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又不是做梦,你想怎样。

我是那种本身就神经衰弱比较严重的人,基本每天晚上做梦都是常有的事情,有时候我想这样过着两种人生其实还是很特别的,在梦里我可以为所欲为,也会经常梦多自己的关心,自己的悔恨,在很多清醒的时候,我从来未有过的情愫都很多在梦中实现,梦里的世界是真实的,他让我每次都可以看到自己最真实的自己,梦里的世界是虚幻的,因为每次只要醒来便消失的东西并不是永恒的,梦里的世界是被遗弃了的,我们在现实中所讨厌的自己的脆弱和无知,自己最猥琐的想法和无力的悔恨都会出现在梦中,我们羞于去面对真实的自己,和去剖析自己在梦中做出的反应,那些属于我们最真实的东西,往往在现实当中被修养所掩盖。

梦有很多种,有美梦,做甜美的梦往往使人心情舒畅,在梦里或者自己日思夜想的东西,情感,物质,权利在梦里为所妄为,获得满足,美梦是失去再拥有,是能穿越时空的蝴蝶,是不费吹灰之力的获得,是美好的集成。有悲伤了梦,做悲伤的梦往往是重复着我们之前心里留下的阴影,或者自己没有得到的物质情感,在内心留下了一定的伤害,有悔恨有不甘有恐惧等等,这些在平日里的情绪在梦里会出现很多次,他不停的折磨着你,让这种情感一次次的温故知新,提醒你不要忘记,悲伤的梦是失去时的无力,是摆脱不了的羁绊,是无能的愤怒,是内心的谴责,悲伤云集。当然还有很多种无关的梦,可能只是一个生活上的小事细枝末节,你当时并没有在意,在却出现在了梦里。只是弗洛伊德说:“梦是愿望的达成”。

我回到很多年前的教室,将答题卡上的选择题又涂了一遍,你转过身说:“同学,抄一下”,我说“好啊”。我将试卷轻折起,上面是刚涂好的,中午路过校园花坛旁,用手在花坛里拂了拂,试卷飘也跟着轻轻的香味,飘在你微笑的脸旁停住,我却怎么也笑不起来了。

我仔细检查着答题卡上的选项,每一项都是娶你的珍宝,我将错题涂擦,就好像是将自己人生中的错误涂擦,我想把题答好一点,再好一点,那样就能上一个好的大学,我把自己人生中的磨难归结于那场失意的高考,我把自己目前遇到的困惑栽赃到那年选择的烂专业,我把自己未来日子里的平淡人生降罪于那场招聘会,而我却把所有的美好和得到归功于自己。

人性是贪婪的,是卑鄙的,人往往会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也往往会高估了运气在人生中所占的成分,人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与缺点,喜欢将各式各样代表能力的标签贴在身上,将无能和不作为归结于运气,人是多么奇妙和自我保护的物种,在大自然生存法则里能够活下去的才是强者。人就是这样,再怎么错也不会认错,总是认错是懦弱者的行为,而大多的人自我感觉都强于别人。我也是这样的人,自视清高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对自己错误的认知,导致了我如今的困惑,但清醒的是我在审视自己时却从不后悔。我只是觉得以前的自己可以再好一点。

因为我忽略了一个问题,人的思考受到情绪的影响很大,很多时候的理性思考也只是感性的控制往较为理性的方向去进行而已,往往就算得到了答案也是在特定的一个情绪下的产物,这个产物不适合所有的情绪和日子,所以才会不停的一次次推到了重来,这样做是毫无意义的。

该走的人走了,时光不停留。

生活不只有诗和远方,不只有诗人般的情怀,生活更多的是柴米油盐,是对人生的思考,对爱人的守护。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这个世界上努力的活着,就活着已经是多么幸苦了。

所以,朋友,别想那么多,好好生,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