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透过一扇窗,认识一个人 0929

早上看到了潇潇的最佳感言。

知道什么是:你的心声,被别人说出来的感觉吗?那一刻,深刻体会。

于是第一时间加了好友。通过后,就开始一篇接一篇的看她的朋友圈。

潇潇的朋友圈里面多是风景,基本都是花,时不时附上几句俏皮的评语、诗意的点评,一些生活剪影卷幅,就这样在我眼前展开。

生活在云南,免不得与花为伴。身边深红浅绿、姹紫嫣红,久处不觉。抬头看蓝天白云,低头赏湖光山色,陪妹妹做手工彩陶,画油画涂鸦,闲暇去咖啡书店发呆放空。

你以为潇潇的生活一直是如此岁月静好的?当然不是!

有个淘气的女娃儿,会拿着水彩笔描眉涂唇,让潇潇连连跳脚;潇潇会带她去水族馆看多彩鱼儿曼妙身姿,会在马戏团尖叫的比她还大声;一家人还偶尔跋山涉水的去看诗和远方,骑马赏竹听雨打残荷。

这样的女子,心灵纯粹,善于发现身边日常中不平常的美好——各色各形的花花朵朵;会记录新近发生的事情——薄荷开花如此喜人;会记录天空变幻的云——每一朵都是一个小小的故事;会转发对自己有启发的文章——他山之石且来攻玉。

朋友圈发的那么少——2016年全年才发了8篇——却篇篇精致。

朋友圈,就这样圈住了一位细腻可人的姑娘,让我在她的文字之外,认识了她更多,了解了更多。

因为了解,人与人才会走的更远。

只是如果潇潇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认识我,怕是不能够了!因为我设置了朋友三天可见——虽然我知道也许更多的人一天都不想见。

为什么会开通这个功能呢?

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感性的人情感太充沛,时不时就会有感而发一下。有的时候消息发完了,第二天再看自己都觉得有点太傻的;有的时候只想写给自己看,满腹心事不欲诉诸与人;有的时候,时过境迁,原先的感触随着时间环境的变化,已经变了味道,又不想删除。

今年春节前后我有一次大的情绪波动,花了一天的时间删除了很多朋友圈的动态。删的时候其实很不舍,每一个点滴,都是我曾经的moment,记录着曾经的心路历程。后来删累了——我确实发的挺多的以前——就干脆一一的锁起来。再到后面,微信新功能开启,索性的就设置了三天可见了——能见到,彼此有缘;见不到,也不会对你的工作生活有任何的影响的。

过往的一切经历造就了今天的我,我却不愿因为一味沉迷于过去忘记了当下和未来。已经发生的事情,不愿意否认,亦不愿别人通过这些侧面片段给自己轻易的贴标签,索性一锁了之,简单粗暴,却绝对有效。

潇潇的朋友圈,其实是我想要的样子:简单,美好,纯粹。我是个有些复杂的人,看见美好总想靠近,却也知道自己骨子里的清冷性子,更适合远观,不可亵玩。

朋友圈是一扇窗,可以让我们看到一些剪影。但这扇窗多少加了滤镜,展现出来的或许是加了虚化效果的、自己想让别人看到的样子,未必真实。所以过于真实的,要么纯粹,一如潇潇;要么一锁了之,一如我。

透过一扇窗,认识一个人。能认识一位,已属不易。今天我认识了潇潇,你们认识她了吗?

风萧萧雨潇潇,遇见潇潇,从此不萧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烟花满天。 她就撞入他的怀中,娇羞一脸。他只是淡淡将她拉离他的怀中,转身就要离去,她却赖上了他,说把他撞疼了...
    虞暮深阅读 199评论 0 0
  • 连日的阴雨天,让多日不见的晴天成了稀罕物。今年雨水比往年偏多些,大雨虽少,不时一阵小雨,且下的不算很均匀。在去办公...
    goldfish2017阅读 207评论 0 0
  • 你以为 把它举在眼前 就能得到生之快乐 就能看清世间所有真相 其实 它将生活层层隔开 把你投进时间的牢狱 享受孤独...
    布谷鸟唐山阅读 180评论 0 2
  • 〖看到“21天写作日更挑战”的文章,激发了想要挑战自我的蠢蠢欲动。即使明知,作为写作渣渣的我,总会陷入不知道写什么...
    进击的Unicorn阅读 226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