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清写诗最后一曲,那片雪再不会落下。

夏天,送我一场大雪

  在短暂的十八年生命里,印象中,许久许久以前认识一个叫雪的姑娘。后来不知怎么就走散了,都走向了远方的远方。

  开始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诗,结尾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再提笔。人生是一次的错过,在一次的错过中我们成长。记得我初见她那年是在三年前,某个冬天过去了,那个六月的夏天我们终将分离,从此再也不见。她可能很幸福,可能不幸福。或许她已经茁壮的成长拥有她得一切。

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我们含着眼泪一读再读。
大神的图片

来时欣然的接受,去时坦然的面对。

告别青春,告别童年,告别那个幼稚的自己。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突然结尾了,从此北清湖畔再无我,再没有她。

  当我步入滚滚红尘之中,再也见不到她,她见不到我。从此天涯各两断。唯有将所有的故事都写成一首诗,希望某人某一天可以朗诵给她听。

  春天过去了,海子死了,夏天过去了,我们的梦都醒了。

  她的名字像雪一样单纯,她的故事有点简单,有点复杂。记得北清湖畔初相见。

  人生天地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间我们就走出象牙塔。在最美丽的岁时我们从青春沼泽里爬了出来,步入了社会。

  人生何处不相逢,有些人是一辈子都不认识的。我不想认识那么多的人,了解到那么肮脏的事情,我只想单纯的走过所有的青春荒唐。天真的岁月,就像夜空中闪耀的星星,一直看着你我。

  她不是一个世俗的女子。她曾经惊鸿照影的向我走来。我不知道如何去称呼她,只能把她美丽的比喻为天上飘下来的一片白雪。

  那一片白雪从武陵源飘了出去,不知道去何方,也不知道来自哪里。一直在流浪,流浪。年少轻狂的心啊,今夜归于静静。

  再遇到她时,我想又是一个十八年已经过去了。曾几何时,我想问她还好吗?她惊鸿照影修长的身姿,一个人。仓促地走过香樟树,芙蓉树,银杏树,还有一片樱花树。

  看着她一个人的时候,我心里不知道如何的感受。是不是当初勇敢一点,她就会快乐了。可以给她一声轻轻的问候。

  我无法想象她一个人的时候是多么的痛苦。我不能去靠近她,只能在远处一直望着她。她不像一只孤独的小猫,倒像是冷寒独立的梅花。

  有时很想问问自己的内心,爱过她吗?同学少年不谈情。虽然没有爱过她,但是一直挺感谢她的。她像东方升起来的太阳,也像高高挂起的月亮。三年过去啊,在我苍白的青春中可能有这么一个人,也可以没有这么一个人。

  当有一天在食堂和她面对面四目相对时,我才知道,所有的故事都是真的。她只是对我微微的点头含笑,便匆忙的离开了。我不知道所有的青春,为什么要那么的仓促。结尾的时候花开两朵,各奔东西。

  在青春期的日子里,有很多事是懵懵懂懂的,有很多东西我们不明白。当我们明白以后,青春已经过去。

  谁又能知道那段不死的青春故事呢?谁又没有过那段仓促的青春呢。

  她打江南走过,长发及腰,惊鸿照影,所有的诗经不如她,所有的烈酒不及她。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那蒹葭的苍苍,我还未曾采取,她便走了。她去了远方的远方,直到有一天我背上行囊,踏上那条不知道结果的远方。远方到底有多远,我们一直在流浪。

  假如有一天我们在旅途中相逢,我会告诉她。谢谢你,经过了我苍白无力的青春,给了我勇气。

  好吧,今夜就让我为那个女孩在写最后一首诗。告别曾经年少轻狂的日子,也永远的铭记那一段苍白的时光。

  那片雪,注定不会落下,这注定是一首悲伤的诗,我想把这首诗写给我自己。——记

那片雪,再不会落下

在日后漫长的时光里

像和平鸽带走的橄榄枝一样

永远没有回来过

冬天的时光静寂缓慢

她没有名字 只是一片白雪

那片雪,在不会落下

我曾经亲爱的姐姐

再也不会回到我的身边

江南已经走过

剩下的岁月很是惆怅

那时,北清湖畔

在柳树下唱歌的鸟儿也是为了你

追寻所有红楼少年的梦想与远方

在那个冬天,只有一片白雪

那个冬天樱花树下,还有她的倩影

她走时,带走了所有生命复苏的时刻

那三年太匆匆,那首小诗还未写完

她心间上那朵盛开的白莲,却凋谢无声

弱水若有三千,我不取一瓢饮

一念成了一生,我等你一辈子

我寻她在四季的歌中

我想她在冬天没有她的雪里

那片雪再不会落下 那个她再也不会回来

在十万个海之复活的春天里

那片雪,再不会落下

无论今后的冬天多寒冷

温暖你心的还有谁

那片雪,再不会落下

无论今后的人间多么冷漠

还有我在,等着你

那片雪,在不会落下

还有一个少年铁骨铮铮的誓言以及泪水

就像那只泣血而歌的荆棘鸟

一生只歌唱一曲千年遗憾

鲜红的蔷薇,开在了寻梦的路上

那片白雪,以轻轻的舞姿落下

安好青春


2017/7/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向来知道自己不是个孝顺的孩子,今天突然意识到对妈的不舒选择了忽略,妈妈的不舒应该来自对城市生活的不适和对爸的担心,...
    JC贾阅读 239评论 0 0
  • 爱迪生曾说过:“天才是99%的勤奋,加1%的天赋。” 对这句话的理解,在不同的人里边有不同的解读,强调后天努力的人...
    思錡阅读 743评论 2 21
  • 薰风写意染芳菲,绿柳苗条杏子绯。 最美还须花好日,同卿化燕并肩飞。
    琴诗音阅读 605评论 13 15
  • “我家的孩子就是动作慢,做什么都慢一拍”。 “你就是做事毛糙,看,东西又忘带了” “你就是个粗心的孩子,这道题不该...
    悦己纳人阅读 75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