代们就不愁身边姑娘的倒贴,好,本姑娘逆其道而行之,我有男朋友,不就比你穷吗?不就没你智商高吗?不就颜值身材都比不上你吗?我就跟他,证明你那些优势我都看不上。小贺一看到这儿,傻眼了,这姑娘我必须拿下啊,否则我还不如屌丝吗?

第四步,你风光时,我离你而去,你残废时,我不离不弃。小贺目睹老爸出轨自己前女友后,人生价值观崩塌,地球太危险了,我还是重新投胎去吧。结果人家有钱人就能砸钱保命,但是落下个终身残废。此时已是屌丝男正牌女友的花朵朵抓住机会,果断抛弃男友,全天候二十四小时不离不弃端水端尿照顾小贺,立刻俘获了小贺和准婆婆的心,从战略战术上完爆梦蝶,成功跻身小贺心中的唯一女神,葡萄不禁为花朵朵拍声叫好。

有心嫁入豪门的女孩们,你准备好了吗?葡萄等待你们胜利的好消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赛亚书30:21】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听见后边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有过忘带地...
    高桥先生阅读 195评论 1 1
  • 许多人都期望在工作岗位上获得造诣,希望本身能hold住职场上的任何疑问杂症,如今的女性都走削发门与汉子一起退职场上...
    智盛心法阅读 3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