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什么罪?

【1】普通人认为监狱中的人才是罪人,你同意吗?但有些人含冤入狱,另有些人作恶多端却逍遥法外,为什么?

【2】我们曾否被人辜负,甚至恩将仇报?有何感受?

【3】你曾想到世人对天父正像忘恩负义的人吗?

【4】一般人都认为行善积德是好事,你可否客观的计算一下,自己最近两年内作过若干件令自己觉得满意的善事,又有否作过令自己羞愧内疚的事?有什么感想?

谁是罪人?

【1】有人故意把别人说的一文不值,与圣经说世人都犯了罪有什么不同?

【2】你对最亲爱的人互相有所期望吗?若失望如何?

【3】人与人之间的对与错有绝对标准吗?那么神根据什么说人是罪人?

【4】读罗马书28-32,各人对照自己是否曾犯过其中的一项或者若干项?

十字架的道理

【1】你曾听过十字架、耶稣、福音、神爱世人…这一类的话吗?按你自己推想,这些名词各有什么关联吗?

【2】人行恶或犯罪是因未明善道吗?已闻善道的人,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不作坏事吗?为什么?

【3】神为什么不可以不追究人的罪而让人人都可以上天堂,却要借耶稣被钉十字架救赎罪人?

【4】人要怎样行才可以得着十字架救赎之恩?

悔改

【1】你自己或你的亲友曾有过知错而改过的经验吗?可否举一二例与大家分享?

【2】按你自己所知,圣经中所要求的悔改,与一般人所说的悔改有何主要不同?

【3】悔改与得救有什么不同吗?我们是因悔改得救,还是因信耶稣得救?

【4】信耶稣之后,若犯罪要悔改吗?与接受耶稣为救主时的悔改有什么不同?

义人必因信得生

【1】“因信称义”是救恩重要原理。让我们尽量说出自己的领会或不明之处。(参罗四3、21-25)

【2】称义与罪得赦免,不再是罪人,是同一件事的两方面吗?那是否就是得救?

【3】圣经既说“信”就可以得救,但有些人说自己信了耶稣,却完全不像基督徒,为什么?圣经说鬼魔也“信”,为什么不能得救?(见雅二19-21)

重生

【1】按你自己的领会,重生是什么意思?请数位回答或分享。

【2】我们之中有谁确知,或不知自己已否重生?为什么确知?为什么不知?

【3】留心本段中的尼哥底母是什么人?他已否重生?怎么知道?

【4】主耶稣与尼哥底母的对话,指出什么是重生,怎么能得着重生?(参约一13;林后五17)

【5】无论已往如何,现在可以确知自己已得重生吗?

认罪与得救

【1】我们常教孩子向人认错,我们自己有否向神真诚认罪?能否讲出一次认罪的经验作为大家的勉励?

【2】口头上认罪和诚心认罪有什么不同,能否举例说明?

【3】信耶稣之后又再犯罪,怎么办?是否再认罪然后又再一次得救?

【4】若是偷了东西,除了向神认罪,要向人赔偿认罪吗?

你到底得救了吗?

【1】在教会中常有自以为得救其实未得救的人,或已经得救却不敢说是否已得救的人,你是哪一种人?为什么?

【2】所谓信耶稣得救是指什么得救?如:身体得医治?在危难中获救?接受耶稣为救主成为神的儿女?

【3】得救是否现今可以知道的,还是要到临终才能确定?为什么?(路二十中43;约五24;约壹五13)

【4】你能想起什么圣经的应许,使你确信自己已经得救?

在基督里得救

【1】按你自己所领会,“在基督里”得救是根据人的“地位”还是人的“行为”?

【2】人用自由意志选择了信靠基督而从神生之后,可以再选择不信而灭亡吗?注意:亚当犯罪后,可以用自由意志再选择生命树而得救吗?(创三22-24)

【3】在基督里得救的人,可以随意犯罪,因神有赦罪之恩而放纵吗?为什么?

生命的特征

【1】你有没有想过“生命”是什么吗?试指出有生命的物体与没有生命物体有哪些不同。

【2】你认为自己已经有神的生命了吗?能否指出这属灵的生命在你身上有些什么表现?

【3】试省察自己的灵性生命是继续长大还是停止长大?是否“丰盛”而多结果子?为什么?

祷告、读经、见证、聚会

【1】你有没有每日祷告、读经?是否觉得对保持你的灵命健壮很有帮助,还是不知该怎样实行?

【2】信主到现在你曾向人见证你自己的信仰吗?曾否遭受反对或讥笑?事后怎样做?

【3】你曾否因参加聚会受益?试分享你的见证。

完全奉献

【1】从信主至今曾否有一次将自己奉献给神?为什么?

【2】奉献是什么意思?所有信徒都应奉献吗?

【3】奉献之后怎样实行奉献的心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