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比童话|小奶牛大战河水怪

文/琉璃苏比

懒洋洋的周末早晨,暖小圆醒来看到自己身上的奶牛装睡衣,欣喜万分。

暖小圆:妈妈,我变成奶牛了耶。

暖小璃:哇可爱的小奶牛,早上好!

暖小圆:妈妈,你穿的是蓝色衣服,你变成一条河了!奶牛要来河边喝水咯。

说完他趴我身上咕噜噜“喝”起水来。

(呀哈哈,痒死我了)

暖小璃:(摇身一变变成河水怪)喂,奶牛怪,谁允许你来这喝水的?

暖小圆:河水怪来啦~快跑啊……

话音刚落,河水怪缠住了奶牛怪,三百个回合大战开始了……

1.

卡姆是一头有着黑白相间漂亮皮毛的奶牛。

在很小的时候,卡姆就听村里的长辈说:千万不要单独去村后山的那边的那边的那边的一片森林,森林里有一条小河,千万不要去河边玩,那里有可怕的河水怪。

小卡姆听得心里发怵。可是水怪长什么样子的,却没有人说得出来。牠们都是听长辈的长辈的长辈口口相传下来的。

因为年纪小,父母总是形影不离地跟在卡姆身边,生怕他走丢了。卡姆特别调皮,爱乱闯乱跑。当牠不听话到处乱跑的时候,大人们就会当众吓唬牠:再乱跑就会被河水怪给抓走了!

大人们严肃的语气,震住了许多和卡姆一样的小奶牛。他们一听完吓得瑟瑟发抖,挤成一团。似乎水怪真的来了似的。唯独卡姆一点儿也不害怕,反而有些好奇。水怪长什么样子的呢,也和牠一样,有着漂亮的黑白皮毛吗?爱吃草吗?会咩咩咩地叫吗?

卡姆当然不会乖乖听大人们的,还是和往常一样爱乱闯爱到处探险。有一次,牠一口气越过后山,接着越过了一座又一座山,接着穿过灌木丛,跑进了森林,牠放慢了脚步。森林里静悄悄的。一只小动物也没看到。但是越安静,卡姆心里越有点担心。

很快,牠远远地看到那条河就在前方了。突然,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牠吓了一跳,以为是河水怪来了,赶紧停了下来,然后折返。憋足了劲,没命地往家跑,像有一只看不见的大手在后面要抓住牠……

这次探险以失败告终,卡姆想看河水怪的念头暂时被打断了。


2.

卡姆一天天长大,牠的四肢变得越来越长,身材变得越来越壮。比同龄的奶牛都强壮。

牠渐渐得意起来,心想:我这么强壮,河水怪一定打不过我的!总有一天要打败它!

这一天,终于来了。

由于附近几座山的草地的草都被吃得光秃秃的了,没草可吃了,再这样下去,到时可就要饿肚子了。奶牛宝宝们也没有牛奶喝啦。

所以老奶牛们决定,全体迁徙到森林的南边去。那里有无边无际的绿油油的草地。

但是,这次往南大迁徙,他们需要翻越一座、一座又一座山,然后穿过森林,淌过森林里的那条河。

当老奶牛们宣布这个决定的时候,牛群里一阵骚动:不要啊,孩子们要被河水怪抓走了怎么办啊?……

只有小卡姆心里暗暗窃喜:机会来了,我要让河水怪看看我的厉害!

奶牛族长说:不怕,我们团结在一起,它不敢惹我们的。大家紧挨着走。只要不离群,就不会有事的。

第二天一大早,当太阳的第一道曙光还没出来的时候,牛群就出发了。这时的卡姆,还睡眼惺忪的呢。

他们越过后山,然后翻越了一座又一座山,接着穿过灌木丛,走进了森林。

森林的晨曦,静谧而幽深,雾气迷蒙。

很快,第一道阳光出来了。一缕缕阳光像一把把光剑,穿透树干和枝叶,射进了森林里。留下了斑驳的影子。雾气渐渐变得稀薄,树叶上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

卡姆闻到了清香的空气,突然打了个激灵,精神了起来。

森林里依然静悄悄的。


3.

牛群终于来到了那条河边。河边还有一大片空地,有着各种漂亮的小石子。

这是一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河流,碧蓝色的河水清澄见底,河底漂着绿油油的水草,漂亮极了。

大家伙走了半天,渴得不行。看到欢快流淌的河水,早忘了什么河水怪,一个个跳进河里,咕咚咕咚地喝起水来。河水不算深,喝完水,有些牛还在里面打滚,撒欢,还顺便洗起澡来。

在奶牛们的欢声笑语中,河道被牛群混乱踩踏,变得一片狼藉,面目全非,河堤都被奶牛们踏塌了。河水也清浊得很。到处都是垃圾。

正玩得欢,族长来驱赶了,让大家抓紧时间赶紧上路。大伙儿不情愿地陆续走上岸。

突然,卡姆觉得有点不对劲,好像河水越变越少了?

卡姆盯着河观察了一会后,叫了起来:怎么回事,到底是谁喝了那么多水?河水好像变少了?大家赶紧往河里看,发现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河水竟然在逆流?

很快,河水全部往上游逆流干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河床。

紧接着,有股蓝色的河水从上游冲了下来,像瀑布般,来势汹猛。河水竟能流得这么快?大家吓呆了。族长眼见不妙,大喊:不好,可能是河水怪来了,大家赶紧上岸,离开这里。

大伙争先恐后地连滚带爬上了岸,在拥挤中,有个小奶牛被挤下了河道。吓得哇哇大哭。怎么也不肯走了。牠妈妈怎么拱拽拉就是不肯走。

那股蓝色的急流速度极快,眼看马上就要冲过来了。

卡姆急中生智,大叫起来:快,来两个大家伙,把这小家伙给拱上岸去。大家快跑,我来顶住它!

族长这才反应过来,赶紧命两头大壮牛下去把小奶牛拱上了岸。

卡姆看到小奶牛安全了,又接着喊:你们快走!这里交给我了!

话音刚落,河水怪已经冲了过来。一股巨大的激流,正面朝着卡姆撞了个猛怀,卡姆没站稳,被撞了个四脚朝天。


4.

突然,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刚才那股激流,撞完卡姆,它冲上天空,接着形成了一条长长的巨大的蓝色水柱状的怪物。它的头,有点龙,身体却像水状的巨蟒。

卡姆很快就爬了起来。看到了巨型河水怪的样子,倒吸了一口气。这巨型河水怪,体型竟是牠的两倍大。

牠再往牛群的方向一看,大家还没跑远,刚才的小奶牛,在俩壮丁的保护下,在后面龟速般吭哧吭哧地跑着。于是,卡姆决定和河水怪周旋一会。

这时现了原形的河水怪,朝着卡姆俯冲下来。卡姆站得稳稳的,但还是被撞了个踉跄。

河水怪发起了猛烈攻击,一次又一次地把卡姆撞得头晕脑胀。但牠爬起来,又重新站好,继续用牛角抵挡。

卡姆这回可知道了河水怪的力量,也不过如此,虽然巨大,但它毕竟还是水状物,而卡姆却是壮实得很。一点也不用怕它,只要死死抵挡就可以了。但一时想赢,也是不容易。

这次,河水怪却突然从身后来袭击。卡姆感觉到身后凉凉的,屁股一翘,后腿一蹬,尾巴一扫。竟然把河水怪扫到了一边去。

这下,河水怪竟然像个孩子,哇哇地大哭起来:你们这些家伙,欺负人!

卡姆吓了一跳,连忙问:怎么回事?谁欺负你了?!

河水怪说:不就是你们!我的河水全被你们弄脏了,河狸奶奶一家住在河下游,都没有干净的水喝了。河堤也被你们弄坏了,我们这里本来要举行森林派对的。

原来,河水怪是一条成了精的森林之河。这条河养育了整个森林万物。所有的动物都很喜欢来跟它玩。从上游到下游,都住着非常多的好朋友。如上游的松鼠,中游的青蛙,下游的河狸……

卡姆松了一口气。哦,原来是这样。卡姆连忙道了歉。这时,刚护送小奶牛的两个壮丁又折返了,原来他们是回来帮卡姆的。

于是,他们三个连忙修复了河堤,清理了垃圾,又连连跟河水怪说对不起。河水怪见状,情绪也好多了。便不再说什么。

然后,他们又继续赶路了。

森林里,又恢复了静悄悄。



琉璃苏比原创作品,转载需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著:H.P.洛夫克拉夫特 一、引言 I. Introduction 人类最古老最强烈的情感便是恐惧,而最古老最强...
    杨破之阅读 4,677评论 0 18
  • 微信域名检测技术的主要用户是微信域名防封,现如今微信生态圈的营销手段与裂变分享太疯狂了,现在的腾讯对这个管理控制的...
    冷风333阅读 2,200评论 0 0
  • 爱写作的人内心都很细腻,细腻到在乎你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也有点玻璃心,但同时也很强大,强大到不畏惧任何困难和打击...
    d3a5c1686c45阅读 93评论 0 1
  • 一封家书 寄托一份相思 一纸嘱托 承载万千深情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里有这样一封特殊的书信展品,是一封丈夫写给妻...
    SH221阅读 140评论 0 0
  • 用一年的时间给自己写一本书~笑来老师专栏笔记:Day10/16.12.22~昨天没写,今天弥补的是昨天的进度 每个...
    林培智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