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难为的不是你,是我自己

我难为的不是你,是我自己


南方的夏天,你想象不到的热。

你听说过夜班这个词汇吗?

在南方,这词是个噩梦。不是因为晚上打瞌睡,你受不了,而是因为在白天你休息的时候,你对抗不了雨热混夹的黏糊糊的蒸烤。特别是那种没有空调的房间,热气像是带着剧毒,所到之处皆是滚滚热汗。。。。。。我不忍心说下去。。。。。。

为此,公司安排了最近的酒店,让夜班的同事一起过去休息。

本以为,最大且唯一的问题解决了,那么夏天就会很快过去,所有的事情正在迎刃而解。但是!!!!问题才开始。。。。。。

住酒店的第一天,许久不见的失眠来了,一定不是我混思乱想,也不可能我精神压力大,主要原因是,是酒店枕头太高了,高得就像座小山,我不能接受。。。。。

住酒店的第二天,折腾到下午三点。好。终于可以安心的睡去,睡去。谁知道刚刚睡熟,就被窗外一阵很长的巨响吓得从床上掉下来,不是胆小,是因为那声音真的很响,给人的感觉就像枪林弹雨。没错,就是枪林弹雨!!!!!你知道那种被巨响从梦中吓醒的感觉吗?那种心脏跳动频率就要报表的感觉。。。。。。。结果只是对面的酒店新开业强烈的爆竹声。。。。。

(不要问我第三天,第三天我不住。。。。。。)

住酒店的第四天,下午四点后,浅浅的听到门外敲门声,起来准备走去看的时候,一个大叔就刷开房门走了进来,沉沉的睡意都还没有来得及退去,甚至还不知道对方是谁,他就已经招呼都没有打就走进了浴室,我脑袋一片空白。试问,一个陌生的男子在你住的酒店房间里,在你熟睡得时候,在你开了请勿打扰的灯的时候,走到你房间对你说,他是来修马桶的,你怎么想?

住酒店的第五天,下午两点,我面膜还没有撕就已经昏昏欲睡的时候,门外,再一次发出了响动,一连串的凿木声,钻入我的耳朵,我忍。又一连串,我忍。再一连串,我忍。再一连串,我飞也似的奔到门口,追捕开门都就大骂着破酒店到底是怎么回事,?!?!?!?

但是开门之后,我还是只是弱弱的,像走过的二十年人生一样猥琐且小心翼翼的对着木架上对着天花板凿木男子说:

可以换个时间来弄吗?

对方说,

好像不可以,

那可以弄快点吗?

这个好像不可以,

我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两秒之后,重重的砸上房门,成功的还原了,开门前的想法和冲动。

我躺在床上,我开始睡不着,我开始发挥我的想象。

气愤,不满,回忆,难过,焦虑不安。我开始想刚刚发生的事,想这几天发生的事,想起那个要修马桶的大叔,隔壁酒店的爆竹,想起这个酒店的工作人员,想到这就发生的事,想到一年前发生的事,想到五年前发生的事。。。。。无尽的回忆朝我涌来,睡不好的疲劳和委屈的揉搓下,我的眼角开始泛泪,崩溃和我一走之遥。

然后,门外的凿木声又开始了,我承认这一次我仔细听了,因为这次,虽然频率没有变,但是分贝明显小得不能再小了,没有注意的话,根本就听不到。很明显,是他故意减小力度和尽量不发出噪音的。我开始想刚刚的情节,我开始认真的想他到底错的有多深,到底做错了什么,没有做错什么吗?到底有没有?两个我开始在打架,作为,酒店工作人员是不是不应该打扰客人休息? 另一个我,我是不是把这几天遇到的事都归咎到他身上,我开始有点小内疚,开始有点讨厌那个摔门而入的自己,但是我必须睡觉,我必须相信我刚刚那么做是没有错的,都是这个酒店的问题。对,是酒店的问题。嗯。没错。心里斗争了,很久,很久,几个小时之后我终于成功入睡。

醒来的时候,同事和我说,你砸门的时候,我真的被吓到了,还以为是发生什么大事了呢!我假装抱怨的和他们说了对酒店的种种不满,找到各种理由证明我那么做事正确的。但是我内心已经开始波涛汹涌,那个站在木架上凿天花板的男子开始出现在我的脑海,那是个青涩的男子,瘦小的身板上挂着一件有点旧又有点脏的牛仔衣,那种紫外线沐浴过得古铜色肌肤,微微短卷的头发,我顶着一头蓬松的头发着着一身睡衣开门的时候,记得他是先愣了愣,再腼腆的笑着回答了我的话,露出两颗不大的虎牙,眼睛里完全没有一点恶意,也没有一点想要“我就是要打扰你的意思”。我像是真正醒来的样子,摔门真的不对。要是他在我摔门之后小声嘀咕两句,再用我开门前的那种分贝凿木的话,我想我会摔门摔得心安理得,可是他却小心翼翼的慢慢轻凿,为的是不打扰那个刚刚在他门前摔门的恶意女子,

我在想这样善良的人,是不是被我扼杀了,是不是我的一个摔门声伤了这个青涩男子的善良,是不是破坏了他对人接事的最美好的态度,摔门的瞬间他会不会像,以后的日子遇到这样的蛮狠客人是不是应该用强烈的态度回击她。我不愿继续想象。我有点不知所措,怎么弥补?

愿他没有记得这件事,愿余生都是个善良的人。

我为难的真的不是他,是我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