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人和三条狗

其实他已经三十四岁了,至所以说他是男孩,是因为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实在是长的太年轻太好看了!

图片发之简书App

当哥哥告知,他今年已经整快40岁时,我惊愕的张大嘴巴。

那晚刚在店里收拾完,准备关门打烊,就接到哥哥打来的电话,哥哥语气急促,让我马上赶到他家附近河埂上,找一位替他照顾狗的男人。

哥哥养了三条狗,全是捡来的流浪狗,因为工作单位离家几十公里以外,哥哥每隔一二个礼拜才能回来一次,根本就没有时间在家照顾狗狗们。

于是通过熟人介绍,找到他,帮忙照看狗狗,每天喂喂狗粮,有时间带出去遛遛,哥哥按月付给他相应的报酬。

那晚哥哥至所以急着找我,是因为男生在遛狗时,和同样遛狗的一对年轻夫妻起了冲突,担心男生实,被那俩夫妻欺负,

哥哥又一时没办法回来,才找到我,让去看看,哥哥说,对方是一男一女,你去了,正好两边一样,吃不了什么亏。

图片发之简书App

当我赶到河埂上时,见一位瘦瘦中等身高的男生,吾着嘴站在河埂上,欢欢、乐乐、健健,三只狗狗分别蹲在他旁边。

此时已是晚上九点多钟了,路上少有行人,十二月的风吹在身上,好冷,草地上已经铺上了白霜。

哥哥提前给他打了电话,对于我的到来,他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惊讶,我向他大概了解了一下当时的情况,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那天晚上男生吃过晚饭,牵着狗狗们,去常去的河埂散步,这条河埂很长,是政府有意修建的景观带,供市民们休闲玩耍的场所,每晚都有不少人沿着这条河散步,遛弯。

也有很多养狗人士,在这里遛狗!

正当他带着三只狗狗,两只泰迪犬,一只吉娃娃,沿着河埂慢慢逛的时候,一只大型犬横冲过来,将他一下撞倒在地

两颗门牙瞬间被磕掉,这就是,见面时,他为什么捂着嘴的原因了。

图片发之简书App

事情发生后,那俩夫妻想用一仟块钱私了,被他拒绝了,两颗牙就值一仟块钱,亏他们想的出来,他报了警,俩夫妻先被带去了派出所,他留在这,等我。

我们把狗狗送回家,就赶去了派出所,老远就听到一男一女的声音从派出所,调解室里传出来。

想毕趁我们还未到,俩人已经先入为主,说了许多对自己有利的证词。

推开调解室的门,一男一女坐在那里,神情止高气昂的,从穿着和气质上看,家境不错,也应该受过良好的教育,但说出来的话却很欠揍!

望向替哥哥看狗的男孩,灯光下,我才看清他长的样子,清秀,脸很小,五官好看,尤其眼睛特别漂亮,黑的像葡萄。

头发凌乱,一件黑颜色的棉袄,已经脏的发亮,表情颓废,又落魄,看着就是那种生活的,特别不如意的人。

我和他坐在那对男女对面,从开始的讲道理,到双方互不相让的争吵,越来越激烈。

他缺了两颗门牙,说话已经不太利索,血还挂在嘴角,那一刻,我觉得他好可怜。

图片发之简书App

一贯脾气软绵的我,那天晚上,却表现的像村野悍妇,将眼睛瞪的溜圆,用比平时说话高八度的嗓音,寸步不让的与那俩夫妻,撕吼着。

本来这么大的犬,不用牵引绳,就是他们的错,态度还这么蛮横凭什么?

两颗门牙在这俩夫妻眼里,就这么不值钱吗?

如果不是,派出所调解人员在场,估计双方都会打起来。

最后在调解人员说合下,对方赔了他两仟块钱,两仟块钱而已,他的牙果真是不值钱。

随便去医院问下,两颗牙也得伍仟往上…..他松口了,我气极败坏,可又能怎么办?

毕竟是和我无关的人!

那晚到家已经半夜,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眼前总是晃动着,男孩缺了两颗牙的嘴,以及嘴角边凝固的血!

后来哥哥告诉我,男孩是个命很苦,很小母亲就死了,父亲在母亲死后不到半年,又有了新人。

图片发之简书App

在继母手底下讨生活,自然不会太好过,俗话说得好,认死老子,不走娘,父亲也只是不让他饿死而已。

待他一成年,便离开了那所谓的家,四处打工。

他给哥哥照看狗狗,已经三年多了,三十多年的人,没有结婚,没有女朋友。

整天与三条狗狗为伍,或许在他心里,狗狗才是他生活中,唯一的乐趣,还有温暖!

过后哥哥另外给钱,让他去医院补了牙,我心里好过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