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付·真爱

本文选择的关键词为: 校园 分手 钱

下午的天气,春暖花开,惠风和畅,正是适合恋爱的季节。校园内,湖面上波光粼粼,湖岸边绿柳成荫。湖中心的弯弯小桥旁的凉亭里,一男两女正在谈论着什么,空气里有些紧张的气氛。

一个长发飘飘的女孩一袭红衣,在清风的吹拂下衣袂翩翩,飘然若仙。这个是小美,是大二文学系三班公认的班花。小美先开口道:“小刚,我这几天思来想去,觉得我们还是分手吧!”

和小美挽着手的是静静,她一头清爽的短发,面容姣好,身材窈窕。T恤加牛仔裤,显的清爽活泼。静静有些难堪:“小美,你让我陪你出来就是说这事啊?你们不是好好的吗?你们好好聊啊!”说着便想离开。

小美拉了拉静静的手,示意静静别走。静静打消了离开的念头:静静是小美最好的闺蜜。

对面的小刚稍微怔了一下,但马上恢复了往常的镇静,他没有开口。这时的沉默好像有些反常,但这沉默好像比言语表达了更多。

短暂的安静之后,小美又开口打破了这沉默:“我们认识的这一年半以来,我也看到了你的努力,也感到到了你的诚意。我也确实被你感动了,但我知道这是感动,不是心动。你确实很优秀,但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小刚又是一阵沉默之后,终于吐了一口气后,说道:“怎么不合适啊?”

听到小刚打破了沉默,小美也松了一口气,开始说道:“我们是不合适。我觉得你也不了解我。你平时送我的蛋糕,我不喜欢吃,我喜欢草莓味儿的,我不喜欢香蕉味的。你平时送我的花,我也不喜欢,我喜欢玫瑰花,不是百合花。你请我看电影,我不喜欢恐怖片,科幻片,我喜欢文艺片,还有吃饭,送的书,……”,小美顿了顿,补充道:“算了,这些都不提了!你的心意是好的,把你喜欢的都给我。可是,我不喜欢啊。我们分手吧,我们还是好同学,还是好朋友,可以吗?”

看来专心学习的小刚,可以考全系的第一,可与赢得老师的青睐,也可以在同学里面左右逢源,但好像他确实不会讨女孩子欢心啊。坚持追求小美一年,好不容易小美给了他继续交往的机会,可是,交往了半年,还是没有取得小美的芳心。

小刚一身的衬衫、西裤、皮鞋,显得整洁得体。他双手扶着凉亭的栏杆,转身看向湖心,若有所思,但依然沉默。

小美庆幸自己硬是拉着静静来陪着,否则,真不知道自己如何面对小刚坚持和沉默。忽然,小刚转过身来:“好啊,你既然想分手,我们就来算算。我们交往着一段时间以来,我花了多少钱吧!我刚才也说了,我送你蛋糕、送你花、请你吃饭看电影,还有我送你的书,这些可都是我勤工俭学、奖学金、做家教挣来的辛苦钱,我来算一下吧!”

小美和静静听到小刚的话后,一脸的尴尬,满腹狐疑,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茬。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平时落落大方的小刚,怎么会有这种奇葩操作,什么情况?

还记得,一年前的秋天,凉风习习,天高气爽。校园门口,很多学生模样得年轻人充满阳光,又一脸青涩。有的拖着行李箱行色匆匆,有的东张西望好像在找寻着什么,有的停下脚步其他学生询问攀谈周边的一切,……不过,他们同样都充满了兴奋和激动,满心欢喜的迎接着早已期盼已久的大学开学。

今天,是大一新生入校第一天。小刚头上汗津津的,拖着行李箱,刚走到校门口就看到两个形象靓丽的“迎宾”。两位“小迎宾”看到小刚走进门口,马上礼貌的打招呼:“欢迎新同学入学!”

小刚刚进门就受到这样的礼遇,立马回敬道:“学姐好!”

两位“小迎宾”听到回应,马上笑的前仰后合:“我们不是学姐,我们也是新生,刚找到宿舍安顿好就被老师拉过来了。”

“是吗?失敬失敬!原来是学妹。我是文学系三班的,哪里办手续?”

“嘿,这么巧,我们还是同班同学呢。办理手续请走这边,顺这条路走到底,拐弯就看到办事处了。”

“谢谢,以后多多关照,两位小师妹!”小刚谢过之后,拖着行李箱向指引的地方走去。

两位“小迎宾”被人称“小师妹”,笑的更乐了:“叫师姐!”着两个“小迎宾”就是这对好闺蜜小美和静静。

新生入学后,就开始了四年“严肃活泼,团结紧张”大学生活。几个男生宿舍不约而同的都开始选班花。最后的班花人选落在了不分伯仲的小美和静静身上。小美是大家公认的大美女:人长得出挑优雅,妆容得体,更显得脸蛋的精致,性格开朗明媚,落落大方,简直就是“大家闺秀”的代名词。“小迎宾”中的另一位,也就是小美的闺蜜——静静,则是另一种美:生的清新可人,青春活力,骨子里好像时常有股清新和阳光味道。不过班花只有能有一个,大家最后还是做出来艰难的选择,确定小美为班花。虽然选班花的事情也隐约的传到了女生们的耳朵里,但男生宿舍里的纷纷扰扰和熙熙攘攘,好像并没有影响女生们的心情。小美和静静从一入校从初见到熟识,很快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闺蜜。上课、吃饭、逛街、看电影,大家都能看到她们在一起亲密的样子,这对姐妹花简直就成了文学系三班的一张名片了。

小刚自然对迎接他的两个“小迎宾”心生好感,但对于选班花的事情并没有放在心上,还是一心投入他的学习和班务中。但同宿舍里的其他同学好像挺热心,选好了班花,大家竟然鼓励小刚去追求小美。大家一致认为:小刚无论是外貌还是气质都能配得上小美,并且小刚又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千万“不能肥水流了外人田”,让别的系的别的班的男同学“捷足先登”了。小刚自然非常欣赏小美美丽大方的气质,但还从没有想过追求小美做女朋友。耐不住同学们的撺掇,小刚也发觉越来越喜欢小美了,于是小刚便开始对小美发起了强烈的攻势。小刚开始隔三差五的送花、请吃饭、送礼物,起先小美都是拒绝的。但小刚聪明,有办法。请吃饭、电影都主动体谅小美的尴尬,让她带着静静。小美拗不过小刚的强烈邀请,如果能拉着自己的好闺蜜化解自己的不自在,自然就放松很多,渐渐地和小刚交往多了点。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小刚追求了小美大半年后,小美终于答应了小刚,同意和他进一步互相了解。小刚终于打败了众多的追求者,初步确定了和小美恋爱关系。

一天提着一盒小蛋糕和一捧百合花,回到了宿舍。其他同学都开始起哄了:“小美有收到我们学霸帅哥的礼物了,太幸福了。”小美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待遇,并没有太多的兴奋。

静静也刚好在宿舍,也应和道:“是啊,我还有些羡慕呢!”

小美没好气的看了静静一眼,回道:“追求你的人少吗?你少在哪儿起哄。”

“追求我的人没有你家小刚帅啊!”静静接过小美的蛋糕和鲜花,一脸羡慕和欣喜地翻看着。

“蛋糕,是香蕉味的。静静你不是最爱吃香蕉了吗,你吃了吧。百合花,你不是也喜欢百合花香吗,你摆吧。”

静静一脸的兴奋:“好嘞,小美谈恋爱,咱也跟着沾光啊!百合摆在咱来的课桌中间哈,大家也来尝尝蛋糕啊!”说着去拿餐具,要给大家粉蛋糕。

大家都都笑静静:“人家小美这么特殊性质的礼物,就被我们这样瓜分啊?”

静静也笑道:“嗨,小美又不是小气的人。再说了,小美收的是心意,这份心意谁也没沾到半分哦!”

小美听到大家聊得开心,也来了兴致,又开口道:“他还在楼下等着呢,说要请我们宿舍去KTV唱歌;还有他们宿舍的几个同学一起。我本想以‘你们不想去为借口’打发他走呢!你们说去不去吧!”

大家一听去KTV,都兴奋起来:“去啊,怎么不去呢,怎么说也要给大学霸一个面子。”“是啊,去。这种‘男女同学联谊会’必须去。”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着、准备着。

大家收拾好,到楼下碰了面,很快聚到了学校附近的KTV里。KTV包房里的灯光五彩绚烂,音乐声中气氛活跃,年轻大学生们也跃跃欲试,想要一展歌喉。都是年轻的同学,大家都放得开,没有什么拘束,你一首我一首地点唱着,有些同学还唱的真是优美动听,令人动容。其中,小刚和静静合唱了一首《还想听你的故事》,赢得大家的掌声一片,中间的一段歌词是:

我们只是共享了几个故事

对你来说也许是平凡小事

说出的字一秒就成了历史

我只想紧抓着不让它流逝

我们其实才是最适合彼此

多想让你知道我此刻心事

今天的誓明天是否还坚持

你是否还有勇气再说开始

思绪回到这尴尬的气氛中,小美静静听到小刚的话,一时无言以对。这次静静冲到前面说话了:“小刚,你这什么操作啊?礼物是你要送的,饭是你要请吃的,没人强迫你吧;男女处朋友,都是你情我愿的,分手就分手,哪有你这么死缠烂打的。再说我们静静,陪你逛街、看电影,不需要花费时间的啊?不需要消耗精力的啊?这么说你还要陪我们青春损失费呢,这怎么算?”

静静的话一出,马上震慑了小刚三分。小美在一旁,松了一口气:幸亏自己叫了静静,否则,自己真不知道怎么应对小刚的无理取闹。可是,小刚好像并没有因为静静的话而畏缩,而是继续说道:“那好吧,静静这么说也有道理。我们相处这一段时间,也算是相互付出吧!你如果执意要分手,我不勉强小美了,我们就好聚好散,我们还是同学。”

听到小刚的不在勉强,小美静静都放松了下来,心想也算有个了解了。

但小刚没有停顿又继续说道:“不过,你刚才说我送你的蛋糕你不喜欢,送你的百合花你也不喜欢,书也不喜欢,那些东西你是怎么处理的呢?”

小美刚送了一口气,又听到小刚的追问,心里又七上八下的,不知道小刚又要闹哪出,一脸疑惑地问:“什么?”

“我问你,你是不是都给了静静?”小刚继续问道。

小美真不知道小刚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也不敢直视小刚的咄咄逼人,也心知肚明每次的东西都给了静静,因为静静挺喜欢。于是,心里没底的轻声回了句:“是吧!?”

“好,我们交往,我们互相付出,我们谁也不亏欠谁,我们好聚好散。”说完马上对着静静问道:“静静,那我们之间账怎么算呢?我每次的礼物都给了你?电影你也有一起看,饭也一起请你吃。你怎么说呢?”

静静万万没想到平时文质彬彬、谦和客气的小刚会是这么个小肚鸡肠的人。心想我只是帮小美说了一句话,居然“引火上身”,把话题引到了自己身上,一时无言以对,一脸委屈,只能磕磕绊绊的回复道:“什么?我不是来打酱油的吗?这,这,这关我什么事?”

小美忍不住了厉声叫道:“小刚,你到底想怎样,这是我们之间的事情。真要算这笔账,你也找我算,别牵扯静静。”

小刚反应异常的平静:“我们不是说好了吗,我们之间好聚好散,我们之间两清了。”小刚顿了顿又继续对小美郑重其事地说道:“小美,我们做不成情人,以后还可以继续做朋友。不过,我有些话不便于向你直接说。你先回宿舍,我和静静单独说几句话,好吗?”

小美并没有说话,只是用半信半疑的眼神看着小刚。

“放心吧,我向你保证,不会对静静无礼的。”小刚用镇静的眼神回复了小美。

小美还是相信小刚的为人,便点点头,回复道:“好的。”转头对着静静道:“我先回去,你听听他说什么吧!”

静静看着小美转身离开的背影,极不情愿哀怨道:“啊?你就这样走啊!”

看到小美走远后,静静先开口了:“有什么话,你说吧,我回你给你转达小美。”

小刚低头看着静静:“我其实没有话要传达给小美,我其实是有话和你说。”

静静又开始忐忑了起来:“啊?对我有什么话啊?不是又找我算账吧。”

小刚开口道:“这一年多来,我追求小美,和小美交往,我送小美礼物,你以为我真的不知道小美的喜好?我难道不清楚小美不喜欢香蕉,不喜欢百合花,不喜欢看书吗?你以为我每次请小美吃饭、看电影都主动要求带上你,只是为了照顾小美的不自在吗?”小刚顿了顿,又继续说道:“之所以送那样的礼物,是因为我心里很清楚你喜欢什么;每次带上你,是因为我想见到你。在外人看来,我在追求小美,我在和小美谈恋爱;其实,我一直在追求你!我心里很清楚:我喜欢的是你!”

平静的湖面,荡起层层的涟漪;岸边的柳树,也轻轻地舞动着绿丝。凉亭内,阵阵清风吹乱了静静的头发,静静的内心也突突的跳个不停,不敢相信小刚会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半天从口里吐出几个字:“你没搞错吧!”

小刚又继续用肯定的口气说道:“我没有搞错,我也没病。我起先是追求的是小美,因为小美确实漂亮,性格也大方。但是,和你交往几次后,我很确定的是,我喜欢的是你,我平时满心里也都是你。我总不能追求小美被拒两次后就放弃小美,转身追求她的好闺蜜吧。我只能将错就错,一面继续追求着小美,一面争取到你见面的机会;一面迎合着你的喜好,一面又隐藏着对你的喜欢。其实,多一年多以来,我一直在追求的是你。”

静静今天被小美强拉过来,本来也不知道什么事情,突然之间听到小美和小刚提分手,又被莫名其妙的卷了进来。这时,又听到突如其来的表白,也被小刚搞得不知所措。虽然,她也欣赏小刚的优秀。虽然,她对小刚也钦慕已久。忽然,她好像有种被戏弄的感觉,生气道:“我们都被你套路了!”

“你相信被套路了,也就是相信我喜欢的是你咯!?其实,谁也没被套路,我确定我喜欢的就是你,我见你的次数越多,越喜欢你!”

“相信你什么啊!你以为,你这样就能追求到我了?你有没有想过我今后与小美怎么相处?”静静说着转身就要离去。

小刚并没有追过去,只是在后面补充道:“我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只能等到小美和我提分手的那天和你袒露着一切。我也不管能不能追求到你,我只会继续坚持!”

说话间静静已经走远,留了小刚一个人在凉亭里,在轻轻地春风吹拂下,屹然独立着。此时,夕阳的斜晖放出万道金光,映照着凉亭、小桥、湖面、绿柳、校园的男男女女。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