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怕重复

培训机构:根基父母网络学院

授课教师:马睿欣

科目:《理家理心》

班级:23班

学员姓名:辛亚玲

                      爱,不怕重复

            看到理家理心的题目的时候,我第一感觉是整理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的,但打开一听就顿时被吸引了!我太需要了!睿欣老师的一句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在管理一个家,而不是被一个家奴隶。听完第一节课以后我就很兴奋,就想,我要开始行动了!甚至还默默提醒自己一定要行动,但不要急于改变现状!然后我就在休息时间按睿欣老师给的整理步骤开始收拾:整齐、清洁、布置。听完第一节课以后我扔了一箱衣服和鞋子(捐不了的),有些送人了,感觉很不错!心里很舒服。  从我开始整理家的时候开始,就开始觉得我的家很乱,有时候会感觉越整理越乱,因为很多东西都没有地方可以放,很多东西明明没用,可母亲却不让扔,这也是我们的长辈们留下来的传统观念“囤积就是集财,扔就是败家”,我们家也不例外,从里到外都堆积了用不着的东西。每当我去朋友家或是邻居家的时候我都会刻意的去看他们的家是否整洁,但结果我发现很多家庭环境比我家还乱!我的家的乱已经让我很尴尬了,没想到居然还有比我们家还乱的。我记得我母亲总是在人面前夸我喜欢收拾,会收拾。其实我知道其实我挺不喜欢收拾的,我收拾是因为我受不了乱,但却不知到该怎样能让它不乱,有时候真的是觉得我用大把的时间来整理那些不穿的衣服真是浪费时间!有时候就干脆不管了,睁只眼闭只眼,想着每家都是这样的,然后直到自己再受不了了再收拾。

        今年我已经三十岁了,生活不整洁,不规律,更没有好的时间管理,家里的每个角落都可以成为“市中心”,确实复杂、凌乱。直到学这个课程之前,我还在重复着我重复了十几年的整理方式,每次结果都是同样没用的东西拿出来整理一下再放到原来的位置。真的感觉越收拾越懒得收拾,心里也是很无奈的感觉,只因为“我妈不让扔”。生活的旧化,不在于今天没有来,而是昨天霸占着不走。想着家里存留了几时年的箱子、布料、衣服、劳动工具……觉得这句话太贴切了。固有的思维观念也是不好转变的,所以,母亲暂时还是不能接受也是可以理解的,至少,我已经有了一个我觉得对我对我的家的一个好的理家的一个理念和方式,当自己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当我听到关于厨房整顿这块的时候,我感觉很惭愧。 我最不喜欢呆的地方就是厨房,所以很少做饭,主要是我的母亲做,但我的母亲却不会整理厨房,或者,她是懒的整理。我每次整理厨房都跟大扫除一样,因为确实好乱,又脏又乱的那种,所有东西整理之前都是随便放的,整理之前是很崩溃的,整理过以后就想,希望永远保持现状,东西用完就这样放,不要在乱七八糟。可是总是最多保持一天。觉得睿欣老师说的很对,说厨房是品格的研究所,的确,如果我们做妻子的可以把厨房管理的很好,那真的是要需要很大耐心的,所以说厨房可以学习谦卑、厨房可以学习耐心、厨房可以学习接纳,我也曾希望自己可以学的一手好厨艺来做菜给我的家人吃,家里来客人的时候可以不用上菜馆买菜,可却从来没有坚持过几天的,甚至很少洗碗。但我知道总有一天我要接管厨房的,现在是有我妈妈,但妈妈总有老的一天的,所以,学习做菜和整顿厨房都是对我有益的。有一天,我盯着我们家厨房看,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两个字“移位”,因为课程里面有说到,所以,我就开始把所有东西都移到外边,大动干戈。很神奇,真的,自从那次移位以后,还有就是我把横向的空间布置成了纵向的空间,到今天已经有半个月了,我发现我现在走进厨房都没有像以前那么乱了,好像地面也干净了很多,心里也是有变化的,感觉学习的好处太大了。

          现在,每天晚上睡觉前祷告的时候我总会刻意的去找出今天需要感恩的两件事,从前不在乎铺床,现在也会刻意去看床,或许,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不是特别好,但我始终相信,对的事情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当我们的大脑接收到一些东西,确信这些信息是好的,并愿意去运用的时候,我相信,只要坚持,我会做到。试着让自己的大脑静下来,扔掉一些应该放弃的东西(事情),睡前让洗碗池、地面整洁,想想明天要做的事情,准备明天要穿得衣服,然后有一个感恩和祝福,这样给这一天一个好的结果心里会是平静的;早晨睁开眼睛的时候祝福自己和家人、铺床、冲洗,家里和心理都得到一个整理。感谢6A课程,每学完一个课程都忍不住要说这句话,可能我的字面表达不够完善,不够清楚,但生活中,确实因这些课程受益!现在我还没能做到更好,但我相信,只要我不断累计、不断重复、不断的去做,会越做越好!不仅仅只有家里整洁干净,对我的心更是一个持续不断的操练!当我愿意去做一个快乐的理家理心的女人的时候,我知道,我要选择的会成为我和我家庭的祝福!

      一切的整洁、一切的幸福、从我们的内心开始!

         

         

    培训机构:根基父母网络学校

    授课教师:罗得.吉尔伯特

                            露丝.吉尔伯特

    科目:《婚姻百味园》

      班级:23班

      学院姓名:辛亚玲

                    一生的承诺

        在听《婚姻百味园》课程的时候,我正走向“离婚”这条路,有满脑子的疑惑,有愤怒、有委屈,知道自己肯定是有问题的,却不清晰自己在婚姻中的具体问题是什么,反而把对方的问题看的格外清晰。“婚姻中无论有怎样的想法都应该持续下去”,是这样的吗?哪怕确实没有办法沟通?哪怕有再大距离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所以,我带着这样的问题听课学习,希望可以从中找到答案。

        身体的接触、赞赏的言语、礼物、优质的时间、服侍与照顾,爱的五种语言,我和我的丈夫彼此都不曾给过对方,我从来不知道他的爱的语言是什么,同样,他也不知道我的爱的语言是什么。没有信任、没有理解、没有沟通。很多时候,我只能看到自己的重担,藐视他的一切,这真是一个极大的不尊重啊!读着其中的一个香料:我承诺与你分享,我所知道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我的希望和恐惧,我的计划和我的梦想。这是我所渴望的啊!我也这样做的,可是,为什么当我表达过之后反而是更气愤呢?课程学完了,我才知道,还是因为——我心里只想到了我,我只想着我要得到我想要得到的。感谢上帝,此时此刻,我没有再想着一定要离婚,给对方时间和空间,一起面对,一起处理问题,我的丈夫不主动,那么我就主动一些吧!

        我比较善于表达,我的丈夫却总是到我跟前没话说,每次跟他说一些事情和我的一些想法的时候他从来是没有回应的,然后我就很气愤,逼问他为什么总不说话,然后就抱怨,接着就发展到生气。我用最恶毒的语言来刺激他,他也是没反应的。现在想想,我要是也能温柔问他一句:你是不是觉得我话太多了呀?那该多好。假如我们的关系得以恢复,我希望我以后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对待我们之间的不同。我希望我们的关系能够得到重建。于是,我主动打了电话,告诉他我在学习,我的想法,现在,就看他是否愿意把另一半桥梁搭建起来。课程中重建桥梁中有一个特别好的香料,十三个关键字:对不起、我错了、请原谅我、我爱你。我的爱的语言是服侍与照顾,我的丈夫若是有一个最实际的行动的话我想我们之间的桥梁会搭建的更快一些。

        当夫妻双方其中一个人完全依靠另一个人,而忽略了自己的本分职责的时候,他们之间的关系就会出现问题,出现一个不平衡状态。我也自问:什么事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婚姻!可是,生活中,我所做的一些事、说的一些话,都是对婚姻非常不利的。在“工作与婚姻平衡的生活”一课中,我恍然大悟:我是不健康的。生活中重要的事情排序第一条就是个人的精神健康,其次是婚姻家庭,然后是儿女。当我按照内容把三角形画出来并按优先次序进行填写以后我震撼了,对,这就是我要的答案!这是一个方向,一个精神不健康的人怎能用健康的思维模式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呢?所以,我打算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好好调整一下我自己,然后恢复到一个精神健康的成面以后再来继续我的婚姻,然后我真的要关爱和体贴我的丈夫,使我们的婚姻达到一个比较和谐的状态,我也坚信,我们的这种状态也会给我们的孩子带来足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在这些重要的事情完成以外再去做其它事情应该是既轻松又愉悦的。当然,如果生活中能够实施出来就会得到很大的喜悦了!

          婚姻中的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关系,性关系,同样也是我所渴慕的,我相信,没有哪对夫妻不希望自己和配偶的性关系是美好的性关系。课程中老师给的十个增进性关系的秘诀让我不禁感叹这样的感觉真好!我一条一条的对照,想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我们之间的性是美好的?反而更多的感觉是讨厌、压抑。即使现在写着感受我依然能够回忆起一些同房时的不美好,我们刚结婚不久,老公的弟弟来我们家玩儿,晚上留在了我们家,电脑在我们的卧室,晚上我们要休息了,可是老公的弟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老公还对他说就让他在这玩儿。然后他也来睡,他想和我亲热,我说让弟弟离开吧,他说弟弟带着耳机听不见。我没有办法理解他的想法,很不开心的自己睡了,对他的“动手动脚”也甚是反感。他没有察觉到我的愤怒是来自我的不安全感,这也让我了解到我的丈夫并不看重性关系,同时也不尊重我。每次的境况条件不一样,可每一次的感觉却是一样的,就是他不重视。而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帮助他认识到性关系在婚姻中的重要性。感谢罗德夫妇能够把《婚姻百味园》课程带来中国,我的丈夫不明白,不会,我也可以来预备呀,我相信我的用心一定会感染到他的。

          真的希望能够拥有那在地如在天的婚姻,在我的丈夫回来之前,我就要用心来学习如何做一个好妻子,我要在配偶回来之前为婚姻立好界限,不该有的习惯、行为、语言、语调,希望我们能够互相说出来,如果他还愿意撑起他的那把雨伞,我想对他说:请举起你的雨伞,让我在尊重和爱中走到雨伞下。

          夫妻是一体的,是一生之久的关系,上帝创造婚姻是美好的,是为了让我们得以完整,希望我们更多的夫妻都能够享受在婚姻当中!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只要我们愿意寻求、愿意学习、愿意向着那美好的方向就一定有更大的希望和喜悦使我们蒙福!感谢罗德夫妇,感谢根基课程,更感谢上帝的预备!

       

       

       

         

培训机构:根基父母网络学校

授课老师:夏胜超

科目:DISC亲子沟通密码

班级:23班

学员:辛亚玲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现今社会,我们经常会听到年纪大一点的人说:现在的人真是一代不如一代,结婚、离婚就跟闹着玩似的,跳楼自杀也能跟风……每次听到哪个学校有孩子跳楼了新闻消息的时候,心里多少都有点不好受的,然后我就在想: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是什么让他们感到绝望?我相信,没有哪对夫妻在结婚穿着礼服的时候心里是想着有一天要离婚的,也没有哪个孩子跳楼是和父母成人逗着玩儿的。让人觉得不幸福、冷漠、没有希望,最大的原因应该是孩子感觉没有被了解、被理解、被接纳、被尊重,没有了最基本的了解和理解,又何来有效的沟通?人类是群体动物,连沟通都没有了,怎能不烦躁和愤怒呢!所以才导致我们现在的大部分成人和孩子都处于孤独中。

          在Disc中,我了解到, 人有四种基本的性格因子,这些性格因子以复杂的方式组合在一起,构成了每个人独特的行为风格。行为风格类似的人会展现出类似的行为,这些复杂的行事风格是可辨认、可观察,甚至可预测的正常的人类行为,表现为一个人处理事情的方式———一个人的行为模式。以前从来不知道原来只有在了解的基础上才能谈接纳,我们一直在说接纳,跟自己说、跟老师说、跟家长说,但好像大家都只听见了“接纳”这个词,并没有完全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接纳。这让我想到,面对一个特别淘气的孩子,如果我们不去了解孩子为什么要这么淘气,那我们所谓的“接纳”应该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吧,所以,了解真的太重要了,有了了解,我们才能去理解,站到对方的角度,出于爱的为对方考虑,这样的沟通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吧!

            一位美国的诗人说:一个不了解自己的人,遇见了一个他(她)也不了解的人,生了一群他们也不了解的孩子,而孩子也永远无法了解他们俩。呵呵,听到这段话的时候很多人都发笑了,确实是这样的。托尔斯泰也说: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只能这样了吗?不!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智慧的世界,愿意寻找就能寻见,我很开心能听到和了解到关于Disc行为模式的这样一个沟通工具。

        我们是孩子的榜样,是我们教养孩子,而不是孩子教养我们,所以,我们每一个家长,每一个老师,每一个成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孩子正确的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与众不同,了解自己的特质。可是,如果我们自己都不了解我们自己的话,又如何能真正的了解我们的孩子呢?

        在农村,因为固有的思维模式,我们大部分父母是不懂得怎样养育孩子的,因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也越来越重视,父母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无形中给孩子带来了各种的压力。成人需要有认知,可以看到和理解孩子的天性跟差异;完全的接纳孩子,一些我们认为的缺点可能是孩子的特点;当我们用欣赏的眼光来看我们的孩子的时候,就会发现,特点可以转变为优势;发现孩子的一些问题时,我们愿意来调整我们自己,因着爱而改变。愿意不断修正,了解人的多面性,因材施教,给孩子适合他们的教育模式,才能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 了解自己,才能更好的管理和发展自己;了解别人,才能更好的影响和帮助别人。

        当听完这个课程后,真的很开心,以前只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可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是这样的,我经常在做一件事以后纠结我为什么要这样说?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决定?时间长了,次数多了,习惯了以后,我给自己下了一个结论:我就是这样一个人。但究竟为什么,我还是不知道。连为什么会这样都不知道怎么改变?当我学习了Disc,我了解到了自己的行为思维模式,比如,我知道我倾向于I型,我忽然想到我特别容易接纳别人,但也是真的被骗过很多次,因为特别容易轻信别人,特别喜欢表达自己的情绪,所有感觉我都可以表达出来,但却特别情绪化,在压力下容易失去理智,很率性,但真的不喜欢规矩,而且渴望被认同和赞同。好奇妙,当我对自己的一些行为有一个认识和了解之后,反而更愿意去发展和改善它。同样的,对于孩子,当我们对他们的思维模式有一个简单的了解和认识以后,就会用适合他们的方法来与他们交流,也能更好的避免一些容易发生冲突的“教养方法”。了解自己的行为模式,读懂孩子的行为模式,更好的和孩子沟通,调整你的教养方式,因材施教。孩子不是等着被铸造的东西,而是等着被了解的人。

        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离。

      建议在爱上面的管教

培训机构:根基父母网络学校

授课老师:马睿欣

科目:《管教的智慧》

班级:23班

学员姓名:辛亚玲

        管教,不是因为孩子有问题,管教的目的,是为孩子培养出一个优质、健康的生命体质,从而发挥出独特的生命色彩。听马老师讲《管教的智慧》之前已经读了这本书,看过书再来听课感触就更深了。这段话也彻底的改变了我对管教的认识和看法。以前我就觉得管教就是控制,就是管着和被管着,再加上从小原生家庭的影响,其实管教给我留下了挺不好的感觉。所以,我做了母亲以后是不敢管我的女儿的,因为我害怕“被管教”。

        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把女儿当自己的小时候对待,给她我能接受的感觉,她做错了,我不管,急了,受不了,吼她,甚至打她。因为除了吼,我没有其它办法,吼,也是从我父母那学来的。当时我的感觉就是,孩子不需要管,错了也没关系,长大了自然就知道了,所以,我宁可不管,也不要让我的孩子害怕我,当然,也没有达到这种结果。

        慢慢的, 耳边传来批评的声音:你的孩子好任性、你的孩子怎么这么喜欢哭?你的孩子怎么这么喜欢粘着你……,在人群中,我看到了女儿身上存在的问题,因为我身上的很多问题我知道是儿时造成的,所以,当我发现女儿身上存在的问题的时候我就想到是我的问题了。然后就开始审视自己,网上找书。

      我加根基公众号有两年年了吧,无意间发现有微店卖书的,以前一直都不知道 ,进入微店,我翻阅着,当“管教的智慧”几个字映入我的眼帘那一刹那,我知道,这就是我想要的!“没办法正确使用权柄的母亲,不是在惧怕中变得很掌控,很歇斯底里,很唠叨,就是对孩子没有办法,天天追在孩子的后面。他们,等到孩子青少年的时候,就从怕管教,到变成怕孩子。”对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妈妈,都是一种警醒啊!书面上的这段读者的评论让我有很深的体会,因为我就是这样的。我也知道,身边的很多父母有着和我同样的问题。感恩的是我知道这是不对的,并且愿意去寻求。当我看到或听到身边人对孩子的那种没有接纳、没有理解、没有尊重、没有智慧的管教的时候,就感觉孩子很可怜。因为我真是恨及了那种感觉!

          无论是作为一名母亲还是一名幼儿老师,我都希望可以带给孩子真正的爱,喜欢看到他们喜悦的笑容!希望他们得到真正的爱和管教。幼儿园里,真正快乐的孩子其实很少,为什么,为什么现在的孩子,本该无忧无虑的年纪,眼神里总有一丝忧伤和迷茫呢?从托班到大班,两岁半到六岁半,一百多个孩子,我只能挑出我认为完全得到爱的满足的,不过三十个。能想象的到孩子没有被完全的接纳,有情绪可能就会被不允许,再打压回去,没有具体的赞美和鼓励,甚至满了抱怨……,当凌乱和健忘使一个孩子开始常常被骂,被批评,甚至被轻视,他就会经常被无力感攻击,甚至逃避自己的问题。心里也开始忧伤,孩子们,请原谅你们的爸爸妈妈,他们只是不知道……。

      父母们,请我们一起回忆一下我们的小时候,有没有跟我一样有不被爸爸、妈妈接纳的时候?当我们愤怒、悲伤、哭泣甚至喜悦的时候,都有被我们的爸爸妈妈轻蔑和抱怨?许多成长的问题,容易藏在情绪里,啃噬孩子的生活,使一个原本美好的生命渐渐变型。你们同意吗?

        以前幼儿园园长问我现在所在的幼儿园怎么样?我说:我一直记得您说的那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所以,我只希望我能做好自己。园长说:感谢上帝,希望你能成为环境中的正能量!顿时,我觉得,我要努力,做的更有意义。身边缺乏管教的智慧父母有很多,我们学到了就要努力去做,然后把它分享出去,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孩子与家庭。

        有一节课睿欣老师讲到赞赏要具体,里面有举到一个例子让我忽然想到我在洛阳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次学校搬仓库,我每拿一个东西就问:这是什么,做什么用的?然后园长当时说了一句话,她说:亚玲的学习能力很强!我忽然愣住了,我的学习能力很强吗?我怎么不知道,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呀!但从那以后我就记住了这句话“我的学习能力很强”,并且开始喜欢学习!而且我发现,我的学习能力确实不错!以前从来没有人这么夸过我,因为我学习成绩很烂,也从来没有好好学过,所以有关学习方面的鼓励和赞赏我是没有听到过的!我听到过夸我聪明,夸我好看,但都没有给我带来任何真正的鼓励和帮助。但那些具体的夸奖和赞美却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不如,我嫂子说:亚玲特别善解人意,妈妈说:亚玲会收拾屋子,姐姐说:亚玲的古板是一种与众不同……,这些具体的赞美真的在我的生活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善解人意,收拾房间很不错……哦,我的天呐!知道自己确切的优点感觉真的很好!所以,我在想,如果儿时父母或老师能够这样跟我说一句的话,是否会给我带来更好的发展!

        如果我们常常给孩子有内容的肯定和赞美,就可以避免给他们造成一种自我膨胀的虚浮感,避免活在一种错误的自我形象里。我们赞美孩子,需要让孩子清楚知道他们为何被赞美,具体的赞美,会让孩子不单单相信自己有长处,而且知道长处在哪里。这会让他们的一生受益!让人心痛的是,我们有多少父母是在高兴的时候就夸孩子几句,不高兴的时候就骂到孩子一文不值。

        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人,所以我们要管教,但我们的管教里应该有爱的关系在里面,任何管教的方式,都只有在爱的关系里面,才能收到正面的效果。而爱的管教,也应当是建立在爱的基础上的管教,而不是一种表达爱的方式。没有一个孩子会在被管教的当头觉得好被爱,可是,如果孩子和管教他的人中间有爱的关系,那这一种管教就会对他产生爱的影响力。我们的孩子能受到正面的管教,这对他的一生都是有益处的!父母们,我们实在应该谦卑下来,重整我们的生命,这也是我们所有为人父母的功课。

        不在完美,而在尽心,是孩子在成长,也是自己在成长。

        管教孩童,用植物栽培来形容真是太形象不过了:施肥、浇水、松土、除杂草、除虫、改变酸碱值,感谢上帝,感谢睿欣老师,带给我们这些积极正面的学习资源。是孩子的生命,也是自己的生命,愿意被管理,被教导,被改变。 

                往下扎根,向上结果

培训机构:根基父母网络学校

授课老师:罗坚

科目:《6A亲子教育》

班级:23班

学员姓名:辛亚玲

我加入根基教育公众号两年了,经常点击翻阅里面的文章和转发,感觉写的特别好,很直面的一些东西。里面隔一段时间会发出“根基父母网络学院”的课程培训,刚开始挺好奇,会是什么课程呢?点击看到题目就想听一听,可是因为要收费就不理会了,想着这么多好的文章够我学习的了。但随着孩子频频出现的问题,自己焦灼不安的态度。一边用着自己以为对的方法教育引导孩子,一边想:我这样做对吗?终于,公众号发出团购学习的信息,我依然不舍得花钱,但考虑到自己实在需要学习、需要正确有效的方法就参团报了一个。我听的第一个题目是《6A亲子教育》,听不够的感觉,原来,在做所有事情之前都必须要有一个原则在那里的,包括教育。6A的6个基本原则:接纳、赞赏、关爱、时间、责任、权威。

        第一课老师讲了我们要在爱的关系中传递品格,品格又是从何来的?我为我自己的无知骄傲而感到惭愧,因为我在训练我的孩子的时候心里是没有爱的。当我听完第一课的时候我心里就想:感谢上帝,幸好我报名了,幸好我听了,不然我还会继续再错一段时间。“正确的事情,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只要开始去做!”如何真正的爱孩子,如何真正的管孩子,我似乎找到了我真正想要的、觉得是爱孩子、教育孩子最有效的方法!

    我迫不及待的听第二课,想知道6A的具体教育模式,我们教育孩子,爱和管教需平衡。因为我们不懂的到底该怎样爱,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我们爱的方式,我们的孩子的孩子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大多数父母面对问题总是想着解决问题问题本身,却常常忽略了导致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我想起我儿时的自卑、青春期的自大、成人以后的忧郁……,都是因为儿时没有被接纳、理解和重视。一直一直以来,我都非常渴望得到爱,哪怕是一个拥抱、一句赞美的话,都能让我开心很长时间。但是,我也总是在还没享受够这样满足感之前就接受到一记“耳光”。时间久了,我对父母的好有了“防卫”,我不敢高兴,为的是不会太难过。所以,在认识上帝之前,我从来没有真正的快乐过,当我成为妈妈后,就想:我绝对不会让我的女儿有 没有被爱的感觉。可是,随着孩子的成长我发现:我明明很爱我的孩子,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孩子易怒、害怕、没有安全感?我去找原因,原来,是我不会爱!

        我连自己都接纳不了,怎么能完全接纳孩子和其他人?半年前我是连自己都接纳不了自己的人。当我发现了问题的根本,我开始祷告求上帝医治我,恢复我感受爱的能力,然后还加入心生活智慧存款群,非常感恩,我认识到人的有限和独一无二,真正理解了“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开始慢慢的接纳自己、认可自己,谦卑下来。听完罗老师的课,我开始以完全的接纳来接纳我的孩子,我的学生,很奇妙,因为有了明确的计划和原则,我不会那么容易发怒和生气了,女儿的很多问题也都不是问题了。

      无条件的接纳孩子,意味着无论孩子犯了多大的错、多么的失败,我们的爱永远不会离开!我在想,有谁不希望拥有这样的爱?有谁会抗拒这样的爱?只有生活在这样的爱里面才能活出最真实的自己!培养出一个品行优良的孩子跟文化背景没有任何关系,关键是有爱,有爱的家庭才能培养出一个品行优良的孩子!让我们的家充满爱、充满肯定、充满赞赏,让我们的孩子每天都沐浴在爱的阳光里吧!

          罗老师说的这样一段话让我有很大的感触,他说:如果你没有被爱,没有被接纳,你没有办法去接纳别人,请你记住,在这个世界上你没有找到你的关系,一个会完全爱你,拿你本来的样子来爱你、接纳你的人的话,你没有办法完全接纳别人,所以,去寻找,去寻找那个完全接纳你的人,你就安全了,然后你就可以把这种安全、接纳带给你的孩子,带给身边的人。我把这段话抄了下来,随即我就来到上帝面前跟神说:亲爱的上帝,我太幸福了,若不是因着你,我甚至都不知道我自己是谁?有什么价值?你就是道理、真理和生命!感谢赞美你,阿门!

                我已经启动了6A亲子教育模式,给予孩子完全的接纳,无论怎样,我都爱她,认同、尊重、发现她,赞赏他们,认同他们的情绪、保持欣赏的态度、表达无条件的爱!并用关爱的语言和行为表现出来。寻找适合他们不同需要爱的表达方式,按对方需要爱的方式来给予对方所需要的,让对方感到被爱。给他们优质的时间,让他们拥有欢乐的童年。我忽然想到我每天都和父母在一起,可我却感觉很孤独,因为我的爸爸妈妈没有给过我他们的时间,现在,我每天都为我的孩子阅读,感觉特别好。

        孩子还会正常的发生各样的问题,但现在对于我来说,孩子每一次犯错误都是训练他的一个机会。我还学会了帮他立界线,明白了没有界线就没有安全感,更明白了人的责任感是后天训练出来的,我相信,没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我们要帮助孩子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就一定要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保持对孩子足够的权威!放弃自己的权力,谦卑自己去服务,然后在孩子那里获得权威。

        我们不需要做一个完美的榜样,但是我们要做一个成长的榜样,我们的孩子需要好的榜样来影响他们!感谢上帝为我们预备根基的这样一个课程,我深知道自己的缺乏,还要继续、不住的学习。真心希望根基教育的网能够越越织越大,造福更多的家庭、更多需要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越焦虑越浮躁,越浮躁越煎熬,越煎熬越焦虑,现代人经常会进入这样一个怪圈中,所以很多事都没有办法坚持,大多是三分钟热...
    蚂蚁说成长阅读 235评论 0 0
  • 天空之下飘着些奇怪的鬼影。 无尽的黑暗笼罩着大地。 阳光有些畏惧了 风亦不肯孤军奋战 于是 我渴望变成一棵树。 不...
    秋芜阅读 272评论 0 4
  • 清晨。 一切的美与丑,将重新开始。 一切的善与恶,将重新定位。 一切的笑与泪,将重新编排。 清晨,应该是带着一颗清...
    阿票阅读 315评论 1 2
  • 《剧本创作与营销策略》是小叶子5月份第一本分享的书。总的来说,对我这种“讲故事无力”患者来说,可以学习体会一下。 ...
    小叶子2017阅读 914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