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陆裁员700人,该来的还是来了

币梗日常

今年年初,一位杭州的工程师在某婚恋交友网站注册账号,一个多月仍无人问津。

随后,他在公司职位一栏加上“区块链工程师”,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238封交友私信,最后因为私信太多,回复不了,他只好选择留下几个人,然后关闭了自己的交友页面。

年底我们要担心什么?

KPI完成了没?

有没有年终奖?

发多少?

春节是不是要加班?

不不不,

考虑这些问题的前提是

你得在这个公司。

公司年底最喜欢干的事莫过于裁员了。

你都不在这公司了,

还想什么年终奖。

大家常说区块链行业缺人才,高薪聘请都是常事。现在不止薪酬降了,连岗位都要保不住了。

尤记得行业高峰期时,人才溢价明显,很多岗位月薪几万再正常不过,熊市洗礼过后,再看着大规模裁员,不禁有些感慨。


 

01

区块链媒体先行一步


媒体总是掌握第一手消息,把握最新风向,裁员浪潮媒体也早就开始了


年初诞生了不少估值几亿美元的区块链媒体,某些头部区块链媒体发个快讯广告就得几万元,办场大会能赚上百万元。

如今,这样的光景早已不在了。开会开会赔、广告也赚不了钱,媒体不裁员还怎么运行下去?


据悉,金色财经人最多的时候有180人,传闻现在已经裁到了80人。核财经人最多时有80人,目前也已经裁到了30人左右,据说还将往下裁减。耳朵财经裁到只剩下12个人。


02

比特大陆狂裁海外部门

裁员的根本有二点,要么没事做,要么没钱做

X姐认为第一点可能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市场行情不好,比特大陆的矿机近期近乎没有任何的销路,而矿机是比特大陆的收入的主要来源。

矿机卖不出去,空养着如此多的人力也就意味着巨幅的亏损

早在一个多月前,比特大陆就开始削减一些不必要的福利,例如早餐和加班晚餐,水果茶点等。而昨晚又爆出了“比特大陆裁员潮”事件。

据消息称,裁员比例可能高达70%。该人士还称,比特大陆台湾、美国、以色列等海外部门已经全部裁撤完毕。北京公司最后只会留300人左右,但目前裁员的名单还没有正式确定,大家也在等待着官方通知。

想想2017年,比特大陆一家独大的情景,比特大陆的矿机几乎垄断了整个市场,市面上10个矿机就有7个是他家的,营收约25亿美元,净利润逾11亿美元。

这个公司也是唯一的一家整合上市的企业,谁能想到不到1年时间市场就突转急下,真可谓是熊市磨人啊。



03

火币2000考题已经在路上

不仅是比特大陆再远,火币也同样面临裁员浪潮

有传言称火币同样将裁员50%,且上周已经清理了100多人。

火币相关负责人回应裁员表示,人员优化确实是有,现在正在做末位淘汰,不过和单纯减员不同,火币仍在新进员工。

据火币内部员工透露,公司已经为员工们准备了一份2000题的考卷,每个部门出200道题,且难度都不小。

这场考试名曰“区块链从业资格考试”。

(有经过正规机构吗?还从业资格考试呢,真当火币是区块链行业一把手啊?)

如果一次不过,可以补考;但如果补考不过,“可能就say goodbye了”。

对于2000道考题,火币称这是从2018年初即开始筹备的区块链从业资格考试,目的是为加强员工的职业化和专业度,以提高公司整体运营效率,更好服务我们的用户,和人员优化没关系

这种说辞谁信谁傻,考题早不出来晚不出来,偏偏这个时候出来,还过不了就拜拜。

这就是不想付赔偿金想出来的裁员损招。人家给你辛辛苦苦打工,一旦你想缩减开支,就整这幺蛾子出来让人“自动离职”。火币你真的很棒棒哟。

04

梦醒之后

被裁的人感觉黄粱一梦,回到现实之后却发现再也回不到原来的工作中去了。做什么都感觉不知足,胃口被养刁了。

这就是洗出区块链泡沫后的现状,不过能被洗出也就证明只适合泡沫,并不适合做实事。

有些区块链老人和核心人士却没有离开,相反,像图灵奖得主这样重量级别的玩家正在逐渐进场。这说明区块链不需要泡沫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随着泡沫的洗净,区块链的春天不会太远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