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妈妈的一天

不到7点半就醒了,一整个晚上都没有起来吸奶,乳房有点肿胀。起来上厕所,洗漱。差不多弄好早餐也刚好送来。给自己冲了一杯驼奶,准备好一包储奶袋,吸奶器已经放好在桌上,然后一边吃早餐一边吸奶。吃完宝宝还没睡醒,打开电脑看一会儿书。

大概8点半的样子,宝宝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知道她睡醒了,起来换尿包、喂奶,然后月嫂带她去见“阳阳”(晒太阳)和洗澡澡——这时候我就可以干自己的事情啦。今天木有太阳,所以宝宝洗完澡很快就回来了。洗完澡的宝宝精神好,心情也好,最适合親喂了。今天换了一个姿势——侧躺着喂。这个姿势特别合她的意,一下子就找到感觉了,乖乖地吸了半个小时(中间有换边),不像之前手抓脚蹬两头翘。月嫂说,每个宝宝的喜好会不一样,她见过有个宝宝是喜好胳膊夹着来吸奶。宝宝是闭着眼睛的,小嘴巴一下一下地动,只要听到喉咙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才证明有用力吃,如果只是动动小嘴,只是求个安慰。

10点多,中医医生过来查房,看到我在用电脑就说,你现在坐月子期间,尽量减少用眼,我之前有个同事在坐月子的时候备考嘛,每天看很久的书,现在得了干眼症,每当秋冬的时候,眼睛就会干涩刺痛。你要是非要用电脑,也别一直坐着,半小时要休息一下,知道吗。她一边摸着脉搏一边说,嗯,你身体恢复挺好的,气息很稳定。临走前还不忘叮嘱我,一定要好好休息哦!听到她这么说,我马上关上电脑,爬上床去。

查完房后,值班护士芳姐过来找我,说教我10个坐月子期间可以做的运动,躺床上就可以完成的了。我马上拿来纸笔想记下来,芳姐说,很简单的,做一次你就记住了。一共十个动作,从头到脚再到手,从呼吸到肢体放松,每个动作做10个。芳姐教完,然后我就忘了……从第4个动作开始不记得了,瞧这记性。还好月嫂也懂,我还是用笔写下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更何况孕傻记性肯定不好了。写好之后躺床上自己做了一遍,动作看似简单,却十分有效。

11点多,爸妈喝完早茶过来看我。刚到的时候,宝宝也醒了,爸妈陪她玩了一会儿,她才又睡了过去。月子餐的分量很多,我一个人基本上吃不完,早餐和早点留了一些还没吃,他们过来就可以一起消化掉。

下午1点半,我才慢吞吞地爬上床午休,睡一个小时左右。如果做梦的话,可能睡多一点。起来后第一时间吸奶,乳房像一个定时器,每隔三个小时胀痛一次,必须得吸。宝宝还没醒来,我还可以继续看会儿书。

下午3点左右,宝宝醒了。给她换尿布,喂奶,吃完奶玩了一会儿她又困了。于是我摊开瑜伽垫,在keep上了一节凯格尔运动,主要是针对产后盆底肌修复。

给宝宝做运动

下午5点来钟,晚餐送到,宝宝还在睡觉,月嫂趁着间隙去吃饭,走了没多久宝宝就醒了,醒了之后开始哭,我估摸着应该是尿尿或者粑粑,打开尿片一看,确实是拉粑粑了。这简单,我马上准备好湿巾、干纸巾、尿布和屁屁乐开始干活。当我刚擦完屁屁乐,新尿片还没打开,突然一条黄色液体从屁眼飞溅出来,我惊得“呀”地大喊了一声。黄色液体溅在宝宝的裤腿上,还有我的裤子上、床单上、地毯上。当时我愣在那里,有点好笑,又有点无奈,不知道应该先处理哪个。我重新给宝宝擦了屁股,穿上尿片,赶紧给她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第一次换衣服有点手忙脚乱),再找纸巾擦掉弄脏了的地方。这时候月嫂回来了,连忙上前一起处理“案发现场”,弄完我已经出了一身汗。月嫂让我先吃饭,她来洗床单和衣服。

吃完饭后稍微休息一下,放热水洗艾叶水澡。7点半给宝宝親喂。喂着喂着她睡着了,我就让她这么睡我旁边,我跟她一起睡会儿(也是第一次)。小家伙睡得特别不踏实,身体老是抽搐,睡一会儿又哭闹一下,后来只能抱在怀里睡才睡得香。等月嫂洗完澡回来,接手的那一刻,我才发觉手臂酸得不行。月嫂笑我说,她现在还这么小,还很轻,等过几个月,你岂不是更抱不动?我有个同事,她曾经照顾一个宝宝,才5个月就28斤重,比他3岁的姐姐还重,而且要抱着才能睡,一个月后她说手都给抱废了。

晚上9点多,安顿好宝宝之后,才有间隙休息。吃了个宵夜,然后跟月嫂一起将干了的花贴在墙纸上(我提议的)。然后写今天的日记。睡前再吸个奶。

这就是月子妈妈的一天。

干花贴墙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