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的帅也算是一种资本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日,乐客城负一层超市。

可能刚开门不久的缘故,除了营业员,里面的顾客寥寥无几,经过琳琅满目的货架,在边侧处立着一块触摸式屏,里面有调查问卷,导购信息,也内置了几款热门游戏,比如:弹球、切水果等,大辰熟练的拨弄着屏幕,找到其中感兴趣的,低着头玩了起来。

我则立在一旁,陪着孩子。

这时,一位带着带遮阳帽的年轻女孩走了过来,做自我介绍:“这位家长你好,打扰一下,我是某某剧组的志愿者,我看咱家孩子眉清目秀,长的挺好看的,我们这边有个100多集影视剧的拍摄,有试镜活动,邀请一下,请问你们可以参加吗?”

我询问了一下大体情况,做了一定的了解后便应承了下来,并留下来了联系方式,随后,那女孩很有礼貌的告别。

在我们交谈过程中,大辰一直不动声色的在玩游戏,头也不抬,似乎专心致志的样子,等志愿者走后,大辰抬起头来,突然问我:“老爸,长的帅也是资本吗?哎呀,我怎么有些好紧张!”

我暼了他一眼:“怎么,你觉得你还挺帅的?”

“那当然,要不怎么星探会发现我?”

“好吧,就算是吧……”


大辰对当下几个小鲜肉明星如数家珍,比如TFboys成员的王源,王俊凯,还有易烊千玺,来自青岛的黄教主黄晓明,喜欢搞怪的郑凯,漂亮的不像话的当红小生鹿晗等。

没想到湖南卫视那几档娱乐节目老少通吃,让小孩子们也会沦陷,看的很有代入感,跟着一起手舞足蹈,乐不可支,总之欢乐无限。

2012年9月10日,鹿晗转发自曼彻斯特联队球迷俱乐部的一条微博,当时创造了第一项微博上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微博上最多评论的博文”。

3年后的2015年9月2日,在粉丝的不断关注及支持下,这条微博的评论数已攀升至100,252,605条,再次刷新了他本人所创的世界纪录。

鹿晗的评论记录后,王俊凯因为一条“15岁生日”时候的微博,得到了粉丝们逆天的转发量。这条微博截至2015年6月19日为止被转发42776438次,获得了金氏世界纪录认证“转发最多的1条微博信息”,也因此为王俊凯赢得证书认可。

如此逆天的能量,除了娱乐圈,其他的途径很难办得到吧?在看脸的时代,无数狂热的粉丝会造就一个又一个的神话,乐此不疲。

公众号“有书”今天发了一篇文章《中国又一巨星陨落,媒体反应竟然如此冷淡》,首届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著名数学家吴文俊院士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5月7日在北京逝世,媒体寥寥数篇,除了圈里人,更多的大众则对这位德高望重的大师一无所知。

试问,长得帅是资本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在眼球经济的推波助澜下,在媒体的狂轰滥炸下,不红也难。

罗胖在今日的六十秒:“把自己当敌人”的语音中,给我们分享了印度影星阿米尔·汗的故事。

印度影星阿米尔·汗在印度称得上是宝莱坞国宝级的演员。长相英俊,帅气,本身的才华也是一时无两,他的名气一点也不比国内的天王巨星差多少,他要在电影中饰演一个从年轻到年老的角色,年龄跨度很大,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先把自己吃成一个大胖子,演50多岁的大叔,然后再花五个月的时间来减肥,演年轻时代摔跤运动员的样子。

为什么要按这个顺序来做呢?阿米尔·汗解释说:“我为什么先吃胖再减肥呢?因为如果反过来,等电影拍完了,他是个胖子,就没有动力去减肥了。”

同样是帅气,为什么这样的演员成名后名气经久不衰,或许这就是其中差别,做事情有章法,不但对自己狠,本身所具有无可匹敌的才华,或许这才是根本。

前几日看了几条娱乐新闻,关于陆毅的,《以人民的名义》迅速捧红了一名老戏骨,吴刚饰演的“达康书记”风头很盛,经常霸屏,一时无两,要说帅,这恐怕算不算了。

单说帅气,饰演的反贪局长侯亮平的陆毅,则反应平平,为什么呢?

在这些老戏骨的衬托下,显而易见的是,陆毅的演技显得“嫩”和单薄了些,风头完全被盖住了,毕竟这样的题材靠的是演技,而不是颜值。

若干年以前,大学尚未毕业的陆毅拍摄了由赵宝刚执导的改编自海岩创作的同名小说的电视剧《永不瞑目》让他崭露头角,获得首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观众最喜爱演员及第1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那时候作为一名新人的小鲜肉,因角色与本身的契合度很高,单纯从本色出演,也会相对容易获得成功。

所以,演员最终靠的还是自身的演技,观众们不是那么容易骗的。

再说另外一个青岛籍演员黄渤,若要轮颜值,在小鲜肉横行的时代,他的颜值恐怕要沦为负值,结果呢?他近几年来风头正劲,参演了数部突破10亿票房的电影,也毫无争议的获得了影帝。

长得帅是资本吗?答案是,不过这个资本是有前提条件的,它能让你获得比一般人更多的机会,但最终的成就与否,还是取决于你后天的努力,各种经营和自我约束。

本身的实力决定一切,昙花算得上美丽,注定只有一现的功夫。

若要细水长流,靠的还是细功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与孩子一起成长,做更好的自己# 孩子第三个30天目标:每晚8:30关灯睡觉,多吃蔬菜和水果。 妈妈第三个30天目...
    yi_jing830阅读 135评论 0 1
  • 甯琳阅读 328评论 0 2
  • 夜晚回家,一顿香喷喷的饭菜, 既暖了我的心,也慰藉了我的胃。 正如古人所说,人生难得一红颜。 无论四季交替,抑或岁...
    蒹葭essay阅读 46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