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冠冠不是惯惯 之板凳有刺我不坐

     你别看他调皮捣蛋,但其实每个孩子都有他可爱的一面,只要你真的抱着一颗友善之心与他做朋友,你就会发现,其实孩子真的是上帝派来的小天使。

     大三的上半学期是在实习中度过的,在这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一直都和18个可爱的孩子在一起。18是个好数字,比如少林寺十八铜人…说起来,对付18个孩子比对付18铜人可容易不到哪去,刚实习过的同胞们应该深有体会。我先说说其中一个铜人,啊不,是其中一个可耐的孩纸,他就是人称“冠爷”的冠冠!

     为什么这个孩纸有如此“雅称”呢?看着他无辜的眼神,可笑,啊不,是可爱的八字眉,是怎么也不会把调皮捣蛋,满园乱跑,挠人打人这些词儿加到这么个可人儿身上,但是他在幼儿园的表现的确有点对不起观众,带过他的老师都说肯定是家里人惯的,还不如叫惯惯呢!

       的确,和他相处的几个月中我最轻松的几天就是他请假的那几天…这样说有点不符我为人师表的光辉形象,但实情的确如此。现在,就先就他乱跑和坐不住的情况先说说吧!对于冠冠,可写的点还真不少,后续也有关于他其它的方面。

        他真的是很能乱跑,也很能串门,他的这种促进班级文化交流的行为不仅把他“冠爷”的名声打出去了而且还让我——他名义上的幼儿园监护人,被他扰乱过的班级和园长的眼神杀了个几十遍…真的是很让人苦恼!(主班老师当初把他交给我,说我一天啥也不用干光看他就行,乍一听还有点窃喜,但这天上掉下的馅饼肯定大部分都有股××味儿…)

       为了解决这种情况,我和主班老师采用了积极或消极的方法让他乖乖待在教室,但是,收效甚微。以前是随时出动,现在是伺机而动…于是,我和他就上演了电视连续剧《汤姆猫和杰瑞鼠》(主角是1米7多的汤姆猫和不到1米的杰瑞鼠),并且还是下周同一时间继续播出。

        在与冠冠的追逐游戏中,他倒是乐此不疲,好吧!小孩子要探索世界嘛!可时间长了也不行呀!我怎么着也是个灵魂工程师,实习的也算呐!老不进教室算怎么回事。于是,我就仔细观察他出跑的时间点。经过一段时间的蹲点观察,我终于发现,他坐到后排或者是最旁边上课出跑几率比坐到中间几率大,并且上他感兴趣的课出跑几率比其他课几率小。

     后来,我就和主班老师商量安排小冠冠坐到前排。这样一方面会惧怕老师,另一方面是不敢打扰其他的小朋友,算是一项比较有效的方式。不过,等到冠冠和周围的小朋友都熟悉的时候,就比较困难了(曾经出现冠冠携某一小朋友集体出跑的现象)。

     于是,我们就调整战略,让他周围坐不熟悉乖巧的孩子。上面说等到和周围的小朋友熟悉的时候,就会又开始坐不住甚至出跑,这个时候,就要看老师的咯,让他的周围坐上不熟悉而且很乖巧的孩子,时常能够受到老师的表扬,看的他很眼红羡慕的时候,基本上也有坐住的意愿了。

     孩子小,注意力集中时间短很正常,所以我们课重难点和时间安排就要合理,其他的就是老师上课要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课堂充满趣味性。于是我们俩就好好研究了要上的教案,尽量增加了些游戏环节。除此之外呢,培养他的专注力和注意力这是比较重要的,当然,光靠我和主班老师可不行,培养孩子的专注力需要爸妈的配合,很多培养注意力的小游戏都需要孩子花费时间去练习的。在幼儿园,我们经常陪着冠冠串珠,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直到有比较好的结果出来。要保证串珠顺利进行,得找个守门员和捡珠员才行,当然,我很荣幸担任了这俩职务(守门,当然是教室门!)。另外,就是陪他看绘本(绘本内容宽泛,主要包括恐龙,恐龙,恐龙…)。看来,培养冠冠的专注力要做好长期的打算。

      两三个月下来,冠冠果然比以前进步了好多,出跑次数明显减少,而且在阅读活动中,冠冠也能坐住了。

      猫捉老鼠的游戏终于告一段落,眼神杀也慢慢减少了,为什么说是减少而不是没有呢,哼哼,如果冠冠只有这么一个坐不住的问题那他就不是“冠爷”了。

       下个月,同一时间继续推出他是冠冠不是惯惯系列之我是恐龙不是虫,敬请随意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