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int简介

Lint是什么?

* Lint 是检验代码格式工具的一个统称

* 这类工具主要做两件事情:

       -- 提供编码规范;

       -- 提供自动检验代码的程序,并打印检验结果

Lint发展史

随着互联网发展,网站内容更加丰富,交互更加复杂,前端项目越来越庞大;2009 年,NodeJS 的诞生使得 JavaScript 可以跑在服务端,更是让其地位更加突出,再加之 JavaScript 本身设计上存在许多缺陷,代码不严谨也可能就会触发神奇的错误。 

1、JSLint 出现,确实帮助许多 JavaScript 开发者节省了不少排查代码错误的时间。但是 JSLint 的问题也很明显——几乎不可配置,所有的代码风格和规则都是内置好的。  

2、JSHint 出现,它的特点就是可配置,同时文档也相对完善,而且对开发者友好。很快大家就从 JSLint 转向了 JSHint。

3、后来,Zakas 大佬发现 JSHint 也无法满足自己定制化规则的需求了,设想发明一个基于 AST 的 lint,可以动态执行额外的规则,同时可以很方便的扩展规则。

2013 年的 6 月份,Zakas发布了全新的 lint 工具——ESLint。ESLint 的出现并没有撼动 JSHint 的霸主地位。由于前者是利用 AST 处理规则,用 Esprima 解析代码,执行速度要比只需要一步搞定的 JSHint 慢很多;其次当时已经有许多编辑器对 JSHint 支持完善,生态足够强大。

真正让 ESLint 逆袭的是 ECMAScript 6 的出现。2015 年 6 月,ES2015 规范正式发布。但是发布后,市面上浏览器对最新标准的支持情况极其有限。如果想要提前体验最新标准的语法,就得靠 Babel 之类的工具将代码编译成 ES5 甚至更低的版本,同时一些实验性的特性也能靠 Babel 转换。这时 JSHint 就略尴尬,ES2015 变化很大,短期内无法完全支持。ESLint 可扩展的优势一下就体现出来了,不仅可以扩展规则,甚至连解析器也能替换。Babel 团队就为 ESLint 开发了 babel-eslint 替换默认解析器,让 ESLint 率先支持 ES2015 语法。

2016 年,JSCS 开发团队认为 ESLint 和 JSCS 实现原理太过相似,而且需要解决的问题也都一致,最终选择合并到 ESLint,并停止 JSCS 的维护。 至此,ESLint 完美躺赢,替代 JSHint 成为前端主流工具。


ESLint简介

ESLint是一个用来识别 ECMAScript 并且按照规则给出报告的代码检测工具,使用它可以避免低级错误和统一代码的风格。

 ESLint完全可配置,主要有两种方式来配置ESLint:

1、 在注释中配置:使用JavaScript注释直接把配置嵌入到JS文件中。 

 2、 配置文件:使用下面任一的文件来为全部的目录和它的子目录指定配置信息。 

      --  javascript:使用.eslintrc.js文件并导出一个包含配置的对象。

      -- package.json:在package.json文件中创建eslintConfig属性,所有的配置包含在此属性中。 

      -- YAML:.eslintrc.yaml或者.eslintrc.yml JSON:.eslintrc.json,并且此文件允许使用JS形式的注释   

 这些文件的优先级则是按照以上出现的顺序(.eslintrc.js > .eslintrc.yaml > .eslintrc.yml > .eslintrc.json > .eslintrc > package.json)。

 可以被配置的信息主要分为3类: 

Environments: javascript 脚步将要运行在什么环境(如:nodejs,browser,commonjs等)。 

Globals:执行代码时脚步需要访问的额外全局变量。  

Rules:开启某些规则,也可以设置规则的等级。


文件配置方式

env:你的脚本将要运行在什么环境中

Environment可以预设好的其他环境的全局变量,如brower、node环境变量、es6环境变量、mocha环境变量等

'env': {

    'browser': true,

    'commonjs': true,

    'es6': true

  },

globals:额外的全局变量

globals: {

    vue: true,

    wx: true

  },

rules:开启规则和发生错误时报告的等级

规则的错误等级有三种:

0或’off’:关闭规则。

1或’warn’:打开规则,并且作为一个警告(并不会导致检查不通过)。

2或’error’:打开规则,并且作为一个错误 (退出码为1,检查不通过)。

参数说明:

参数1 : 错误等级

参数2 : 处理方式

配置代码注释方式

有时我们可能要在代码中忽略eslint的某种检查,或者加入某种特定检查,此时我们可以用如下的方式:

示例:

忽略 no-undef 检查

/* eslint-disable no-undef */

忽略 no-new 检查

/* eslint-disable no-new */

设置检查

/eslint eqeqeq: off/

/eslint eqeqeq: 0/

eslint 检查指令

检查且修复

eslint * --fix

检查指定文件

eslint app.js --fix




WebStorm配置:

https://www.jianshu.com/p/f6d3a5c5d545

ESLint规则说明:

https://www.jianshu.com/p/5e6ee862d6d5

ESLint使用及配置,推荐看这篇文章

https://www.jianshu.com/p/ad1e46faaea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