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钱图的乐享生活

                                                                作者:奉法如天

                                                                2021年7月21日

                                                                           十五

         钱图下班回到了家里,见到了林萍在和孙子说话,边干着手里的活儿。见到钱图回来问了一句:“回来了?”

         钱图面无表情地从鼻孔里“嗯”了一声,就坐在了椅子上。

         林萍看到他这样的状态,感觉有点不对劲儿,便又接了一句:“你今天在单位很忙吧?”

         钱图这才意识到自己有点失态了,连忙说:“可不是哩!忙了一天。可让俺使得慌哩!”

         林萍听到钱图说这话,心里也心疼起自己的男人了,赶紧给钱图倒了一碗水,端过来放在了钱图的面前。

        钱图端起碗喝了一小口,装着很高兴的样子说:“你咋这热情哩!俺还觉得有点不习惯哩!”

        林萍说道:“你就是老了,俺一直都是这样对你呀,你咋说话还不着调哩!”

        钱图强装笑脸说道:“是哩!是俺不知好歹。”便去找孙子玩去了。

        一夜无话,到了第二天早晨,钱图起床后,又感觉到一阵阵的肚子疼,便用手按压肚子。

        这时,林萍看见了,问钱图咋回事。钱图告诉她说可能是饿了。林萍听了以后便没有再说什么,收拾房间去了。

        钱图自从得知自己得了癌症以后,一个人想了很多,在单位也没有以前那么开心了,变得少言寡语,但工作劲头儿一点也没有减,仍然还是认真负责。他现在是一个科室领导,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手下还管着几个工作人员,但他从来也没有摆过领导的架子,对自己管理的人员都是客气尊重,也从来没有像其他上级对下级那样发号施令。

        由于他的作风朴实,又平易近人,所以他的部门人员都非常喜欢他,也很尊敬他。

        今天,他来到单位后,看了看工作安排,查了一下有没有会议之类的工作,便和领导请了一会儿假去医院复查去了。

        医院又对他进行了复查,对复查结果也经过了几个医师进行研究,最后得出结论,钱图确诊得了癌症。

        于是,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钱图,钱图由于上次结果已经给了他心理的准备,这次他并没有觉得接受不了。相反,他倒觉得释然了,心里想着人总是会有一死的,不过是早晚的事情。

        他这样想着,回到了单位办公室,但心一下子又沉重起来了,医生告他准确结果以后,建议他住院手术或者做其他治疗。钱图告诉医生回家商量一下再做决定。

        他翻来覆去想着自己的病情该如何处理,如果做手术,一定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孙子还小,儿子也工资不高,上班时间也不算太长,如果自己做手术会让家里生活变得十分窘迫。孙子正在花钱的时候,以后还得花很多的钱,儿子挣钱又不多,能够维持正常生活已经很不错了,这一下子凭空增加了这么大一笔开销,而且还不能保证自己做完手术以后能够恢复健康。

        钱图想来想去,就犹豫了起来。但求生的欲望又使得他不想就这样放弃自己的生命,毕竟他还年龄不是太大,才五十岁出头年纪,甚至自己连退体年龄都不到呢!他还没有活够,他还想再多活几年,再看看这个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想着再看到自己的孙子长大成人,再陪着林萍多走几年,越想心里越慌乱了起来......。


                                                                                                                       写于2021年7月21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