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邂逅(下)

文/苏门映雪




1、

文萱和子健看起来又回到了以前恩爱的模样。

子健工作依然很忙碌,但再没有彻夜不归过,对儿子和文萱也像往常那样关爱有加。但只有文萱知道,子健的心里并没有真正对那件事释怀。

他总是莫名地怀疑文萱。有时候下班回来看文萱还没做好饭或是家里没有打扫干净,就有些不悦地说,你一整天都在家干什么了?以前你可不是这样的啊!不会又是忙着跟人聊天吧?文萱边在厨房忙活边没好气地说,你别在那儿说风凉话,就算是雇个保姆也得有休息的时间吧!我虽然没上班,可干的活儿一点儿不比你少!要不要听听我这一天都干了什么呀?子健手一挥,不耐烦地说,得得得,我没那耐心,赶紧做饭吧!我和孩子都饿了。文萱把手里的东西一摔,大声说道:干嘛呀?我是拿笔长大的,不是抡着饭锅长大的!我能上得职场,就下不得厨房!明天我就去上班,家务活儿你来干吧!

有时候子健还会偷偷地翻看文萱的手机。有一次,文萱去洗手间洗漱,回来时看见子健正拿着自己的手机在看,见她进来就说:你的通讯录里有好多人我都不认识啊!她有些不悦,但并未发作,说:未必我认识的人都得让你认识吧?还有,以后请不要乱动别人的电话。子健把手机“啪”的一声搁到床头柜上,说,这么害怕我看,不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吧?文萱愠怒道,张子健你不要血口喷人啊!我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你的手机不经你允许,我可是从来没动过的。尊重懂不懂啊!子健翻身从床上坐起,冷冷地说,我的手机你随便看,我又没有跟别人玩暧昧搅不清!说完,趿拉上拖鞋起身离开,狠狠地关上了房门。文萱呆立在原地,又羞又气又无奈。

2、

日子一天天就这样过着,文萱已经从不安、矛盾、生气逐渐演变为麻木和隐忍了。还能怎么样?她爱子健,爱这个家,对于子健的苛责和不信任除了忍,别无他法。这对曾经恩爱的小夫妻如今面临的境遇就是貌合神离,同床异梦。

一天上午,她送完儿子上幼儿园,顺便去一家大超市买点儿日用品。意外地遇见了张娟。张娟老远就看见了她,惊喜地叫道:文萱!好久没见你了,自从上次我结婚到现在,有好几个月了吧?你忙什么呢?文萱笑笑说,我还能忙什么呢?一个无所事事的家庭妇女,还不是每天跟柴米油盐酱醋茶打交道!张娟亲热地挽着她的胳膊说,走走走,咱俩难得见一回面,我请你喝一杯咖啡!

两个人坐在环境优雅的咖啡厅内,先是聊了一会儿时尚美容之类的话题,张娟突然说道,你知道吗?咱们的老同学许强,就是我结婚那天跟你坐一个桌儿的那个,他离婚了。文萱正用小勺搅着杯子里卡布奇诺的泡沫,闻听此话她停了下来,抬眼看看张娟,又耷拉下眼睛继续搅动问,哦?为什么呀?张娟小啜了一口咖啡,放下杯子说,他跟他老婆感情一直不好,但前几年碍于孩子小怕伤害到他,俩人将就着过日子。现在是他老婆提出的离婚,据说是跟一个有钱的男人好上了。

文萱轻轻喝了一口咖啡,嗯,味道似乎有点儿苦,她又加了一勺白糖。张娟叹息道,许强是个好男人啊!虽然是他老婆过错在先提出的离婚,他什么都没要,除了孩子。文萱这才幽幽地说,别人家的事情,咱们外人真不好发表什么言论,希望许强以后能遇到更好的吧!

回到家里,文萱有点儿心神不宁,她打开手机微信,进入高中同学群,找到许强的头像,点开他的“个人相册”,竟然不是一条黑线,最新的一条动态写的是“终于结束了!既有遗憾,也是解脱。或许属于我的美好生活即将来临了吧!加油!”她再往下看,几张图片之后点不动了,上面显示“非对方的朋友只显示最多十张照片”。文萱默默地关上电话,竟然有些怅然若失。

3、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夏去秋来,气候也从炎热渐渐变得凉爽起来。

晚上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文萱对子健说,你好久都没有带我去绿茵阁吃饭了,我有点儿想念那里的雪花牛扒了。子健嘴里吃着一口饭说,等我这段时间忙完了,带你和宝宝一起去吃。“要不明天中午我去找你吧?反正中午你也要休息。”“明天中午不行,我明天要出差,晚上才能回来呢!改天吧!”

第二天,文萱到人民路邮电局去取一个包裹,正好路过绿茵阁。她想起以前子健经常带自己来这里吃饭,俩人津津有味地头碰头喝一份鸡茸蘑菇汤。那时他们两个多甜蜜啊!

文萱边想心事边扭头张望绿茵阁明亮的落地大玻璃。正是中午吃饭,里面用餐的人很多,文萱突然发现靠近里边窗子的位置上坐着的人像是子健,他的对面坐着一个女人。文萱以为自己看错了,感紧走近几步,躲在玻璃窗旁边仔细一瞧,果然是子健!他正眉飞色舞地跟对面的女人说着什么,那个女人不时乐得用手捂着嘴巴笑。文萱顿时感到心里一阵阵痛楚,随之而来的是满腔的怒火。

她的修养还不至于让她冲进去在大庭广众之下跟子健撕破脸皮,大吵大闹。文萱背转身默默地站了一会儿,才慢慢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晚上,子健果然很晚才回来,他一进屋就冲文萱嚷道:今天真是累死我了!司机不在家,我一个人开了来回将近7个小时的车。文萱坐在沙发上冷眼看着他,问:你开车去哪儿了?“出差呀!昨天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子健背对着她边换鞋边说。

文萱给自己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说道:我今天路过绿茵阁了,看见里面吃饭的人还是那么多!她看见子健的后背明显僵了一下,他猛地回过头,眼神犀利地说:你在跟踪我?文萱起身说道:你也在那里啊?你不是出差了吗?我可没兴趣跟踪你。只是无意中看到的你,和一个女的。子健气呼呼地走过来,说:那只是一个客户,陪客户吃饭也是我的工作。“我也没说什么呀?你着什么急?”“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告诉你,什么也没有,就是有你也没资格说我!”

文萱一下子火被激起,她指着子健喊道:张子健!你太过分了吧!我是你老婆,怎么没有资格说你?你为什么要撒谎?子健把她的手推到一边说,如果说我有过错,那也是你有错在先。是你先辜负我的!文萱的眼泪猛地涌出,她哭着说:我辜负你什么了?我什么都没做!”哼!没做比做了更让我恶心!”子健说完,径自向书房走去,只留下气急而泣的文萱扑倒在沙发上痛哭。

4、

文萱和子健开始了冷战生活。平时在房间里俩人谁也不理谁,睡觉的时候只留给对方一个倔强的后背。

子健倒是没有什么出格的行为,就是电话和短信明显的多了起来,有时候上厕所手机都不能离手,说是业务往来工作需要。

国庆节快到了,张娟在微信群里号召组织同学聚会,要求大家务必到场,一叙同窗旧情。文萱本来是不想去的,她害怕见到许强,可看到同学们都那么踊跃,自己这段时间也确实心情很糟,也想凑凑热闹冲一冲晦气。然后就看到许强在群里﹫自己,说“美女同学可一定要来啊!”她不由在心里笑了一下。

聚会开得很热闹,老同学多年不见分外亲热,又是畅聊又是合影拍照。吃完饭大家又一起去唱歌,许强拉住文萱一定要跟她合唱一首《遇见你是我的缘》,同学们纷纷起哄,文萱的脸有些发烫。

直到深夜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相互道别,许强主动要求送文萱回家。因为喝了点儿酒无法开车,俩人沿着道路慢慢地向前走。许强说,你似乎比上次我见你时瘦了,出什么事了吗?文萱赶紧摇摇头说,我没事,挺好的,就是你......听说你离婚了?许强长出一口气说,那是早晚的事情,维持一段没有感情的婚姻,实在是太痛苦了,我也算是解脱了,她也重新找到了幸福。

文萱不说话,许强问道:文萱,你为什么把我拉黑了?是不是我给你带来麻烦了?如果那样的话,实在是对不起!文萱勉强笑了一下,说没什么,我只是不想让子健心中有顾虑。“文萱,你知道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发现自己很喜欢你,虽然我们彼此都有家庭,但感情有时候真的难以控制,我其实只是想远远地的欣赏你、关心你......"许强说着想搂文萱的肩膀,被文萱轻轻地推开了,她说:许强,谢谢你对我的喜欢,我很感动。但我很爱子健,我不想因为别人而让他心生芥蒂,以后我们不要再见面了!对不起,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家了!

说完文萱转身拦住一辆出租车,快速地坐进去,对许强说了声”再见“就催促师傅快走。车子行驶在深夜安静的路上,文萱的眼泪竟然不知不觉流淌下来,她想想近几个月来子健对自己的冷淡和猜忌,心里委屈极了。她从车后镜里看见一直站在原地的许强,更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复杂感受。

5、

一路上文萱都在胡思乱想,直到走进小区门口思绪才渐渐平复下来。

她打开屋门,家里很安静,儿子被送到姥姥家了,子健也不知道去哪儿了还没有回来。她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疲惫不堪地蜷在沙发上发愣。她想起许强望着自己那炽热的目光,有些心驰神往。哦不!我不能这样,我是爱子健的!子健离不开我。她赶紧摇摇头,似乎想把那些念头从脑子里甩出去。

手机突然刺耳的响了起来,文萱猛地被惊醒,她拿起电话接听了一阵,顿时目瞪口呆,像傻子一样愣在了原地......

文萱见到子健的时候,他正全身被包裹得严严实实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被人打破了头,肋骨也断了两根,头部轻微脑震荡,被120送到医院的时候,接诊大夫从他手机的联系人中找到”老婆“一栏,这才通知到文萱。据打120急救电话的人说,子健当时是跟一个女人开房,结果被那女人的老公找上门来一顿暴打,扔到了马路边,是好心人替他打了电话才被送到医院的。

文萱看着遍体鳞伤的丈夫,失声痛哭,她既心疼又恼恨。怎么会这样?子健不是这样不懂廉耻没有道德的人啊!她突然醒悟,子健一定是因为自己参加同学聚会心里不高兴,才赌气这样做的。可是子健,你再怎样也不能干这种令人不齿的事情啊!

子健听见有人在旁边哭泣,他睁开眼睛,看见是文萱,又把脸扭到靠墙的一边闭上了眼睛,两行泪水悄悄地滴落在白色的枕头上。文萱伤心地说,子健,你何苦呢?就算是为了报复我,也不至于把自己毁了吧?更何况我始终都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情。

文萱,咱们离婚吧!是我对不起你。子健声音沙哑地说,在我心里你是那么重要,自从上次那件事情之后我每天都在担心,我好害怕失去你,所有对你的猜疑、冷落都是我故意装出来的,就是希望你能包容我、更爱我。就像一个任性的孩子,希望通过自己的调皮出格行为,来获得父母更多的宠爱。知道你去参加聚会,一想到到你又会见到老同学,心里就控制不住地嫉妒和愤恨,我一个人在酒吧里喝酒,遇见那个女人…我喝多了!才做出这样没脸面的事情。我不配跟你生活在一起,文萱,对不起!

文萱紧紧地拉住子健的手,哭着说,子健,你怎么那么傻?我不会离开你的,永远都不会!我就知道你是爱我的,之前都是我不好,没有考虑你的感受。是我不好,子健,让我们回到从前好不好?”

“可是我都这样了,你不嫌弃我吗?我没脸面对你和孩子啊!”

“子健,一切都过去了。我只知道你永远都是那个最爱我的那个人,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文萱趴在子健耳朵边说,“我怀孕了!你又要当爸爸了!”

“真的?太好了!哎呦哎呦......"兴奋的子健一下子从床上坐起,结果不小心碰到了伤口,疼得叫唤起来。他把文萱搂在怀里,嘴里喃喃地说,我一定会好好的爱你的!再不会让你受半点儿委屈。

文萱任由丈夫紧拥着自己,脸上带着一丝微笑,但眼泪仍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完———

谢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苏门映雪 1、 傍晚时分,一场大雨突如其来。直到夜里10点,雨还在哗哗地下着,一点儿没有要停的迹象。正是初夏时...
    苏门映雪阅读 722评论 2 11
  • 一 有一种感情,从诞生的一刻起,就注定不会被大多数人接受,祝福更是奢侈。但是无论过程如何,无论结局皆大欢喜,还...
    王一扬_阅读 412评论 0 1
  • 许多影视在形容一个人的厉害或者残暴时, 常会用这样一个词: 所过之处,寸草不生! 这个词让我们意识到: 这个人功夫...
    硕语微言阅读 652评论 0 1
  • (一) 这几日,一直觉得欠了些什么事未曾完成,仔细想想,是欠杨老师和伍老师一篇书评。 《其实不识字》是二零一六年出...
    寸君阅读 1,727评论 0 1
  • 刚刚在微信上看了一篇文章——《卧室之中不相信奋斗的意义》。文中作者对为达到成功的而打呼拼命的论调口诛笔伐。从小到大...
    梦想家爱德华阅读 35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